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哲學的書籍

2022-12-07 08:15:08 字數 564 閱讀 7137

1樓:吹向未來的風

初學哲學是要從哲學史或者哲學導論開始學的。哲學導論比較好的有《大問題-簡明哲學導論》,哲學史比較好的有羅素《西方哲學史》(不過此書比較偏頗,並不客觀,但是據說寫得很吸引人),《牛津西方哲學史》很不錯,不過感覺有點深,很多內容對於初學者不容易掌握。《蘇菲的世界》沒有讀過,近年來頗獲好評,不過一般暢銷書籍水平都不怎麼樣。

如果要學習中國哲學,先讀馮友蘭的《中國哲學簡史》就可。其實真要全面瞭解哲學史,僅僅讀一本是不夠的,所以不必侷限在一本上,自己多找幾本,互相參照著讀是比較好的方案。

2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看《蘇菲的世界》這本書吧。

是一本介紹哲學史的書,個人認為寫得不錯。

看過之後,會激發你學習哲學的興趣,而且對哲學的發展有一個縱向的認識。

3樓:無心學習

胡適《中國哲學史》

羅素《西方哲學史》

這是我的大學哲學老師推薦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先看一下《馬克思主義哲學》。否則看了其它的就很容易得到錯誤的觀點。

哪裡可以看到有關哲學的書籍?關於哲學的書籍都有哪些

哲學的入門書籍 風靡全球 超級暢銷的哲學奇書。全世界最易讀懂的哲學書。一本關於哲學史的 世紀百部經典著作之一。年獲 德國青少年文學獎 與 最優秀作品獎 蘇菲的世界 以 的形式,通過一名哲學導師向一個叫蘇菲的女孩傳授哲學知識的經過,揭示了西方哲學史發展的歷程。由前蘇格拉底時代到薩特,以及亞里士多德 笛...

好看的哲學書籍,推薦好看的哲學書籍

哲學是個什麼玩意 不錯的,挺容易明白,是初學哲學的人不錯的書。不知道你看哲學書籍的目的是出於什麼,是出於興趣瞭解,還是想學習一些東西從這裡面。因此推薦的種類也不能一致。簡單一點的作為興趣瞭解或者只為了看看熱鬧,推薦柏拉圖的著作,理想國 會飲篇 前者講的是正義,公平,等等一大堆社會和道德等問題,後者主...

幾本關於人生哲學或者啟迪人生的書籍

我推薦 人間失格 不過這本書很黑暗,看過的人都會有自殺的想法。夾著尾巴做人,壞蛋是怎樣練成的 苦才是人生 殘酷的青春 索達吉堪布 中國企業家傳統文化論壇 白巖鬆的書,劉墉的書 比較生活化的,都是些生活中的小道理 誰動了我的乳酪 蘇菲的世界 推薦幾本關於人生哲學或者人生啟迪的書籍 哲學無處不在,佛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