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易患的急性胰腺炎,應該怎麼預防呢?

2022-12-13 18:30:11 字數 1858 閱讀 3081

1樓:雙魚愛仕達

平時一定要適當的**,及時的休息,千萬不要熬夜,飲食要以清淡為主,不要抽菸,不要暴飲暴食,不要喝酒,提高免疫力。

2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可以給老人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品,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生活中應該吃一些清淡的食品,可以多吃一些五穀雜糧。

3樓:happy薛醜醜

平時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一定要多注意休息,要有一個良好的心態。

怎樣防治老年人胰腺炎?

4樓: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

胰腺是人體非常重要的消化腺,橫臥於上腹部,胰腺能分泌多種消化酶,在胰腺內以無活性的酶原形式存在,且胰組織內還含有酶的抑制物,故不產生消化作用。當這些無活性的酶原在胰腺內被某種物質所啟用時,就會引發胰腺組織自身消化,產生化學性炎症,導致急性胰腺炎。

老年人胰腺炎發病高峰年齡在70 歲左右,而且約50% 的患者合併膽道疾病。可由飲食因素所誘發。

老年人慾防止胰腺炎,應避免暴飲暴食,以清淡食物為主,少吃油膩食品,同時要特別注意飲食衛生,預防腸道感染;不吸菸,不飲烈性酒,可飲少量葡萄酒;生活起居要有規律,勞逸結合,保證睡眠充足;保持心情舒暢,避免生氣大怒;對所患膽道疾病,如膽囊炎、膽石症施行有效**。

急性胰腺炎一般經過內科**都能**。經過禁食、胃腸減壓及應用h2 受體拮抗劑等抑制或減少胰腺外分泌;應用鎮靜止痛劑,緩解疼痛;使用抗生素控制感染;糾正血容量及電解質酸鹼失衡,防止休克;應用血管活性藥物抗休克。若經內科**無效,胰腺壞死已經感染,則應及時進行手術**。

胰腺炎應該如何預防?

5樓:人稱磊哥篘

急性胰腺炎預防措施包括去除**和避免誘因,例如戒酒,不暴飲暴食,**高脂血症等。飲食有度。慎飲食,防止暴飲暴食,對預防本病非常重要。

同時,老年人飲食宜清淡,少食辛辣肥甘、醇酒厚味,以防腸胃積熱引起本病。

我是急性胰腺炎患者,現在不痛了,我該怎麼預防和**?

怎樣預防胰腺炎的**?

6樓:漫閱科技

人體胰腺重量不過100g,但秤砣雖小壓千斤。它的作用卻非同小可,身兼內、外分泌兩大功能。內分泌主要分泌胰島素,調節糖代謝;外分泌主要分泌胰液,通過胰液中的各類酶,分別消化攝入體內的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

可見,胰腺是保證正常消化過程的關鍵腺體。

在實際生活中,如果暴飲暴食,進人體內的脂肪、蛋白質過多,超過了胰腺的負擔,則分泌出來的大量胰液,來不及流向十二指腸,或通向十二指腸的管口堵塞,分泌物便逆流入胰腺內,反而將胰腺組織自行消化、破壞,產生炎症。此時,病人自覺急劇腹痛,血中胰澱粉酶含量明顯升高;嚴重者還會繼發休克,血壓下降。這些患者一部分經**後痊癒,一部分轉變成慢性胰腺炎,症狀時隱時現。

而一旦遇到誘因,則極易急性發作,即所謂胰腺炎**。

根據臨床經驗,每逢節日因胰腺炎發病而急診就醫者甚多。其中一些就是原來患過胰腺炎,因節日期間疏於防範,仍然攝入過多油膩食物,酗酒或暴飲暴食,導致**。故需提醒有慢性胰腺炎者,千萬不可大意。

節日期間應自覺控制食量,特別是不要酗酒,不吃過於油膩食物,儘量少飲含酒精的飲料。必要時可堅持服胰酶片或多酶片,以幫助消化,減輕胰腺負擔。

7樓:靖央捷穎馨

記者平常千萬不要蛋白質和酒精攝入體內過量,比如肉和酒,同事攝入會導致體內某些酶得化學反應,清淡飲食為好。

8樓:仁俊慎涵暢

少吃油膩、

高蛋白食物,不要喝酒,如果是膽源性還要**膽的疾病!

9樓:文維眭仙

要注意避免暴飲暴食,儘量少食多餐,要戒菸戒酒,不要飲食油膩食物。

急性胰腺炎該如何預防,我是急性胰腺炎,平常該怎麼保養

急性胰腺炎預防方法如下 1 長期上腹部不適或者胃痛的患者,要定期體檢,一旦發現膽道系統疾病,應儘早做出相應處理,避免胰腺炎發生 2 少飲酒 不貪杯,少吃高脂肪飲食,不要暴飲暴食。節假日期間,人們聚餐飲酒 海吃豪喝,是急性胰腺炎高發時期,大家要引起重視 3 積極加強身體鍛鍊,避免過度肥胖,提高抗病能力...

孩子胰腺炎主要是如何引起的,胰腺炎主要是如何引起的

這個實際上就說胰腺炎是有哪些 學?在中國最常見的是膽源性胰腺炎。膽源性胰腺炎,主要是包括膽囊結石,以及膽總管的結石,這個結石從膽囊掉到膽管,然後引起胰管的排泌障礙,就會引起或者是誘發急性胰腺炎,這個在中國是最常見的。另外,隨著現代人們生活方式的一些改變,酒精性以及高脂血症的胰腺炎也是慢慢的比較常見了...

為何越來越多年輕人,患上急性胰腺炎?

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會患上急性胰腺炎,甚至不乏有患上重症急性胰腺炎的例子。之所以出現這樣的情況,和以下3個原因有關。1 喜歡吃宵夜。當代年輕人多注重享樂,有時會考慮不到自己的健康問題。很多人有吃宵夜的習慣,只要是肚子餓了,不管多晚,都會拿起手機點外賣,這個習慣會增加得急性胰腺炎的幾率。外賣大多非常的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