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遠兮的下一句是什麼

2021-05-28 22:15:28 字數 606 閱讀 4826

1樓:小魚酷拉拉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出自於屈原的名作《離騷》,意思是說:在追尋真理方面,前方的道路還很漫長,但我將百折不撓,不遺餘力地去追求和探索。原文很長,前後相關聯的幾句是:

「朝發軔於蒼梧兮,夕餘至乎縣圃;欲少留此靈瑣兮,日忽忽其將暮;吾令羲和弭節兮,望崦嵫而匆迫;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離騷》

是屈原的代表作。屈原鑑於當時的國君楚懷王的聽之不聰、讒諂之蔽明、邪曲之害公以及方正之不容等原因,對此憂愁幽思而作《離騷》。

《離騷》是一首巨集偉壯麗的抒情詩,她shi中國文學史上享有崇高的地位。這篇名作寫於屈原放逐江南之時,是詩人充滿愛國激情的抒憂發憤之作。屈原痛感自己的治國之道不能為楚王所接受,他只好悲憤地走開了,去尋求那理想中的人生之道。

他在此詩中運用了浪漫主義手法,作了一番抒情的描述:早晨從蒼梧啟程了,晚上到達了懸圃。一天的奔波, 該是多麼地疲勞啊!

本想在宮門之外少休息一會,但是不能啊!時間緊迫,天已快黑了。我請求羲和,不要再驅車前進了,崦嵫已在眼前,不要靠近它吧!

擺在我們面

前的路程是那樣的長,那樣的遠,我已經立志,要百折不撓的去尋找我那理想中的人生之道。

路漫漫其修遠兮網路下一句,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下一句是什麼

路漫漫其修遠兮 吾將上下而求索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下一句是什麼 路漫漫其修遠了兮,下一句是什麼?路漫漫其修遠兮 的下一句是什麼?路漫抄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這句出自屈原的名作 離騷 我們應該很熟悉了。意思是說 在追尋真理 真知 方面,前方的道路還很漫長,但我將百折不撓,不遺餘力地...

路漫漫其修遠兮的下一句是什麼,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下一句是什麼

路漫抄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這句出自屈原的名作 離騷 我們應該很熟悉了。意思是說 在追尋真理 真知 方面,前方的道路還很漫長,但我將百折不撓,不遺餘力地 上天下地 去追求和探索。這裡的 修 我認為就應該解釋為 路 長。從文中來看,修遠 應是一個並列詞,對應下句的 求索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出自哪本書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出自 屈原的 離騷 路漫漫其世並芹修遠兮搜畢,吾將上下而求索 讀音 l m nm n q xi yu n x w ji ng sh ngxi r qi su 釋義 道路遙遠又窄小兮,我要仔細分辨清。結合上下文則表達了屈原 趁天蔽慧未全黑探路前行 的積極求進心態。現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