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的房本,房屋產權是多少年,現在的中國房屋產權是多少年

2022-12-05 15:45:11 字數 5101 閱讀 2610

1樓:鑽誠投資擔保****

1、住宅的土地使用權年限為70年,自取得該地的土地使用權之時算起。

2、房改房的產權土地使用年限起算時間以該地塊地上房屋參加房改之後第一個繳納土地出讓金的房屋為準。

3、經濟適用房的使用年限為50年。房地產公司買地的時間開始的,購房合同上會寫明,比如該土地使用年限自2023年-2023年,一共70年,如果購買房屋的時間是2023年,那麼您的土地使用權只有61年,但你擁有永久房產權, 到2023年你只要補交土地出讓金,就能繼續居住下去,因為在我國土地是不允許私有化的.土地所有權始終歸國家所有,個人只獲得土地使用權。

二、房屋產權期限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鎮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和轉讓暫行條例》第十二條土地使用權出讓最高年限按下列用途確定:

(一)居住用地70年;

(二)工業用地50年;

(三)教育、科技、文化、衛生、體育用地50年;

(四)商業、旅遊、娛樂用地40年;

(五)綜合或者其他用地50年。

2樓:only吖悅

不都是70年嗎?而且現在兩證合一了。

現在的中國房屋產權是多少年

3樓:華律網

房產產權期限是指房子所佔的土地的使用權,而不是房子所有權本身。商品房產權年限一般有70年、50年、40年三種說法,商品房產權年限具體是多少年是和商品房的性質密切相關的。根據商品房的用途商品房分為三種性質:

一種是住宅用房,住宅用房是指提供家庭、個人生活居住使用的房屋,其產權年限為70年;另一種是商業用房,這類商用房是指用於商業活動的房屋,其產權年限為40年;此外還有一種是工業用地以及科教文衛生用地其產權年限為50年。簡單來說通俗點講,就是民用住宅用地權屬年限最高為70年,工業用建築用地和綜合類用地最高為50年,商業、旅遊、娛樂用地最高為40年。但是商品房產權年限的具體計算時間是從開發商拿地就開始算起的,並非房屋建成以後才開始計算。

商品房的產權年限一般都是70年,如果產權真的到期了,那麼,想要房子的話,只需要補交土地稅就可以了。當然了,一般房子的年限都不超過這個年數。在中國,大部分房子都是快到使用壽命的時候,就會涉及到拆遷,房主可以根據拆遷要求,協調商量處理辦法。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鎮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和轉讓暫行條例》第十二條土地使用權出讓最高年限按下列用途確定:(一) 居住用地七十年;(二) 工業用地五十年;(三) 教育、科技、文化、衛生、體育用地五十年;(四) 商業、旅遊、娛樂用地四十年;(五) 綜合或者其他用地五十年。

4樓:墨汁諾

房屋產權是指房產的所有者按照國家法律規定所享有的權利,也就是房屋各 項權益的總和,即房屋所有者對該房屋財產的佔有、使用、收益和處分的權利。

房屋產權有房屋所有權和土地使用權兩部分組成,房屋所有權的期限為永久,而土地使用權根據有關法規為40、50年或70年不等,

屆滿自動續期,續費按當時的1%-10%來增收(即土地使用權出讓金),補的費用最多不會超過5位數。

5樓:個人行家

房屋產權是永久的。

換句話說,你購買的房屋,房屋的權屬是終身屬於你的。只要你擁有土地使用權,那麼在這塊土地上對應的房屋產權就永久屬於你。

不過,房屋雖然是終身制,但土地使用權並不是終身制的。根據我國土地法相關規定,我國的土地屬於國家所有,個人經過轉讓、購買或其他形式,可有獲取有時間限制的使用權。

根據我國《城鎮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和轉讓暫行條例》第12條規定,土地使用權出讓最高年限按下列用途確定:

居住用地70年;

工業用地50年;

教育、科技、文化、衛生、體育用地年限為50年;

商業、旅遊、娛樂用地40年;

倉儲用地50年;

綜合或者其他用地50年。

根據***最新的政策,土地使用期限到期後,原使用人可以通過再次繳納土地出讓金等方式,延續土地使用期限。

按照這個政策,只要能持續繳納土地出讓金,那麼業主使用的房屋就可以一直用下去。當然,這個屬於理論上。而實際情況中,如果**或其它機構再次開發徵地時,房屋隨土地會一併被徵收,徵地單位會根據土地和地上建築物情況給予房主一定的經濟補償。

如果徵地時業主土地使用期限已滿,那麼業主將得不到土地使用補償,只有房屋和其它地上物的補償了。

6樓:在亞運村跳爵士舞的白皮松

一般有50年和70年兩種。

7樓:鑽誠投資擔保****

1、住宅的土地使用權年限為70年,自取得該地的土地使用權之時算起。

2、房改房的產權土地使用年限起算時間以該地塊地上房屋參加房改之後第一個繳納土地出讓金的房屋為準。

3、經濟適用房的使用年限為50年。房地產公司買地的時間開始的,購房合同上會寫明,比如該土地使用年限自2023年-2023年,一共70年,如果購買房屋的時間是2023年,那麼您的土地使用權只有61年,但你擁有永久房產權, 到2023年你只要補交土地出讓金,就能繼續居住下去,因為在我國土地是不允許私有化的.土地所有權始終歸國家所有,個人只獲得土地使用權。

二、房屋產權期限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鎮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和轉讓暫行條例》第十二條土地使用權出讓最高年限按下列用途確定:

(一)居住用地70年;

(二)工業用地50年;

(三)教育、科技、文化、衛生、體育用地50年;

(四)商業、旅遊、娛樂用地40年;

(五)綜合或者其他用地50年。

農村的房屋產權是多少年啊

8樓:

通常來說農村的房屋產權是長期有效的。房產證是沒有有效期的;即使以後要換髮新證,也是要憑老證才可以更換的。

農村宅基地使用權和城鎮宅基地使用權。宅基地上的自建住房,可以根據相關規定辦理房屋所有權證。由此可以看出,這種型別的農村住房的農村住房產權的年限是70年。

農村住房產權還有另外一種情形,是屬於小產權的型別。其中,按產權證的發證機關來區分,國家發產權證的叫大產權,國家不發產權證的,由鄉鎮**發證書的叫小產權,又被稱為鄉產權。

這樣房子的產權沒有明確時間,可隨時終止。可以看出農村住房產權的年限分為兩種,一種為70年,一種則無明確的時間,可隨時終止。

9樓:華律網

商品房產權年限一般有70年、50年、40年三種說法,商品房產權年限具體是多少年是和商品房的性質密切相關的。商用的是40年的、商住兩用的是50年的、商品房居住是70年的、房子到期後可以交土地出讓金繼續和國家續簽。

10樓:小張同學

自依法批准之日起連續二年未按照批准的用途使用的宅基地將收回的。如果蓋了房子的宅基地就是永久的了。

下列宅基地的使用權,由村民委員會向鄉(鎮)土地管理機構提出申請,經縣(市)土地行政主管部門審查、縣(市)人民**批准後,可以收回:

1、為實施村莊和集鎮規劃進行舊村改造需要調整的宅基地。

2、為進行鄉(鎮)村公共設施和公益事業建設需要佔用的宅基地。

3、農村村民一戶一宅之外的宅基地。

4、農村「五保戶」騰出的宅基地。

5、自依法批准之日起連續二年未按照批准的用途使用的宅基地。

6、縣(市)人民**規定應當收回的其他宅基地。

11樓:黑澀靚仔

1.農村的房屋產權是長期有效的。

2、房產證上有記載。

3、房產證是沒有有效期的;即使以後要換髮新證,也是要憑老證才可以更換的。

4、房產的使用期限:一般來說,在通過批租等市場化手段取得的土地上建設的住宅類專案,期限為70年;商業類40年;綜合類50年。但由於需要建設週期等各種因素,實際使用年限一定會低於理論年限。

12樓:龍胤

農村一般只有《集體土地使用證》附填房屋四至。不像城市分開土地使用權證和房屋產權證。

沒有具體規定期限,預設永久。不是遇到徵收土地不會失效,同樣的限制非本村村民不能新建……更多的東西不討論。這就是你要的回答了。

13樓:愛上小湯菜

商品房的住宅房是70年,商鋪是50年!

英國房屋產權是多少年?產權型別有哪些?

永州銀竹家園房屋產權有多少年?

14樓:鑽誠投資擔保****

房屋建築產權的歸屬年限,包括:民用住宅建築,商用建築,工業用建築。按建築用型別有所不同,一般民用住宅建築權屬年限為70年,商用房屋建築權屬年限為40年。

『七十年的房產』,意思是土地使用權為70年,到期自動續期,不會沒了的。

房屋產權一般是多少年

15樓:華律網

商品房是多少年產權,指房屋建築產權的歸屬年限,包括:民用住宅建築,商用建築,工業用建築。商品房產權年限一般有70年、50年、40年三種說法,商品房產權年限具體是多少年是和商品房的性質密切相關的。

根據商品房的用途商品房分為三種性質:一種是住宅用房,住宅用房是指提供家庭、個人生活居住使用的房屋,其產權年限為70年;另一種是商業用房,這類商用房是指用於商業、工業、旅遊、辦公、經營活動的房屋,其產權年限為40年;此外還有一種是商住兩用性質的房屋,多為城市綜合體類樓盤,其產權年限為50年。簡單來說也就是住宅產權是70年,商住房是50年,純商業房是40年。

但是商品房產權年限的具體計算時間是從開發商拿地當天算起的。

16樓:奇農嘉嘉普

住房子業主買下,辦理完畢房產證,住房產權永遠是業主所有。權益受法律保護。

有期限的是住房所屬土地使用權年限:商品房70年,商住房50年,商業房40年。

到期後,業主依據物權法第149條規定,可以申請續期使用土地。

17樓:

房屋產權一般分為兩種,住宅房屋產權和公寓房屋產權。

住宅房屋產權一般是70年,公寓房屋產權一般是40年,有些產權也有可能是70年的,要看具體情況。希望可以幫到你

18樓:匿名使用者

住宅是70年產權,商業住房是50年,現在很多商業公寓類的產權是40年

19樓:沉默的墨鏡

看你房子是性質的,普通居住70,商住30~50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住宅是70年,個別地方住宅是50年

21樓:

看土地性質,典型的有20;40;50;70

世代龍城房屋產權是多少年

1 產權年限是指房屋建築產權的歸屬年限,包括 民用住宅建築,商用建築,工業用建築。產權年限是從開發商取得 國有土地使用證 的當天開始計算時間的。2 按建築用型別有所不同,一般民用住宅建築權屬年限為70年,商用房屋建築權屬年限為40年。綜合用地性質的建築產權年限是50年。這個要具體看該專案的土地性質是...

二手房的產權是多少年,二手房產權年限怎麼算 如何判斷二手房年限

商品房產權年限一般有70年 50年 40年三種說法,商品房產權年限具體是多少年是和商品房的性質密切相關的。商用的是40年的 商住兩用的是50年的 商品房居住是70年的 房子到期後可以交土地出讓金繼續和國家續簽。房屋產權是從開發商拿地備案的時候就開始計算的,多數情況下,真正入住或者使用的年限往往沒有7...

燕子的壽命是多少年,種植牙壽命是多少年?

平均壽命是11年。燕子學名家燕,是雀形目燕科74種鳥類的統稱。形小,翅尖窄,凹尾短喙,足弱小,羽毛不算太多。羽衣單色,或有帶金屬光澤的藍或綠色 大多數種類兩性都很相似。燕子消耗大量時間在空中捕捉害蟲,是最靈活的雀形類之一,主要以蚊 蠅等昆蟲為主食,是眾所周知的益鳥。家燕主要特點是上體發藍黑色,還閃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