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一本線100分能上哪些大學,高考專題 一本線上超100分,能報哪個大學

2022-02-09 08:55:28 字數 5410 閱讀 2528

1樓:打下大蝦的大俠

高考成績超一本線近一百分,可以填報哪些985高校?」筆者前不久收到這樣的諮詢。這位河北理科考生對自己今年的高考分數非常滿意,渴望進入一所985高校。

由於2023年高考志願填報工作剛剛啟動,現在無法對高校錄取線做出準確預判。因此筆者參考河北2023年高考理科投檔情況來進行分析。河北省2023年高考理科本一批次投檔線為511分,而在河北招生的985高校2023年投檔線(理科)全都超出一本線100分以上,其中分數線最低的西北農林科技大學投檔線為612分(排17749位),超一本線101分。

這樣看,河北省理科考生想以高出一本線100分的成績填報985高校,幾乎沒有可能。

但如果是文科考生,情況就大不一樣了。2023年河北高考文科本科一批控制線為559分,若高考成績超出一本線100分,可以填報中南大學(投檔線651分,排1075位)、重慶大學(投檔線654分,排914位)、山東大學(投檔線649,排1205位)、吉林大學(投檔線648,排1269位)、湖南大學(投檔線648,排1269位)等985高校。根據大家平時所瞭解的「衝保穩」高考志願填報策略,填報吉林大學和湖南大學,基本可以保證被錄取。

那麼在其他省份,高考成績超出一本線100分,能不能填報985高校?能填什麼樣的985高校?我們以廣東、湖南、江西三省為例再來詳細瞭解一下。

廣東沒有本科一批二批的區分,不過也將本科線劃分為兩段:高分優先投檔線和本科線。高分優先投檔線大概相當於其他省份的一本線。

2023年廣東省理科高分優秀投檔線為500分,超過100分,即為600分的高考成績,這個成績可以報考華南理工大學(投檔線598分,排9301位)、四川大學(投檔線598分,排9394位)、中南大學(投檔線594分,排10357位)、西北工業大學(投檔線592分,排11157位)、大連理工大學(投檔線591分,排11466位)、重慶大學(投檔線589分,排11990位)、湖南大學(投檔線588分,排12339位)、山東大學(投檔線585分,排13443位)、中國農業大學(投檔線584分,排13927位)等985高校。

依據「衝保穩」志願填報策略,廣東地區考生超出高分優先投檔線100分,填報湖南大學、山東大學、中國農業大學比較把穩,諸如華南理工大學、四川大學這樣的高校,就算能衝得上去,估計也很難選擇一個較好的專業。

湖南2023年理科一本線是513分,如果超出一本線100分,可填報東北大學(投檔線611分,排8822位)、中國海洋大學(投檔線611分,排8822位)、蘭州大學(投檔線607分,排10127位)、西北農林科技大學(投檔線592分,排14263位)等985高校。與廣東相比,湖南考生可選擇的餘地要小很多,但與河北相比,湖南考生則有更大的選擇餘地。從「衝保穩」的角度看,理科超一本線100分的湖南考生報考西北農林科技大學最穩當。

江西2023年理科一本線527分,超出一本線100分,可以試著填報中南大學(投檔線623分,排4226位)、西北工業大學(投檔線622分,排4346位)、重慶大學(投檔線620分,排4763位)、湖南大學(投檔線619分,排4867位)、山東大學(投檔線617分,排5143位)、中國農業大學(投檔線612分,排6236位)、吉林大學(投檔線612分,排6178位)、東北大學(投檔線608分,排7034位)等985高校。不過報考中南大學、西北工業大學和重慶大學,均有些風險,即便被錄取,專業也比較一般。

需要強調的是,以上是以部分省份2023年高考投檔線與高校投檔線為例進行說明,2023年高招肯定會與2023年有些不同,所以不能照搬硬套。筆者只是想通過分析2023年高招資料,給各位參加2023年高考的考生以參考。如果考生的高考成績超出一本線或本科線一定的分數,可以依據去年相應層次的投檔情況,做一個大概瞭解。

其實高考填報志願,排位才是最重要的,畢竟每年高考分數線都有波動。比如某北京文科考生,在2023年高考中考出了600分的成績(排3075位);另一位北京文科考生在2023年高考中考出了600分成績(排1951位)。這兩位考生的分數相同,但並不代表他們會進入相同層次的大學,今年考出600成績的高考生完全可以進入更好的高校,因為他的排位要高很多。

通過一分一段表找到自己所在的排位,然後對比去年的資料認真分析,相信一定能填一個比較令人滿意的志願。

2樓:阿童木的啊

超一本線100分可以上211和稍微差一點的985

高考專題:一本線上超100分,能報哪個大學

3樓:顏值與籃球並存

能報的大學有中南大學、重慶大學、山東大學等。個人比較推薦山東大學。

山東大學是一所歷史悠久、學科齊全、實力雄厚、特色鮮明,在國內外具有重要影響的教育部直屬重點綜合性大學,是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a類)。

學校現有4所直屬附屬醫院,15所非隸屬附屬醫院。各類全日制學生達7萬人,其中,全日制本科生42268人,研究生26818人,學歷留學生1560人。

質量工程:

國家理科基礎科學研究和教學人才培養基地:數學(潘承洞班)、物理學(王淦昌班)、化學(鄧從豪班)、生物學(童弟周班)、生命科學與技術(曾呈奎)。

國家文科基礎學科人才培養和科學研究基地:中國語言文學(聞一多班)。

以上內容參考:山東大學官網——學校簡介

4樓:妙筆生花的芊芊

中國農業大學、北京師範大學、**民族大學、北京理工大學等。

中國農業大學作為教育部直屬高校,是我國現代農業高等教育的起源地,其歷史起自於2023年成立的京師大學堂農科大學。2023年9月,由北京大學農學院、清華大學農學院和華北大學農學院合併為北京農業大學。

2023年10月,北京農業大學農業機械系與**農業部機耕化農業專科學校、華北農業機械專科學校、平原省農學院合併成立北京農業機械化學院,2023年10月更名為北京農業工程大學。2023年9月,北京農業大學與北京農業工程大學合併成立中國農業大學。

學校共設有19個學院,涉及農學、工學、理學、經濟學、管理學、法學、文學、醫學、哲學等9大學科門類;設有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繼續教育學院和體育與藝術教學部。

5樓:墨殤孞

重慶市高考分數超一本線100分可以報考哪所大學 1 2016-07-12 江西2023年高考理科超一本線100分可以報什麼學校 2016-06-07 高考一本線是怎麼定

超過一本線100分選什麼學校? 10

6樓:熱愛生活的大壯

可以選擇985或者211院校。如大連理工大學、電子科技大學、中國人民大學、西安交通大學等。

大連理工大學(dal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簡稱大工,坐落於大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教育部與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共建高校,教育部、遼寧省、大連市共建高校,「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a類」,國家「985工程」、「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

截至2023年5月,學校有教職工4167人,其中專任教師2520人;學校有中國科學院專職院士6人、雙聘院士1人,中國工程院專職院士4人、雙聘院士1人,***學位委員會學科評議組成員11人,國家傑出青年**獲得者37人,國家科技創新領軍人才21人,國家哲學社會科學領軍人才2人,國家教學名師4人,國家青年拔尖人才4人。

7樓:生命過客

你查閱一下法學專業2017院校排行榜,再結合你的考分排名,參考往年院校在福建省錄取情況,以專業來選擇院校吧。

上985大學要超出一本線多少分?

8樓:tan彌月

各省市招生情況不同,有的需要超一本線幾十分,也有的需要超100來分。因為39所985院校在各地的錄取分數線不同,即使同一所985院校在不同地區的錄取分數線也不相同。

以北京大學為例,  在不同的地區分數線不同。

高校錄取分數,一年一個分數線,但是相對來說省排名卻是差不多的。所以說你只要看你心儀的大學在你省錄取的最低省排名會更準確。

過一本線多少分才能上985大學,這與你所在的省、市、自治區、高考試卷難度等有關。雖然分數每年變化比較大,但是由於985大學在各個省市的招生情況相對穩定,所以用排位來衡量更為準確。

不同省份,985大學的錄取位次各不相同,考生不要過於拘泥於985大學的錄取位次!一定要根據大學的優勢學科進行選擇。

9樓:中華鬥魚攝影

這在不同的地方對不同的學校不一樣。一般大城市的985分數會比較高,中型城市會低一些。還要看各個地方當年的考試成績,分數線設定會有所不同。

10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的話就只有中山大學,2023年高考理科一本線五百分,一般得考六百多分才報,而且剛過六百可能還沒什麼好專業,要想好一點的專業還得高30分至少。

11樓:

要看你在**上學和目標學校了,例如,你在江蘇省上學想上江蘇省的985,江蘇省內985就只有兩家,南大和東大,所以超一本線大概60分。

12樓:凱利雙子

不同地方分數線不同,你可以去查一查你們那歷屆學校的錄取分數線來作參考

13樓:

這個要示具體情況而言了

首先就是哪所大學了,清華北大肯定是比其他985類院校院校高了那麼一點,單純從學校來看,最差的985院校也也要比一本線高五六十分左右

其次我個人覺得影響較大的就是生源地了,眾所周知清華北大錄取河南考生和北京考生的分可是相差很大了!錄取北京的考生五百五左右,河南考生之前需要六百多,高出一本線一百分不只哦

最後也就是專業的區別了,同一個學校的不同專業也會有有所差別,不過大多都不會太多,院校線以上一二十分左右的差距,不會太多

第一次回答,忘採納一下哈哈

我是湖南文科考生,今年考了573分,超一本線2分,比較想去湖

你可以報延邊大學啊!一本院校,211工程,它的韓語專業是全國最好的,還有交換出國的機會。而且去年投檔線剛壓一本線,我同學583分都錄進去了 去年一本線583分 絕對是一本里錄取可能性最大的,而且學風也好,氣候也還可以。只是劣勢是 它在祖國邊疆,朝鮮族自治州 離家比較遠,你好好考慮下吧。祝你好運 下學...

高考模擬考試最多超過一本線60分,請問能上什麼大學

根據五年的統計規律,超出一本線60分可以報考一下大學 雖然不是很清楚能上什麼大學,但是最好還是填你最有把握的,高考有時候還和一部分運氣有關的,萬一 沒考好,自己又填高了,就會錯過很多東西的,不過高考也只是一個考試而已,不是說上了一流大學,以後就一定前程似錦的,很多普通大學的學生畢業後也都很有前途的,...

未上一本線能填一本徵集志願嗎,一本線差兩分能填一本的徵集志願嗎對二本錄取有沒有影響,志願都是平行志願

未上一本線,在符合一本徵集志願報名要求的,可以填報徵集志願。平行志願一次性投檔錄取後,未錄滿的計劃向社會公佈徵集志願。對計劃餘額不大的高校,在原分數線上徵集。對計劃餘額大的高校徵集志願時視情況降分備檔。徵集志願後線上生源仍不足的,降分投檔,降分幅度一般不超過20分。當次徵集志願的計劃只按考生當次所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