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暖期間暖氣片可以加罩子嗎,使用暖氣片時可以加罩子嗎?

2022-12-07 20:05:08 字數 1749 閱讀 4705

1樓:金旗艦

使用暖氣片的季節不要在暖氣片上放置罩子,更不要將酸鹼等腐蝕性物體或液體放在暖氣片附近,以免腐蝕暖氣片,造成漏水。

2樓:芊芊茜學姐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

暖氣片可以加罩,不過要在適宜的時間,不能為了好看而常年加罩,不僅妨礙暖氣片工作,還徒增了很多危險。

暖氣的散熱原理是,依據熱空氣原理,通過加熱周圍的空氣,熱空氣上升,冷空氣下降,周而復始達到升溫的目的。傳導、對流、輻射是暖氣的三種散熱方式,如果給暖氣加罩就會影響熱量的傳播,從而影響散熱效果。有資料顯示,若散熱器熱量散發不充分,供熱溫度受影響在3-5℃之間,這也就意味著給暖氣裝罩會明顯降低室溫。

不僅如此,暖氣的熱量被侷限在一個狹小的空間後,熱量散發不出來,如果罩記憶體有易燃物品還容易導致失火。而且,使用暖氣罩存在潛在不衛生隱患,一來內部不易清掃,二來暖氣附近溫度較高,很容易滋生蟑螂,細菌也會大量繁衍。同時,暖氣罩還會妨礙暖氣片和管道的維修。

更多4條

使用暖氣片時可以加罩子嗎?

3樓:金旗艦

使用暖氣片的季節不要在暖氣片上放置罩子,更不要將酸鹼等腐蝕性物體或液體放在暖氣片附近,以免腐蝕暖氣片,造成漏水。

怎樣做全包暖氣片罩子

4樓:

牆被燻黑可能是樓房臨街或者其他的原因導致室外的灰塵稍大,從窗,門的縫隙近來,時間常了,落在暖氣的道道里,不好清理,被暖氣一烘,灰塵容易掛在牆上.

處理的辦法,從防止暖氣上落灰,室內美觀,和供暖的效果三方面取一個平衡.

暖氣裝罩子,在暖氣罩側面或上面開條形孔,對供暖效果影響不大.

如果牆上的黑是隨著暖氣的形狀成那種一條一條的,那麼換成暖氣的面是平的,光滑的,暖氣比較好清掃,情況能好些.

但是,換那種造型好看的暖氣,要注意,如果是發電廠餘熱,持續供暖,沒有問題,如果是鍋爐房間歇供暖,因為那種暖氣片裝水的量少,不供暖時,暖氣涼得快.

也可以把牆鑿薄一些,把暖氣全部或部分裝在牆裡.如果牆薄的話,在暖氣上面15公分,裝一個木臺,能擋住暖氣,不落灰.還可以放些東西.

暖氣片罩怎麼製作呢?

5樓:金旗艦

確定暖氣片罩的位置→打孔下木模→製作術龍骨架→木龍骨架固定→暖氣片罩的框架應刨光、平正→暖氣片罩框架外側刷乳膠→面飾板對→固定。

6樓:易書科技

1、暖氣片裝設有三種情況:當牆體厚度為2磚(490mm)時,在牆體內留暖氣包槽,暖氣片全部裝入牆的包槽內;當牆厚為l磚半(370mm)時,在牆體內留一半包槽,暖氣片一半裝在牆的包槽內,另一半露在牆外。當牆厚為1磚(240mm)時,牆體不留包槽,暖氣片全部露在牆外。

2、針對暖氣片三種裝設情況,木暖氣罩也有不同。

一種情況,木暖氣罩只設正面板及底腳;無檯面板;第

二、第三種情況,木暖氣罩設有正面板、側面板、檯面板及底腳。

3、木暖氣罩的正面板、側面板可採用五夾板配以28mm×30mm的木龍骨。正面板的上部應留透氣洞,透氣洞用木格條及鋁板網封口。檯面板可採用厚度不小於30mm的木板。

底腳可採用鍍鉻鋼管或用硬木製作。木暖氣罩的兩側立框應加大斷面。木暖氣罩可用棗核釘與牆體內預埋木榫拉結。

4、木暖氣罩一般是整體安裝的,即做成整個木暖氣罩後再與牆體拉結。當木暖氣罩裝載牆面外側,且上方為牆面無窗洞,可在木暖氣罩上方裝木博古架,木暖氣罩的檯面板又作為博古架的底板。但此處博古架高度宜低些,放置物件宜少些。

冬季使用壁掛爐 暖氣片採暖,冬季大概需要多少燃氣費,威能24千瓦的壁掛爐

這要看你家得每天採暖10 32長短,室內溫度,防雨保暖輕狂而定的單元樓省氣一些,獨院農村房屋費氣,大概來說和如果是單元樓每天可能用15立方氣左右農村房屋獨院可能用的多一些20立方以上了,你自己算 24000瓦的壁掛爐,如果使用一個小時的話,這需要的費用是24000瓦時,也就是24度電。採暖期電內價要...

地暖跟暖氣片可以混裝嗎,暖氣片和地暖可以混裝嗎?

地暖和暖氣片可以混裝,但適合空間較大的房子,如別墅及複式樓等,且整體造價比單一採暖系統貴,因為需安裝一套預混中心,該裝置一般安裝在分集水器中,安裝預混中心後,鍋爐產生的一部分高溫熱水才能夠變為低溫熱水,供地暖迴圈使用。是的,地暖和暖氣片可以混裝的 但是在安裝的時間應當有分水器的 分水器就是分開哪路是...

廚房可以安裝暖氣片嗎,廚房暖氣怎么選

喜歡做菜做飯的人,對於創造一個美妙的烹飪環境是非常重視的,有不少小夥伴會選擇在廚房安裝暖氣,這也是提高良好環境的一個方面。下面跟隨金旗艦旗哥一起來了解一下吧。喜歡做菜做飯的人,對於創造一個美妙的烹飪環境是非常重視的,有不少小夥伴會選擇在廚房安裝暖氣,這也是提高良好環境的一個方面。而且了到了冬天媽媽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