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胰腺炎該如何預防,我是急性胰腺炎,平常該怎麼保養

2022-12-07 06:45:11 字數 1847 閱讀 7853

1樓:微言悚聽

急性胰腺炎預防方法如下: 1、長期上腹部不適或者胃痛的患者,要定期體檢,一旦發現膽道系統疾病,應儘早做出相應處理,避免胰腺炎發生; 2、少飲酒、不貪杯,少吃高脂肪飲食,不要暴飲暴食。節假日期間,人們聚餐飲酒、海吃豪喝,是急性胰腺炎高發時期,大家要引起重視; 3、積極加強身體鍛鍊,避免過度肥胖,提高抗病能力; 4、某些藥物也會導致急性胰腺炎發生,如激素類藥物、硫唑嘌呤、雙氫克尿噻、消炎痛等藥物,要謹慎使用。

需服用此類藥物的患者,應在醫生指導下使用。

2樓:陽光趙大地

預防急性胰腺炎首先在於避免或消除膽道疾病。然後是不酗酒,酗酒會造成慢性酒精中毒和營養不良,肝、胰等器官都會因此受到損害,抗感染的能力下降。在此基礎上,可能一次酗酒也會導致急性胰腺炎。

另外,要避免暴飲暴食,因為暴食暴飲容易導致胃腸功能紊亂,使腸道的正常活動及排空發生障礙,阻礙膽汁和胰液的正常引流,引起胰腺炎。還有上腹外傷或手術、內窺鏡逆行胰管造影也可引起急性胰腺炎,醫生和病人都要引起警惕。另外有一些其他情況,如感染、糖尿病、情緒及藥物都可引起急性胰腺炎,要及時系統**原發病。

還有一些不明原因所致的急性胰腺炎,對於這些預防起來就很困難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飲酒,低脂飲食飲酒和吃高脂肪的食物是引起慢性胰腺炎急性發作或遷延難愈的重要原因,因此一定要禁酒,禁吃油膩高脂肪的食物。★豐富營養,不宜飽食吃富含營養的食物,如魚、瘦肉、蛋白、豆腐等,米、面等碳水化合物以及新鮮蔬菜宜適當多吃,但每頓不能過飽,吃七八分飽即可。★飲食中宜少煎炒,多蒸燉烹飪飲食,宜少煎炒,多蒸燉,以利於消化吸收。

鹽也不宜多,太鹹會增加胰腺充血水腫,所以飲食以淡食為好。調味品不宜太酸、太辣,否則會增加胃液分泌,加重胰腺負擔。水果可選桃子、香蕉等沒有酸味的水果。

易產氣使腹脹的食物不宜吃,如炒黃豆、蠶豆、豌豆、紅薯等。

我是急性胰腺炎,平常該怎麼保養

4樓:智潔

胰腺炎是由於膽道疾病或酒精中毒等因素導致的胰腺實質進行性損害和纖維化,**的話飲食上宜清淡低脂肪飲食,禁酒,避免飽餐,解痙止痛的話一般是選擇阿托品,還需要用抑制胰腺分泌的藥物西咪替丁

5樓:秋雨兮英落

1.營養支援 急性重型胰腺炎時,機體的分解代謝高、炎性滲出、長期禁食、高熱等,患者處於負氮平衡及低血蛋白症,故需營養支援,而在給予營養支援的同時,又要使胰腺不分泌或少分泌。 2.

抗生素的應用 抗生素對急性胰腺炎的應用,是綜合性**中不可缺少的內容之一。急性出血壞死性胰腺炎時應用抗生素是無可非議的。急性水腫性胰腺炎,作為預防繼發感染,應合理的使用一定量的抗生素。

3.腹膜腔灌洗 對腹腔內有大量滲出者,可做腹腔灌洗,使腹腔內含有大量胰酶和毒素物質的液體稀釋並排除體外。 4.

間接降溫**。

6樓:駒婧

我也是個慢性胰腺炎患者,女的.20天以前才通過b超查出來的. 醫生說這病全靠養.我按照醫囑每天少吃飯, 要常常感覺到是餓著的.吃的藥就一種:清胰利膽顆粒. 一天吃三次,一次吃一袋.我覺得有效果,並且還不錯. 要這樣**還有一個重點就是持之以恆,一定要持之以恆. 要想改變以前養成的錯誤的飲食習慣是非常不容易的,我正堅持著. 再有就是吃的少還要吃的好, 要吃有營養易消化的食物並且定時定量.堅決不能吸菸不能喝酒. 還有生活要有規律. 醫生說如果能堅持這樣**(吃的藥是要根據病情有療程的), 半年到一年的時間就會基本**, 當然**後好的生活和飲食習慣也是不能丟的。 我說的這些但願對你有用,讓我們為了健康堅持吧,一定堅持.

胰腺炎如何防與治?

怎樣防治胰腺炎?

7樓:妙手醫生健康科普

胰腺炎怎麼幹預**?

老人易患的急性胰腺炎,應該怎麼預防呢?

平時一定要適當的 及時的休息,千萬不要熬夜,飲食要以清淡為主,不要抽菸,不要暴飲暴食,不要喝酒,提高免疫力。可以給老人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品,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生活中應該吃一些清淡的食品,可以多吃一些五穀雜糧。平時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一定要多注意休息,要有一個良好的心態。怎樣防治老年人胰腺炎?...

為何越來越多年輕人,患上急性胰腺炎?

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會患上急性胰腺炎,甚至不乏有患上重症急性胰腺炎的例子。之所以出現這樣的情況,和以下3個原因有關。1 喜歡吃宵夜。當代年輕人多注重享樂,有時會考慮不到自己的健康問題。很多人有吃宵夜的習慣,只要是肚子餓了,不管多晚,都會拿起手機點外賣,這個習慣會增加得急性胰腺炎的幾率。外賣大多非常的油...

我的症狀是慢性胰腺炎嗎!我腹痛好幾個月了,也做了檢查,我尿澱

胰腺炎主要是因為膽管堵塞後引起的胰液和膽汁倒流到胰腺,引起胰腺自回身消化,從而出現答的一些症狀。通常在夜間進食油膩食物或大量飲酒後發作。是一急重症,嚴重的胰腺炎可能會危及生命。主要是抑制胰液分泌包括禁食禁飲和一些藥物抑制,另外預防感染,解痙止痛。說是胰腺炎其實並不是傳統意義上的炎症,早期並不是細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