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儀問題,全站儀使用問題

2022-12-06 15:05:09 字數 2839 閱讀 1966

1樓:匿名使用者

全站儀要開機後才進行雙軸自動補償嗎?

一般使用者在使用儀器的時候都會讓補償功能有效。但儀器補償器的開機後自動補償功能有效,除了必要的「有效」設定外,還必需在儀器相對豎軸的傾斜(x向即沿視準軸方向,y向即沿橫軸方向與x軸垂直。)不超過一定範圍才會改正。

根據jjg100-2003規範,補償範圍不少於單向3分,正反向不少於6分。現在的儀器一般改正範圍單向都是3分30秒;有個別儀器是4分(大範圍對於補償器的製造要求比較高。根據補償器工作原理,在製造的時候要保證改正的線性除了對電子器件的特定要求外,還對補償器感測器件如泡管或者ccd等有特定要求。

)。再補充說明一下:

全站儀和電經現在多具有雙軸補償功能。無論儀器安裝的是雙軸補償器或者單軸補償器,若安裝的是單軸補償器,一般會同時安裝2個。對於低等級的儀器某些儀器可能只安裝了x軸補償器(改正方向沿視準軸方向)。

2樓:

全站儀要開機後才進行雙軸自動補償嗎?

你說的是正確的,不過開機後,全站已設定裡面有一個「雙軸自動補償」的開啟與關閉,一定要將這項設定開啟後,才能起到自動補償的作用。

3樓:暢寄靈

全站儀當然要開機才能進行補償,只是型號不同而不一定是雙軸補償。

同時,「上海韜文電子」說的很好。

4樓:華測星通測繪儀器

肯定要使用的時候才有這個說法

全站儀使用問題 5

5樓:天之涯

既然沒有後視方向,隨機架設儀器,通過全站儀可以測量出ac兩點的水平距離(全站儀都有測量兩點高差和距離的自帶程式),然後可以以a和c為一已知直線邊,建立座標系,選擇a或c為原點,那麼另一點也是已知的座標。有兩個已知座標且兩點確定一條直線,那麼可以進行放樣了,

6樓:小劉74f抦

全站儀常用方法

一、全站儀定向

1、其中一點設站,架全站儀,另一點放稜鏡;

2、點選資料採集,輸入測站點(就是放儀器點)的座標和儀器高,點選下一步;

3、輸入定向點(就是不架儀器的一點)座標,稜鏡高輸不輸都行。

4、儀器瞄準稜鏡,點選測量,看一下顯示的座標和輸入點的座標差別大不大,

不大的話定向完成。差別太大重複2、3步驟。

二、測圖

1、確定稜鏡高,根據地形調節。

2、將稜鏡高輸入儀器,將稜鏡樹在待求點,點選測量,儲存座標。

3、繼續測量,點選同前。

4、測圖完成後,匯出資料,用cass作圖,就好了。

三:注意事項

1、注意稜鏡高和一起輸入的稜鏡高一致;

2、儀器斷電需要重新定向;

3、對於看不到的點設定轉站最多兩站。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7樓:寂寞

不知道誤差特別大是多大,在確定不是你操作因素造成的話,那麼肯定是a點與b點座標誤差大了,主要體現在距離上,檢測一下ab兩點的距離,是否與座標反算得出的距離一致,誤差多少

全站儀建站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在a點架設測站,對中整平,新建檔案,然後輸入測站點座標(a點),測站點設定完成後在輸入後視點(b點),並且照準後視定向,完成後就可以開始放樣測量了,輸入要放樣的點,開始放樣。

這樣講比較抽象,你可以告訴你是那款全站儀,哪個廠家,型號,我發個說明書給你,你看著說明書操作簡單明瞭。如果需要說明書請留郵箱

9樓:year灬小小

要看全站儀是什麼型號了!!不一樣的全站儀。按鍵不怎麼一樣!!!介面也不一樣!!!

10樓:舍不你得離開

我想問下,ts_280的說明書

11樓:吳曉峰

一般業主會移交至少兩個已知點給你,你可以將全站儀安放在一個已知點上,另一個已知點後視,再有第三個點的話可以作為檢查點檢查下。這樣全站儀才可以放樣。

獨棟房屋的話業主有可能直接將樓房的四個角的軸線交點樁移交給你,你可安放在這些交點樁上面將軸線引測到穩固位置進行保護好。樁基礎及後續測量都是根據你引測的這些軸線樁來進行放樣的,所以引測的軸線一定要保護好。

全站儀測量問題 10

12樓:七彩虹科技****

你用的儀器裡是否有「後方交會」的應用程式? 如果有的話 直接用就可以,儀回

器加在未知點,首先建好答作業,將3個已知點都輸入。後方交會的時候,分別對準a b進行測量並儲存資料,這樣儀器會自動計算出站點所在位置的座標。 再進行c點的放樣就行了。

如果沒有程式,你需要自己進行計算。 已知ab兩點座標,這樣你可以算出兩點間的距離,也可以算出兩點所在座標系下的方位角。 儀器架設好,可以測出分別到ab兩點的距離。

以儀器所在位置、a點、b點為頂點的一個三角形就完全是已知元素了,這樣你就可以算出站點座標。(角aob由儀器測得,其中o為儀器所在位置)

13樓:我在來的路上

具體說是房產測量,測量你們村子裡各家各戶的房子面積,會把框架、磚混、磚、棚,豬圈什麼的分的很清楚。提醒哥們一句,未封閉的陽臺按實際面積的一半計入,封閉的按全面積算。還有,頂樓外牆高度超過2.

2米算一層,1.5米--2.2米算層面積的2/3,,如果有這些情況,記得提前做好準備,免得最後吃虧。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 測現狀圖 給你們算面積!!!!

15樓:

嗯,這是地籍測量,做電子版地籍地圖.應該緊跟就會有房產調查,兄弟準備數錢吧

16樓:歐陽火樂

可能是在定點為,測標高等

全站儀定直線,全站儀放直線的問題

不需要。全站儀或電子經緯儀都有豎軸傾斜的感測器補償系統,目的是當豎軸傾斜在一定的範圍內時,儀器自動補償豎軸傾斜的對讀數的影響。如僅改正對於豎盤的讀數為單軸補償,如同時改正對水平度盤讀數的影響則為雙軸補償。雙軸補償的檢定,主要為兩方面,一是補償範圍的測定,二是補償準確度的測定。索佳st250是自動雙軸...

怎麼使用全站儀放樣,全站儀放樣步驟

全站儀放樣模式有兩個功能,即測定放樣點和利用記憶體中的已知座標資料設定新點,如果座標資料未被存入記憶體,則也可從鍵盤輸入座標。放樣步驟如下 1 選擇資料採集檔案,使其所採集資料儲存在該檔案中。2 選擇座標資料檔案。可進行測站座標資料及後視座標資料的呼叫。3 設定測站點。4 設定後視點,確定方位角。5...

全站儀與稜鏡,全站儀照準稜鏡

多遠都來不會看不見十字自絲 跟距離沒bai有關係 全站儀有兩個du螺旋,一個zhi是焦距螺旋,在望遠dao鏡是調放大物體倍率的,一個是目鏡螺旋,可以調十字絲的,它們都在望遠鏡頭上,一大一小,大的調焦距,小的調目鏡 稜鏡的十字絲在達到一定距離後是會看不見的,跟個人的視力有很大關係,不過不影響什麼啊,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