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水的三重香是什么意思,香水的三重香是什麼意思?

2022-12-05 01:30:08 字數 5042 閱讀 4540

1樓:俟如稅英華

頭香是指香水剛剛噴灑出來時的香味。中香是在揮發了3個小時後的味道一般比頭香淡但是由於香精揮發的速度不一樣,所以這個時候的香味和你一開始聞到的有一些區別,也是最好聞得時候,尾香是最後殘留在身上的問道,頭香中那些很明顯的味道都已經很淡了,主要是淡淡的中香味。

2樓:逄倫亓娟妍

頭調(前味)

中調(中味)

尾調(後味)

每一瓶香水在介紹香味時,都會註明前味、中味、後味。譬如檀香木,它是一種非常持久的香味,起初聞時並不覺得香味有什麼特殊,但時間經過愈久愈能散發馥郁的香氣。而檸檬等柑橘系的香味恰恰相反,剛開始呼地散發清爽誘人的芳香,之後反倒沒有那麼強烈,很快就消失了。

至於花類的香味則多屬於中間。

所謂前味,就是在香水擦後10分鐘左右散發的香氣;中味是在擦後30~40分鐘才能顯現,後味則需30分鐘至—小時的時間才能聞到香氣。

因為每一瓶香水都由不同的香料調配而成,而不同的香料所需散發出來香氣的時間都不同,於是,每一瓶香水就有了它獨特而豐富的前中後味的變化。

香水3.3oz 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oz是英制的液體單位,3.3oz換算成毫升大概是93.76ml。

oz值的高低也就是說每瓶香水的含量是多少,是50ml一瓶的,還是100ml一瓶的。**上當然是100ml的比50ml的賣得貴了。

香水的頭香,中香,尾香分別是什麼意思啊?

4樓:匿名使用者

香水瓶開啟蓋子時立刻聞到的那部分香氣,叫做頭香,

也叫頂香。頭香很重要,這是香水

給人的第一印象,相當於食物的「口味」,或一個人的服飾。許多人常在頭香時就決定香

水的取捨了,這是不對的。因為這時的香氣酒精混雜其中,並佔一定份量,掩蓋了香水真

正的香韻。為使頂香富

有魅力,現代的香水都儘可能選擇一些嗜好性強、能融洽地與其他香氣溶合為

一、清新爽

快、能使全體香氣上升並具獨創性的香氣成分作為頂香,如柑橘型香料、玫瑰油等。

頂香過去之後,繼之而來的一股豐盈的香氣叫做「中段香韻」,也叫做「體香」。按時間

來說大約持續數小時。體香才是一種香水真正的香氣,因為這時其中的酒精成分已經揮發

掉了,留下的是香水本身的香氣,體香一般不如頭香那樣濃烈,但富有魅力。除了香氣成

分的原因,我們感到頭

香濃郁,這也有嗅覺特點的原因。提高體香的持續時間,是香水質量的重要方面,高品質

的香水,頭香過後,具有長時間的體香,所以體香既是香水的真正香氣,也是香水香氣的

主要組成部分,事實上比頭香更重要。質量差的香水,雖具有濃郁的頭香,但體香持續時

間比較短。中段香韻多

用茉莉、玫瑰、鈴蘭、丁香、康乃馨、依蘭依蘭等花香以及醛類、辛香料等種種香料製成

。 最後階段的香氣叫作「尾香」,也叫「殘香」、「底香」或「香跡」,這部分香氣一般可

持續數日之久,香氣極為清雅。尾香的香氣主要是由揮發性比較低的橡苔、檀香、香根、

柏木、廣藿香等木香成分以及起定香劑作用的麝香、靈貓香、龍涎香、海狸香、香脂和香

豆素等香料組成的。

雖然香水的香氣分為頭香、尾香與體香,但需要說明的是,各段香氣之間的界限並不像地

圖上的地界那樣分明,而是和時光流逝一樣,是不知不覺的,或者說像季節的變化一樣,

是一種平滑連續的變化。即使頂香己出現枯竭,在中段香韻部分也必須或多或少殘留一些

頂香部分的主要香氣。

如果真的各部分之間界限分明瞭,那反而是一種沒有調配好的香水,至少香氣的和諧、持

久、連貫性不夠。

5樓:壹芳派芳香首飾

頭香就是一開始聞到的味道,

中香就是過了10分鐘之後聞到的味道

尾香就是過了6小時後聞到的味道。(這個要看是淡香水、香水、香精了)中香就必須重視一些,很多香水的尾調根據香水調配來變化,一般都有木質味多。現在不就最流行木質的柑橘味道。

6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香水本身的特性,當抹上香水瞬間的香味、隨著時間的消逝,香味漸漸地與肌膚融合、然後變為即將消失的餘香。香味會隨著時間的消逝,一點一點地產生變化,這就是香味的變化,可分成以下三個階段:

香水接觸到肌膚之後,最先聞到的味道稱為前味。這個香味肩負了讓大家認識這種香水的重要使命,大多數是揮發性高的柑橘香混合了酒精的味道,持續時間約10分鐘左右。選購香水時若只是以前味來判斷自己的好惡,後悔的機率很大,請特別注意。

前味消失之後,中味會漸漸的表現出來。持續時間大約30分鐘至兩個小時。這個階段的香味最能表現這種香水的特色,也就是調香師所想展現給大家的香氣,此時選擇適合囪己的香水最為恰當。

與肌膚融合之後的香味混合了體香,就成了抹上此種香水的人特有的味道,這種香味稱為後昧,也就是所謂的餘香,持續時間約之個小時至半天左右。而持續性很強的動物性香料,香味常會停留很久。現在就以帶有異國情調,富有畦惑香味東方調系的"一千零一夜"(嬌蘭)為例,來**香味的變化。

首先,前味的特徵是帶有檸檬、佛手柑、柑橘的柑橘香調味道;接著是以印度薄荷的木香調與玫瑰、茉莉的花香調為主的中味;而從中味轉變成後味的香氣是一千零一夜給人印象最深刻的味道,它是由香草、樹脂、皮革等濃郁、沓甜、獨具個性的辛香味所混合而成的東方調香味。

香水是由散發出各種不問沓味的香料所調和配置而成,而其微妙的差異就是帶給人們樂趣的原因。

香水分為前調 中調和後調 這三個調是什麼意思呢

7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香水本身的特性,當抹上香水瞬間的香味、隨著時間的消逝。香味漸漸地與肌膚融合、然後變為即將消失的餘香。香味會隨著時間的消逝、一點一點地產生變化,這就是香味的變化,可分成以下三個階段:

香水接觸到肌膚之後,最先聞到的味道稱為前味(topnote)。這個香味肩負了讓大家認識這種香水的重要使命,大多數是揮發性高的柑橘香混合了酒精的味道,持續時間約10分鐘左右。選購香水時若只是以前味來判斷自己的好惡,後悔的機率很大,請特別注意。

前味消失之後,中味會漸漸的表現出來。持續時間大約30分鐘至兩個小時。這個階段的香味最能表現這種香水的特色,也就是調香師所想展現給大家的香氣,此時選擇適合自己的香水最為恰當。

與肌膚融合之後的香味混合了體香、就成了抹上此種香水的人特有的味道、這種香味稱為後味,也就是所謂的餘香、持續時間約2個小時至半天左右。而持續性很強的動物性香料、香味常會停留很久。

就是如此,香水是由散發出各種不同香味的香料所調和配置而成,而其微妙的差異就是帶給人們樂趣的原因。

一首樂章是由不同的音調組成,而香水就如同**般由前調、中調、基調,三層香調構成,每段香都展現著不同的風情。

前調(top note)

香味擦在肌膚上約10分鐘左右,會有遮蓋住的香味產生,前調會有香味和揮發性高的酒精味道混合在一起的感覺。

中調(middle note)

在前調之後,10分鐘左右產生之香味,酒精味道消失,此時的香味是香水原來的香味。

基調(base note)

擦過後30分左右才會有香味產生,是表現個性最好的香味,依個人肌膚的性質和體味而有所影響。

淡香水(eau de toilette).香料含量2%∼7%,持續3小時以下。.古龍水是香水中香味最清淡的一種,可在入浴後、運動前,全身使用,甚至在房屋、車內、毛巾等都可以噴,增加生活情趙。淡香精(eau de perfume).香料含量10%∼15%,持續4∼6小時。

.淡香精比香精清淡,噴霧式使用較方便,適合上班時使用。香精(perfume).香料含量15%∼30%,持續6∼8小時。.香精含精油淡度最高,香味持續性最強,最能代香水設計師的原創性.在晚宴中使用,能展現個性化的成熟、嫵媚的氣息。

8樓:寶榭香水

香水一般都分前調中調和後調,前調就是你接觸到香水時最先聞到的香味,中調就是前調消失後表現出來的,後調是前調和中調都消失之後,香水留下的餘香再次混合了肌膚的味道,這時候我們稱之為是香水的後調。

9樓:來自喵星的貓

1、前調

香水接觸到肌膚之後,最先聞到的味道稱為前味( topnote ) 。這個香味肩負了讓大家認識這種香水的重要使命,大多數是揮發性高的柑橘香混合了酒精的味道,持續時間約10分鐘左右。選購香水時若只是以前味來判斷自己的好惡,後悔的機率很大,所以要特別注意。

2、中調

香水前味消失之後,中味會漸漸的表現出來。持續時間大約30分鐘至兩個小時。這個階段的香味最能表現這種香水的特色,也就是調香師所想展現給大家的香氣,此時選擇適合自己的香水最為恰當。

3、後調

香水與肌膚融合之後的香味混合了體香,就成了抹上此種香水的人特有的味道,這種香味稱為後味,也就是所謂的餘香,持續時間約2個小時至半天左右。而持續性很強的動物性香料,香味常會停留很久。

10樓:棉花嘟嘟

上好的香水裡,通常都包含有上百種香精。因此每一瓶香水的香味是各有千秋的。但是,這些香味,卻大致可分為前味(top note)、 中味(middle note)和後味(low note)(也可以叫香首、香體、香尾或前調,中調,後調)三個層次。

前味是香水最先透露的資訊,也就是當你接觸到香水的那麼幾十秒到幾分鐘之間所聞到的.

中味在前味消失之後開始發出香味,中味是香水中最重要的部分。也就是說灑上香水的你就是帶著這種味道示人.

後味也就是我們常所說的"餘"香。

普通人的鼻子永遠分辨不出什麼是龍涎香型,塞普勒斯型,蕨香型......到了香水店,也別聽售香水小姐那些故弄玄虛的所謂前調中調後調等介紹。香水的確香調分層很明顯,但是,每個人的氣味都是不一樣的,那些前調中調後調混到自己的身上,就和小姐嘴裡的介紹不是一個調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前調 中調 後調 就是香水的三個香味層。

香水的散發是分層次的。剛把香水噴到身上,那種味道就是最先散發出來的前味,前味持續時間很短,通常就幾分鐘。過了這幾分鐘之後,散發出來的味道你會發現和先前的不一樣,那個就是中調,她是香水的主旋律。

持續的時間按不同的香水是四五個小時到十幾個小時。最後散發的那層香味層就是後調了,後調的味道很淺,但是他的味道要持續幾天的。

香水的三個調子是不一樣的,但是每一瓶香水都有一個基調。

推薦你去看一部電影吧。《香水》

原著是帕德里克。聚斯京德。相對原著電影略顯單薄,但仍是一部很不錯的電影。裡面就有講香調的。還有關於香水的製作過程。

雅芳的香氛是香水嗎

香水盒子上一般都印有eau de toilette eau de parfum等文字,edt eau de toilette 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淡香水,edp eau de parfum 香水,也可能是淡香水,也有稱為香氛 種類 蒸餾水 酒精 香料濃度 持續時間 香精 parfum 0 5 75 8...

三重積分的計算方法,三重積分計算投影法和截面法分別求解的步驟是

適用於被積區域 不含圓形的區域,且要注意積分表示式的轉換和積分上版下限的表示方 權法 1 先一後二法投影法,先計算豎直方向上的一豎條積分,再計算底面的積分。1區域條件 對積分割槽域 無限制 2函式條件 對f x,y,z 無限制。2 先二後一法 截面法 先計算底面積分,再計算豎直方向上的積分。1區域條...

女士有什么好的香水品牌,女士有什麼好的香水品牌??

香水可以大概分為以下4類 不同種類的香水,其香味的永續性和 都不一樣。一般來說,含香料濃度越高的香水 越貴。1 香精 parfum 濃度15 25 持續時間5 7 小時 香料濃度最高,香味品質最好。香味持續時間長,貴。但是隻需一滴就能派上足夠的用場。2 淡香精 eau de parfum edp 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