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分理科能上哪些二本大學,2023年理科450分左右能上什麼好的大學

2022-12-07 10:15:11 字數 5418 閱讀 4905

1樓:破罐子說教育

理科生高考450分可以報的大學有:北京農學院、華北理工大學、河北科技大學、太原科技大學、遼寧科技大學、瀋陽醫學院以及長春中醫藥大學等。

高考理科生如何填報志願

1、區分文理

理科與文科相對,一般為研究型學科,如和人文學科相對得自然科學,數學專業,以及數理邏輯。

理科的選擇範圍包括:數學類、化學類、天文學類、大氣學類、生物,計算機、技術與設計實踐等等。

理科也是人類思維與智慧發展得結果。注重邏輯性和對自然的研究。國內知名的大學有: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復旦大學,南京大學、中國航天大學等。

選擇理科有句俗話,學好數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理科可以在本科畢業就進行擇業,理科人才的特點是:邏輯性強,基礎學科紮實,具有較好的實踐應用能力。

2、首選名校

國家劃分學科,資源傾向國內一流名校,如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等,這些學校都是國家劃分的30多所一類名校,985、 211 ,在國內甚至國際佔有很高的地位。

理工科的學校本身佔據很好的資源,985 、211 的平臺很好,如果能力有限,選擇省重點,省級一流學校也有很好的發展。

3、選擇王牌專業

專業對於理工科的選擇來說至關重要,考生要在填報志願前對自己的興趣和能力有所評估,在選擇專業時要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還要考慮一下一些專業的就業率。

儘量避免偏、冷、就業率不高的專業。首選國內一流院校的王牌專業,或者是一些二批次院校的優勢專業。

4、分清專業的屬性

有些專業的文理需要考生提前分清,除了有些專業標註文理兼收,大部分的專業都區分文理,甚至對某門學科有要求,比如英語,數學,在填報志願時要自己看要求。

2樓:好學者百科

450分左右的公辦二本大學如下:

一、陝西

陝西2023年實行的是舊高考模式,所以分數線的整理是按照傳統的文理分科進行的整理,小編分別為大家整理出陝西文科和理科450左右的公辦二本大學。

1、文科

2023年陝西文科二本批次線為406分,所以陝西450分左右可以選擇的二本大學還是比較多的,只是公辦院校也不算很多,只有10所,而且這僅僅是2023年的最低投檔分數線而已,大家想要確定自己是否能考上這些院校,還要根據這些院校近三年的錄取情況來分析。

2、理科

2023年陝西理科的二本批次線為341分,所以450分左右想要選擇一所公辦院校還是比較輕鬆的,而且450分已經超過陝西理科的一本批次線7分,所以450分左右的考生很多都選擇一本院校了,二本公辦院校也成為大家的保底選擇,不過這個分數段內的公辦二本院校還是非常不錯的,而且數量也不少,有16所,所以大家可以參考近三年的錄取情況來選擇自己感興趣的院校。

二、河南

河南2023年實行的也是舊高考模式,所以小編分別為大家整理出河南文科和理科450左右的公辦二本大學。

1、文科

河南文科2023年的二本批次線為466分,450分並未達到河南文科2023年的二本批次線,所以河南文科450分的考生想要考二本院校是需要在高考前再努力的。

2、理科

2023年河南理科的二本批次線為400分,所以450分是能上二本院校的,2023年在河南理科,450分左右的公辦二本院校有42所,在這個分數段內可以選的公辦二本院校還是比較多的,不過也包含一些收費較高的專業,大家可以根據近三年的錄取情況來選擇適合自己的院校及專業。

2023年理科450分左右能上什麼好的大學

3樓:小科技大不同

450分理科二本大學有長春大學、河南財政金融學院、遼寧石油化工大學、西華師範大學、張家口學院、蘭州財經大學、台州學院、中原工學院、中華女子學院、甘肅中醫藥大學、曲阜師範大學、北京農學院、華北理工大學、河北科技大學、太原科技大學、遼寧科技大學、瀋陽醫學院以及長春中醫藥大學等。

部分學校介紹:

1、長春大學

學校前身是2023年由原東北人民**工業部創辦的長春工業會計統計專門學校,後歷經多次易名,2023年更名為吉林機電專科學校。

2、華北理工大學

學校前身河北聯合大學於2023年由原河北理工大學和華北煤炭醫學院合併組建而成,2023年2月經教育部批准更名為華北理工大學。

3、河北科技大學

2023年,河北輕化工學院、河北機電學院和河北省紡織職工大學合併組建河北科技大學。2023年,學校被列為河北省人民**與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共建省屬重點高校。2023年獲批成為博士學位授予單位。

4、西華師範大學

西華師範大學(china west normal university),簡稱「西華師大」,位於四川省南充市,是四川省屬重點大學,四川省第一所師範類高等學府和全國首批學士、碩士學位授權單位,四川省首批免費師範生培養實施高校。

5、甘肅中醫藥大學

學校前身是2023年創立的甘肅中醫學院;2023年,學校正式更名為甘肅中醫藥大學。

450分左右的二本大學

4樓:ray聊教育

450分左右的二本大學為:

1、哈爾濱學院。哈爾濱學院坐落於北國冰城哈爾濱市的西部核心區,實行省市共建、以市為主的辦學體制,是哈爾濱市屬唯一一所全日制公辦普通本科高等院校。經過88年的建設發展,學校已成為一所突出理工科、藝術設計和教師教育優勢明顯,經、法、教、文、理、工、管、藝等學科協調發展,城市特色鮮明的應用型大學。

2、廣州城市理工學院。廣州城市理工學院是2023年4月教育部批准設立的一所以工科為主,經濟、管理、文學、理學、藝術協調發展的多科性大學。由舉辦方華南理工大學和投資方廣州珠江雲峰投資控股****合作創辦,是廣東省大學生創新創業教育示範學校、廣州市智慧財產權試點學校、中國第一所iacbe國際認證大學。

3、廣東財經大學。廣東財經大學是廣東省博士學位授權立項建設高校、廣東省「衝一流、補短板、強特色」特色高校提升計劃建設學校,學校建成了全國首批經管類國家級實驗教學示範中心,入選全國首批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基地、國家大學生文化素質教育基地。

4、溫州大學。溫州大學是浙南閩北贛東地區唯一的綜合性大學、浙江省重點建設高校,坐落於中國歷史文化名城、素有「東南山水甲天下」之美譽的溫州市。學校由溫州師範學院和原溫州大學於2023年合併組建而成。

5、上海立信會計金融學院。上海立信會計金融學院是一所會計、金融特色鮮明的公辦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由原上海立信會計學院和原上海金融學院於2023年6月合併組建而成。在90多年的辦學歷史中,學校被業界譽為中國現代會計教育的發祥地之一和未來金融家搖籃。

2023年12月,學校被列為上海高水平地方應用型高校建設試點高校。

5樓:暴走愛生活

高考450分左右適合報的二本大學有:浙江警官職業學院、鄭州輕工業大學、中北大學、中國礦業大學徐海學院、中國人民警察大學、中南林業科技大學、重慶城市科技學院等。

由於每所院校在每個省份的錄取情況都不一樣,所以最後形成的分數線也不一樣。

450分按文理科成績分析

1、文科

四川文科2023年的二本批次線為474分,所以2023年四川理科450分左右的院校均為專科院校,是沒有二本院校在四川文科的收分在450分左右的,所以四川文科450分左右的考生想要上二本,還需要再努力了。

2、理科

2023年四川理科的二本批次線為430分,所以450分是能上二本大學的,不夠因為跟批次線比較接近,所以可以選擇的公辦二本院校也不算多。2023年四川理科450分左右的二本院校一共有39所,其中民辦院校30所,公辦院校9所,所以想要上公辦二本的話,競爭還是比較激烈的。

6樓:虎採風怒還到志

有瀋陽醫學院、哈爾濱金融學院、山東工商學院等。個人比較推薦哈爾濱金融學院。

哈爾濱金融學院現佔地面積65.89萬平方米,校舍建築面積30.2萬平方米。

電子資源395萬餘冊,已初步形成文獻種類齊全、金融特色突出的館藏資源體系。建有142個多**教室、48個各類實驗室、7個語音室、80個校外實習基地,實踐教學條件達國內同類院校一流水平。

學院現有在校生萬餘人,設有11個教學單位,擁有涵蓋經、管、文、法、工五個學科門類的23個本科專業。

師資力量:

現有教職員工724人,其中,專任教師439人,專任教師中博士學位教師23人、碩士學位教師390人、在讀博士33人;專任教師中正高職教師76人,副高職教師110人,省級優秀教師2人,省級教學名師6人。

以上內容參考:哈爾濱金融學院官網——學校簡介

7樓:老彩紛呈

450分理科能上哪些二本大學,這要看情況,如果是東部的一些省份上二本是比較困難的。如果是一些西部落後地區的一些省份,上二本是比較容易的。

我是四川理科考生,450分,剛過二本,想知道能上哪些二本院校

8樓:明媚說娛樂

成都理工大學、西南石油大學、長春理工大學、哈爾濱理工大學、蘭州理工大學等。

西南石油大學,簡稱「西南石大」(swpu),坐落於中國四川省會成都市,由教育部、四川省與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中國石油化工集團****、中國海洋石油集團****共建;是國家首批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入選國家111計劃、國家特色重點學科專案建設高校、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

長春理工大學,由吉林省、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長春市共建,是一所以光電技術為特色,光、機、電、算、材相結合為優勢,工、理、文、經、管、法、藝協調發展的多科性教學研究型大學。

9樓:匿名使用者

剛過分數線是很懸的 一般情況下 是很難被錄取的 額 我去年高考 有一所二本院校是因為系統出問題了 才接受所有二本分數線上的第一志願的學生的

10樓:

宜賓學院,綿陽師範,內江師範 ,樂山師範,攀枝花學院,西昌學院,四川警察學院

11樓:蒽小三

宜賓學院,綿陽師範,內江師範

年高考理科450分左右能上什麼學校

12樓:最愛優優

高考理科450分可以報的:

一、經管類大學

211:上海財經大學、對外經濟**大學、**財經大學、西南財經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等。

非211:東北財經大學、首都經濟**大學、上海對外經貿大學等。

二、師範類大學

211:華中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西南大學、南京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湖南師範大學。 新聞傳播學類大學。

13樓:

理科成績450分應該能夠考到一個二本公辦院校,但在選擇報考院校及專業時要充分考慮各院校往年的錄取分數線,只要與往年錄取分數線相當的院校就可以考慮填報。

三本院校學費較高,450分報考三本院校肯定是沒有問題的,如果考生家庭條件允許,選擇一個排名靠前的三本院校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甘肅高考480分理科能上什么大學

甘肅高考考生在填報bai志願時du,每個考生都想以最低的分數考入最好的zhi大學,發揮分數的最大dao效能,即把分數用足。那麼以博弈論的觀點,就是要研究其間的相互作用做出優化策略,使考生利益最大化。於是準確地 高校的調檔線與報考的競爭程度就成為報考成功的關鍵,高考升學網大資料查詢系統,根據往年的院校...

求450分左右的二本理科大學有哪些

沒這分數在本省錄而本財經類都難,因為二本大學的實際錄取分數都高省線好幾十分。分能上什麼大學 錄取分數在450分左右的學校有哪些 450分可以考慮一些二本學校如下所示 1 重慶交通大學 2 成都理工大學 3 西南科技大學 4 桂林理工大學 5 昆明理工大學 6 蘭州交通大學 7 東北電力大學 8 石家...

理科438分能上哪些學校的二本

主要看是哪個省市。每個省的或者分數線都是不一樣了,但一般來說438分是能夠上二本。承德醫學院 承德醫學院是一所隸屬於河北省人民 的普通高等醫學本科院校,是 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劃 卓越醫生 中醫 教育培養計劃 改革試點高校 河北省中藥材產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牽頭單位。學校建立於1945年9月,時稱冀東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