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葉紫檀牛毛紋太多好不好,小葉紫檀牛毛紋多好不好

2022-12-07 06:55:07 字數 1544 閱讀 3666

1樓:

小葉紫檀牛毛紋可製成紫檀手珠。紫檀手珠需選料細密,日久方可光潤通透。

紫檀好珠,盤玩僅為輔助,選則才是關鍵。說起紫檀,必提著名的牛毛紋,牛毛紋是小葉紫檀最大最直觀的特徵。因形狀似牛毛一樣細膩彎曲,故此得名。

那到底牛毛紋裡都有什麼說法?先了解一下跟牛毛紋幾個有關的名詞:牛毛紋,棕眼,棕線,金星,金絲。

樹木輸送管道縱切面看能看到一條條直線,這就是棕線。

牛毛紋就是彎曲的棕線,由於老料密度大,木質扭曲緊密,導致管孔也彎曲,切開則看到管孔呈s狀,這就是牛毛紋。可能形成的語言習慣,現在基本把直的不直的棕線都叫牛毛紋了。

管孔跟樹木平行生長,所以橫方向切開,則看不到棕線,只看到一個個小點,這就是棕眼。

棕眼裡有樹脂,呈點狀。常見為金黃色,也有較為少見的銀白色。這就是金星。

2樓:

樓主 您好,勝於藍 專業團隊為您解答:

小葉紫檀 牛毛紋 越稠密、越細密 越好....。有一些 小葉紫檀,無棕眼 「效果」 是最好的。當然,我所說的是 無棕眼 「效果」 。

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 「無棕眼」 。 牛毛紋,也就是 棕眼、棕線,是植物生長過程成中 用於吸收 水份、養份、的導管。 相當於,人體輸送血液、氧氣的血管....。

從巨集觀角的度上說,紫檀木的好壞,在同等形狀、規格、體積的 紫檀木料下,牛毛紋 的數量並不完全在於 多少。 而是看密度、油性,往往牛毛紋 越稠密、越細密,密度越高,就越好。 有的料質棕眼、棕線顯得很多,但是棕眼、棕線通直、寬大凹深,密度就差,料質並不好。

而有的也顯得很多,但是棕眼、棕線很細密,這樣的料質就好一些。

希望我的回答 對您有所幫助.....。滿意,有不明之處 可繼續詳細追問。

小葉紫檀牛毛紋多好不好

3樓:井曉絲

很好的啊,如果真要買牛毛紋小葉紫檀的話,就去紫禪閣吧。都說這家的小葉紫檀,絕對是真品,去他們買,更有保障。

小葉紫檀牛毛紋越多越好嗎

4樓:達達水晶

小葉紫檀牛毛紋少比較好,無牛毛紋,無棕眼,有金星是最好的,

5樓:覃宸都清芬

是的,紫檀手串的牛毛紋有手工磨的也有機磨的,手工磨的好,順紋,同一方向的

小葉紫檀牛毛紋和棕眼比較多是不是不好

6樓:汪立禹

牛毛紋和棕眼是樹木輸送水分、養料的管道,多則意味著樹木生命力旺盛,少則意味著自然條件比較惡劣,樹木在苦苦掙扎。

在自然條件比較惡劣的情況下,材質密度、油性更大,這就是希望棕眼少一點的原因。

7樓:夏末秋之初意

棕眼和紋路多說明是新料,密度稍比老料差點

小葉紫檀有牛毛紋好嗎

8樓:汝瓷筆洗

牛毛紋實際上是小葉紫檀的導管斜剖面,導管的扭曲,所以顯示出像牛毛一樣的紋路,它是小葉紫檀的特徵之一,有牛毛紋的小葉紫檀不如沒有牛毛紋的小葉紫檀,如雞血紫檀和犀角紫檀。謝謝

驛馬多好不好,八字驛馬多好不好

記得我有一次在和朋友聊天時,他說道 你懂一點八字知識,那我問你,原來他聽算命師說,驛馬多就是工作變動頻繁,經常出差。我跟他說,每個人的現實情況和八字都是不一樣的,因此驛馬多不一定就是工作變動頻繁等情況。那麼小編給大家解釋一下。一 驛馬的解釋 1 驛馬主奔波 走動 外出 旅行 出差 搬家 轉職等與移動...

金剛菩薩珠子好不好和小葉紫檀珠子一起

金剛菩提的在玩友中是非常受追捧的,但是不太合適和紫檀珠子一起盤,肉紋的還可以 鋸齒紋的很容易劃傷紫檀或者劃傷紫檀珠子的包漿,儘量分開盤。可以看一下老盤佛珠如意藏的材質盤玩祕籍,總結的很到位 希望可以幫到你。小葉紫檀能和金剛一起佩戴嗎 這是可以的,bai首先他們du 都是木本,草本的東西zhi,硬度區...

小葉紫檀帶櫻子的好不好 有人買過嗎?知道的說下

小葉紫檀分為 花梨檀 牛毛檀 雞血檀 金星檀 4個等級 至於您所說的恐怕是花梨檀 是紫檀中品級比較低的 小葉紫檀帶櫻子的好不好?有人買過嗎?花梨檀 市場上多的是 只是小葉紫檀 和其他木材有點不同的是 有黑紋或所謂的水波紋很少有收藏級玩家玩 因為時間長了根本就看不出什麼紋路 那只是忽悠小白的 小葉紫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