小籠包做法,正宗小籠包的做法和配方

2022-12-04 23:00:12 字數 5515 閱讀 5237

1樓:仰依風

清晨的廚房,每個畫面都特別的溫暖,今日份**蛋煎小籠包

正宗小籠包的做法和配方

2樓:丹的葵奎

小籠包的做法

材料麵皮:中筋麵粉150克,清水75克,鹽2克。

灌湯肉餡:豬肉餡300克,皮凍200克,小蔥5根,生薑1塊,醬油2勺(30克),鹽少許,牛肉粉或雞精3克,白糖3克,白胡椒粉2克,香油20克。

小籠蘸汁:嫩薑絲20克,陳醋20克。

步驟1.在肉餡里加入2勺醬油和香油20克,用筷子朝一個方向攪拌,使肉餡上勁兒起膩。

2.小蔥切成小段兒,生薑切成末,與牛肉粉(或雞精)、白糖、白胡椒粉一起放在肉餡裡,攪拌均勻。

3.將皮凍切成碎丁,放在肉餡裡,撒入少許的鹽。

4.用筷子將皮凍和肉餡攪拌充分,使皮凍碎末能夠均勻地分佈在餡料裡。

5.中筋麵粉裡放入鹽,用筷子簡單地攪拌幾下。

6.在麵粉裡倒入清水,用筷子攪拌成形似雪花的絮狀。

7.用手將麵糰和至表面光滑,上面蓋一層布,放在室溫下靜置25分鐘。

8.檢驗麵糰是否鬆弛:用一根手指按壓麵糰,如果其表面不會**,說明麵糰已經鬆弛好了。這樣在擀麵皮的時候,麵皮才不會收縮。

9.將鬆弛好的麵糰均勻地分成30份,擀成麵皮,厚度和餃子皮差不多。在一個麵皮上放上餡料,左手拖住麵皮,右手開始用拉、推、捏的方法包餡。

10.捏到最後一個褶子的時候,將前面推出來的部分塞進去,封口。

11.蒸鍋放上水,在屜上薄薄地刷一層油,放好小籠包。

12.開大火蒸5分鐘,關火後等待1分鐘即可取出。湯汁豐富而鮮美的灌湯小籠包就做好了

3樓:小燕子老師

回答(麵皮配料)

中筋麵粉 150克

熱開水 80ml

(肉凍配料)

豬骨高湯 350ml

魚膠粉/吉利丁粉gelatine 1tbsp(湯匙)

(姜蔥水配料)

薑末 20克

小紅洋蔥頭碎 20克

熱開水 60ml

(餡料配料) 肉餡量較大可按比例減少

鹽 1 1/4 tsp(茶匙)

白胡椒 1/2 tsp(茶匙)

生抽 2-3 tsp(茶匙)

糖 1/2 tsp(茶匙)

香油 sesame oil 1 tsp(茶匙)

雞蛋 1個

豬肉碎 300克

小籠包的做法步驟

步驟 1

製作肉凍:燒熱350ml高湯,取出其中30ml高湯來融化1湯匙的魚膠粉,再加入其餘的高湯,攪勻待涼,放入冰箱冷藏一晚。

步驟 2

蔥姜水製作:20克薑末+20克紅蔥頭碎備好,加入60毫升熱開水,浸泡至室溫,過濾出姜蔥水備用。

步驟 3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調和肉餡:將鹽加入豬肉碎,是肉起膠質,攪勻後用手搓至起膠,1分鐘後加入白胡椒,生抽,姜蔥水,攪拌至肉全部吸收。打勻雞蛋,一邊加入雞蛋液一邊攪拌至完全吸收。

輕輕拍打肉醬,加入香油、攪勻5分鐘至滑。肉凍切小粒(要成塊,不要切碎),加入肉凍粒,攪勻,蓋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至少1個小時,

步驟 4

麵皮製作:將熱水慢慢加入進麵粉中,一邊攪拌,用推拉方式搓麵糰,大概揉搓4分鐘,蓋上蓋子或者保鮮膜靜置30-60分鐘。

步驟 5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包小籠包:5克擀麵皮(燙麵不容易破擀至大概6釐米大小)+適量餡料(記得肉凍要多過肉餡比例,餡料過多封口容易破)。本人座標熱帶地區溫度較高,防止肉凍融化過快,底座加了冰(主要是我包的太慢)。

步驟 6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蒸鍋煮水燒開,大火蒸6分鐘左右,出鍋,姜切細絲加陳醋,開吃!

步驟 7

可以冰凍起來再蒸來吃,不需要化冰,直接蒸鍋煮開水蒸大概8分鐘即可。

更多37條

小籠包餡的做法

4樓:白晝明媚

準備材料:包子麵皮500克、豬肉餡適量、茴香適量、食用油適量、蔥姜適量、蠔油適量、生抽適量、香油適量、白糖適量、十三香適量。

1、鍋內放油加熱,放入準備好的蔥姜和肉餡,炒熟。

2、然後把準備好的茴香洗淨切碎。

3、切碎後倒入炒熟的肉餡中,加入適量的食用鹽、白糖、十三香、蠔油、生抽、雞精還有香油。

4、用筷子把餡料拌勻。

5、包子麵皮準備好。

6、包入餡料。

7、做出包子放入鍋中蒸熟。

8、取出,完成。

5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準備好麵粉適量,酵母,糖,鹽,豬肉餡,蔥薑蒜,料酒即可。

1、麵粉加水,酵母,糖,鹽。

2、麵粉和成光滑麵糰。

3、蓋上溼布發酵至2倍大。

4、準備餡料,豬肉弄成肉末或者手工剁成肉末加入料酒和食鹽醃製10分鐘。

5、蔥花和薑末加100克的清水浸泡約10分鐘成為蔥姜水。

6、把肉餡往一個方向攪拌,緩緩加入蔥姜水,直到肉餡吸足水分。

7、肉餡飽和以後就可以包了,如果覺得太軟不好包,可以放冰箱速凍20分鐘。

8、麵糰拿出排氣,搓成長條。

9、用刀切出大小均勻的小劑子備用。

10、取一個劑子擀成小圓片,包入餡料。

11、包好收口,完成效果圖。

6樓:迷人的小

主料:麥芯粉200克;豬肉末300克

輔料:蠔油1湯匙;雞蛋1個;鹽3克;黃酒1湯匙;清水適量

1.備好麥芯粉和豬肉末

2.先把麵粉倒入碗裡再加入100克清水攪拌均勻後再揉成光滑的麵糰,蓋上保鮮膜靜置半小時

3.我們先要把肉餡調味好,豬肉末裡先加入鹽,磕入一個雞蛋,蠔油,黃酒

4.按順時針的方向攪拌至有黏性後就要開始加入清水了,水要分次加,每一次攪拌至和豬肉末完全融合後再加,300克豬肉末里加入了約120克清水

5.再一次攪拌至有黏性後就蓋上放入冰箱裡冷藏

6.等麵糰醒好後取出再一次揉光滑,搓成成條後分成每一個約12 克的劑子

7.用擀麵杖擀成圓薄皮後加入豬肉餡

8.蒸籠裡刷上少許油,把包好的小籠包放入,每一個都要留有空間,以免煮熟後會黏連,鍋內水開後上鍋,蒸6分鐘即可熄火出鍋,趁熱吃味道最佳

9.蘸醋吃風味更佳,再來一碗蛋皮湯,乾溼搭配吃起來會更舒服一些

7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肉餡500克、白蘿蔔200克

輔料:醬油30克、大蔥末100克、花椒油30克、十三香10克1.白蘿蔔擦絲

2.白蘿蔔絲用熱水焯一分鐘

3.撈出過涼水

4.倒入生抽後,攪拌均勻

5.倒入大蔥末100克

6.然後倒入花椒油30克

7.再倒入十三香10克

8.攪拌均勻後,最後加入胡蘿蔔絲

9.攪拌均勻後,包子餡就完成了

8樓:真的不想封號了

主料豬皮適量 雞爪適量

輔料夾心肉3斤 豬皮凍

蔥 姜

料酒 味極鮮醬油

味精 白糖

胡椒粉 烘烤白芝麻

芝麻油 冰水

小籠包肉餡製作的做法步驟

1. 準備適量豬皮和雞爪 蔥姜(一般來說光豬皮就可以了,雞爪之類的可以不用)

2. 將豬皮焯水

3. 用刀颳去背面的油脂

4. 加入蔥姜及料酒 水 入鍋中蒸5小時

5. 其實也可以用煮的 煮兩個小時即可,煮的效果比較好,由於用時較長,儘量選擇電器來燒,比如電蒸鍋,電磁爐,比較經濟實惠。

6. 蒸好之後用筷子,將蔥姜夾出 然後將湯汁倒入容器中,待自然放涼後密封好,放入冰箱冷藏一晚,待凝固定型(家裡有絞肉機或者攪拌機的話,最好將豬皮絞碎然後摻到皮凍汁中)

7. 然後準備製作肉餡

8. 首先將夾心肉放入一個容器然後加蔥薑末,料酒,醬油,白糖,鹽,味精,胡椒粉,白芝麻(幾種調料需要分多次加入,所以剛開始加少量即可)

9. 將調料用木鏟拌勻,然後再加適量冰水(冰水也要分多次加入,要少量多次)

10. 每一次加完水,用攪拌機攪拌一下肉末。然後在加調料味,然後用攪拌機攪到肉餡有彈性,然後再加點水,如此反覆,直到加完大瓶礦泉水

11. 然後加入冷凍好的皮凍,用攪拌機攪拌融合

12. 到收尾階段,加適量麻油,用攪拌機攪勻即可,以後放入冰箱冷凍定型再包(做好之後可以取一點肉餡去蒸熟嚐嚐看一來嘗味道,二來確定是否打好,如果吃起來散渣渣的,那就是沒有打好,吃起來有嚼勁那就基本可以了)

13. 入冰箱冷凍一晚 總的來說製作小籠包的肉餡需要2天時間,製作時間不長的,主要是皮凍做好後要凍一晚凝固,而肉餡做好要凍一晚定型,實際做做是很快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調餡兒1、主料:豬肉 配料:食鹽、味精、白糖、料酒、小磨香油、薑末、雞湯2、拌餡兒時要攪拌均勻,還要把餡兒往盆裡摔,其間要加三遍雞湯3、拌好的餡兒是這樣滴

10樓:匿名使用者

籠湯包原料:仔發麵團750克 豬肥瘦肉400克 豬肉皮250克 生薑10克 大蔥50克 精鹽3克 胡椒粉3克 料酒15克 醬油25克 蔥薑汁30克 白糖15克 雞精5克 味精5克 香油10克 鮮湯少許製法:1

11樓:匿名使用者

將豬肉去骨渣\筋膜,絞成肉蓉,加薑末拌勻後,把醬油\骨頭湯\清水分批加入,每次均攪上勁,待軟硬適中時,放入蔥花\味精\香油攪拌成餡.

12樓:匿名使用者

肉還是那個肉 不過記得要放凍好的高湯 這樣才會有汁水

小籠包製作方法

13樓:

食材明細

麵粉 2碗

酵母 一匙

豬肉 150克

蓮藕 50克

鹽、醬油、生粉、胡椒麵、白糖、開水。

以前讀高中時學校旁邊有一家小籠包做得特別好吃。就連課間的一點點空餘時間,也有很多同學跑去買來打牙祭。有時買回來的時候已經開始打上課鈴了。

還沒來得及吃老師已經步入課堂,嘴饞的同學趁老師一轉身,就趕緊埋頭苦幹。若隱若現的香味往往把周邊的同學也饞得心癢癢。學會做包子以後,時不時也做些個頭小小的包子來充當小籠包,以懷念下讀書時的樂趣。

1豬肉剁成肉末,加鹽,醬油,生粉,胡椒麵拌勻,蓮藕切成細末,倒進豬肉末攪拌均勻。

取半茶匙白糖放碗裡,倒進一碗開水,把糖化開。

等水涼至35度左右,把酵母放進水裡化開。

取一大盆,把麵粉倒入,酵母水淋在麵粉上。

然後用筷子攪拌均勻。

把攪勻後的麵粉揉到光滑不粘手的麵糰,然後收圓放盆裡,蓋上蓋子或保鮮膜,靜置1小時,發酵完成。

灑上少許乾麵粉在發好的麵糰上,再次揉成不粘手的麵糰。

將麵糰分成幾份,取其中一分搓成棍狀,然後切成小塊,每塊搓圓後按扁。

擀成中間厚邊上薄的圓形麵皮。

取一塊麵皮中間放上肉餡,做成包子形狀。

蒸格上放上溼紗布或玉米葉,把做好的包子坯放在上面,要注意留點空隙。醒10-15分鐘後再放入鍋裡蒸。

鮮香的豬肉夾雜著蓮藕的爽脆,與外面全肉的小籠包相比,自有另一番風味。而且多吃幾個也不會太油膩。

小籠包的做法和配方b,小籠包餡的做法和配方

主料 麵粉800克,豬肉500克,蘿蔔600克。調料 食鹽適量,味精3克,蔥適量,調和油適量,酵母 幹 3克。製作過程 1 發酵好的麵糰,加入適量的小蘇達揉,排出氣體,醒十分鐘左右。酵母用溫開水溶解後,倒入麵粉中,加適量的溫開水和麵,放在有陽光的地方,兩個小時就可以發了 2 和好的包子餡 豬肉餡買的...

杭州小籠包,杭州小籠包的具體做法

杭州小籠包其實並不是杭州人做的,而是由嵊州人做的,嵊州人有5萬在全國各地做小籠包,很多嵊州人發財致富也都是靠著到外面去開小籠包店子。那麼為什麼大家都知道的是杭州小籠包呢?這是因為嵊州小籠包在全國各地打的招牌是 杭州小籠包 這裡面主要有兩個原因,第一是嵊州的 嵊 字在字典裡屬於生僻字,讀音 剩 不是嵊...

小籠包子的做法與配料,小籠包的做法和配方

給你說一個家常的吧 小籠包餡的種類實在太多了 1瘦肉 四兩 肥肉 一兩 麵粉 九兩 滾水 半杯 椰菜或紹菜葉 數片 2調味料 鹽 酒 各半茶匙 生抽 生粉 各兩茶匙 姜茸 一茶匙 清水 四湯匙 麻油 胡椒粉 各少許 3沾汁料 薑絲 半湯匙 食醋 兩湯匙 做法1 瘦肉及肥肉同剁爛,加入調味料攪至起膠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