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俢遠兮的下幾句是,「路漫漫其休遠兮,」下一句是什麼?

2022-12-07 13:25:07 字數 1382 閱讀 2570

1樓:匿名使用者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路漫漫其休遠兮,」下一句是什麼? 30

2樓:匿名使用者

「路漫漫其休抄

遠兮,」下

bai一句是:吾將上下而求索。

出自du屈原《離騷》中

zhi的「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dao下而求索」。

結合語境體味語義,長路漫漫,修即是長,也有遠的意思,總的說來還是漫漫長路,下句,我將要上上下下的尋求探索,上下,也可以理解為到處之類的意思,屈原要求索的是什麼,當然是中興楚國的道路,所以這兩句話也就不難理解,現在一般用「上下而求索」形容努力尋求探索。

希望幫助到你,祝你學習進步! o(∩_∩)o

3樓:八五八月初七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路路遠兮」的下一句是什麼?

「路漫漫其修遠兮」的下一句是什麼?

4樓:疏幻旅又青

路漫抄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這句出自屈原的名作《離騷》,我們應該很熟悉了。意思是說:在追尋真理(真知)方面,前方的道路還很漫長,但我將百折不撓,不遺餘力地(上天下地)去追求和探索。

這裡的「修」我認為就應該解釋為:(路)長。從文中來看,「修遠」應是一個並列詞,對應下句的「求索」。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下一句是什麼

路漫漫其俢遠兮,後面的一段

5樓:小堇

路曼曼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飲餘馬於咸池兮,總餘轡乎扶桑;

折若木以拂日兮,聊逍遙以相羊;

前望舒使先驅兮,後飛廉使奔屬;

鸞皇為餘先戒兮,雷師告餘以未具;

吾令鳳鳥飛騰夕,繼之以日夜;

飄風屯其相離兮,帥雲霓而來御;

紛總總其離合兮,斑陸離其上下;

吾令帝閽開關兮,倚閶闔而望予;

時曖曖其將罷兮,結幽蘭而延佇;

世溷濁而不分兮,好蔽美而嫉妒。

6樓:匿名使用者

吾將上下而求索o(∩_∩)o

路漫漫其修遠兮,下一句是什麼

7樓:洛闌皋翠梅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這句出自屈原的名作《離騷》。

路漫漫其修遠兮下一句是什麼 出自** 有原文最好

路漫漫其修遠兮的後一句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路漫漫其修遠兮,徐弭節而高厲。

路漫漫其修遠兮的下一句是什麼,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下一句是什麼

路漫抄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這句出自屈原的名作 離騷 我們應該很熟悉了。意思是說 在追尋真理 真知 方面,前方的道路還很漫長,但我將百折不撓,不遺餘力地 上天下地 去追求和探索。這裡的 修 我認為就應該解釋為 路 長。從文中來看,修遠 應是一個並列詞,對應下句的 求索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

路漫漫其修遠兮的下一句是什麼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出自於屈原的名作 離騷 意思是說 在追尋真理方面,前方的道路還很漫長,但我將百折不撓,不遺餘力地去追求和探索。原文很長,前後相關聯的幾句是 朝發軔於蒼梧兮,夕餘至乎縣圃 欲少留此靈瑣兮,日忽忽其將暮 吾令羲和弭節兮,望崦嵫而匆迫 路漫漫...

問香港TVB有首歌的歌詞是大概是一路漫漫,有一

light up my life 林峰 我最愛 笑你偶有錯別字 望著動心 一張小小告貼 我最愛看你笑 眼裡沒壞事 日夜伴在身邊 說不出再見 為著互贈幸福 差一些 差一些 過往的不捨 不牽掛在這 下站就是幸福 一路漫步 我信一天總會遇到 and you are my sunshine my lif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