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汽車電池能用多久

2022-12-08 20:30:04 字數 5049 閱讀 1059

1樓:衹艌

我們的汽車電瓶壽命都還是不錯的,一般來說如果電瓶在發動機艙,電瓶的壽命大概是2-4年。如果像奧迪一樣電瓶在後備箱的話,基本上是在6年左右。所以相對來說,電瓶的壽命還是很長的,當然這也和平時的保養有很大關係。

電瓶是汽車上的第二大消耗品,但它有個特點,如果能保持在充足電的情況下存放,將可大大延長它的使用壽命,如果經常在虧電的情況下存放,就會大大縮短使用時間。各位車主平時在使用車子的時候可以多加留心,若是電瓶老化的話會出現一些特徵的。首先車主可以開啟汽車前大燈進行檢查,若是汽車的燈光是白亮而且具有穿透力的,那電瓶狀態還算不錯,而如果昏暗發黑的話那就說明電瓶狀態不好。

為了讓電瓶保持最佳的效能,最好每隔半年去檢測檢測電瓶,看看蓄電能力如何。一般電瓶的壽命在3年左右,保養好的話能撐到4年。但是越往後越要縮短檢查電瓶的時間。

電瓶如果沒電了會非常麻煩,地點可能在單位,也可能在家裡的停車場,也可能在吃飯的地方,也會出現在自駕遊的途中,有很多搭電的方法,也只是臨時應急使用,況且絕大多數車主車上也沒有搭電線,所以說一旦出現電瓶沒電很麻煩。

在日常生活中,車主們儘量不要長時間把車停在露天的停車場,這樣會對汽車的電瓶造成傷害,而且頻繁的啟動汽車也會對汽車的電瓶造成傷害,這一點大家要牢記清楚。

2樓:做好手中試

汽車電瓶的使用壽命在2年到5年不等,這與電瓶的保養情況有很大關係。

如果電瓶長期得不到充電,即使是充滿電的電瓶,也是需要定期充電的,一般分3種情況:

其一,起動汽車,用自身發電機充電,半個月應該充滿一次;

其二,用外接充電器充電,1個月應該充滿一次,;

其三,離車電瓶充電,3個月應該充滿一次。

汽車電瓶的使用壽命在2年到5年不等,這與電瓶的保養情況有很大關係。

如果電瓶長期得不到充電,即使是充滿電的電瓶,也是需要定期充電的,一般分3種情況:

其一,起動汽車,用自身發電機充電,半個月應該充滿一次;

其二,用外接充電器充電,1個月應該充滿一次,;

其三,離車電瓶充電,3個月應該充滿一次。

1、停車熄火後不關大燈,電池只可以撐5個小時,記住了。

2、不關閱讀燈,可以支援2天6小時。不要出差回來或者停了幾天不用車就把電池的電耗盡了。

3、汽車還是有自己的個性的,可不要使勁的用電池,過度使用,小心車開不走。

1、停車熄火後不關大燈,電池只可以撐5個小時,記住了。

2、不關閱讀燈,可以支援2天6小時。不要出差回來或者停了幾天不用車就把電池的電耗盡了。

3、汽車還是有自己的個性的,可不要使勁的用電池,過度使用,小心車開不走。

3樓:汽車之家

電瓶的使用壽命約為兩年,如果您護理得當也可延長,使用和保養不到位會縮短使用壽命。對電瓶的保護以冬天最為重要。 首先蓄電池最怕低溫,低溫環境下蓄電池容量比常溫時的電容量低得多。

在溫暖地方正常使用的蓄電池到寒冷的地方會突然沒有電。在寒冷季節來臨

4樓:匿名使用者

1.電瓶是消耗品壽命從1.5年-4.5年不等。

2.汽車上的電瓶其組要作用是給發動機提供啟動用電力的,現在車上用的電瓶就屬於啟動行蓄電池。所有大家不要長時間在不啟動發動機的情況下使用車上的電力。

3.按照汽車常規設計,每打一次啟動機消耗的電量,需要車輛正常行駛8-10公里才能補充回來。現在有一部分車友是短途行駛,而且還是走擁堵路況,這樣啟動發動機時消耗的電量就不能完全充回來,在下一次啟動時就要消耗電瓶很多的容量來啟動發動機,這樣電瓶就會開始惡性迴圈,造成電瓶存電量不足。

當電瓶的存電量低於容量的1/2時,電瓶就開始成幾何級數的降低壽命。其實很多完蛋的電瓶就是把電好乾了。

4.影響電瓶壽命的幾種因素,,除此之外還有例如,超過電瓶的溫度極限下使用、車輛長期閒置等等。

5樓:citypioneer城市領袖

現在汽車的蓄電池壽命應該是在2-3年左右吧,不過這也是和個人的開車習慣、使用車子情況有關的。如果平時車子的蓄電池保養得好,使用的方法也正確的話,應該也是可以用到3年-5年,但是如果平時經常暴力使用,那蓄電池可能一年左右就要更換了

6樓:暖風吹雨

汽車的電瓶可以使用3到5年,如果電瓶的內阻和電壓無法達到規定數值,那就需要更換了。電瓶是汽車上一個很重要的部件,並且電瓶也是需要定期更換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一塊普通的汽車電池可能也就使用大概3到5年左右,而品質好一些的則可以使用5到6年

8樓:在夫子廟滑雪的大霧

正常情況下4到6年沒問題。

9樓:帳號已登出

1、對於一般車鑰匙來說,電池的使用時間壽命一般為五年左右,也就是說,如果我們的車要是用到五年時間的時候也就應該換電池了。這說的是正常情況。

2、如果是我們使用車鑰匙的頻率較多,則可以提前一年來更換電池。

3、車鑰匙使用一開一關也不會耗很多電,所以買車在三年之內是不用考慮換電池的。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車鑰匙在沒電之前的徵兆:

1、遙控距離會變短,本來我們可以在十米之外可以開啟車門,現在必須要靠近車子才能夠開啟車門。

2、注意鑰匙上的指示燈當你按下的時候,指示燈都是比較暗的,就說明電量快不足了。當然車鑰匙失靈,並不一定是車鑰匙沒電了,也有可能是附近有電源干擾,如果周圍有強磁場的話,也會影響到遙控鑰匙的使用。

3、遙控車門的時候,時而靈,時而不靈,有時候需要按很多次才有反應,那麼就說明,車鑰匙快沒電了。

故在我們開車的時候,若車鑰匙突然沒電的時候,一般遙控鑰匙裡面都會藏著一個備用鑰匙,當我們遇到緊急情況的時候,可以把備用鑰匙拿出來使用,這樣就不會耽誤時間,或者是當發現電量不足的時候,應該及時去更換電池。

10樓:無名丶

停車後,汽車用電的裝置有前大燈、尾燈、閱讀燈以及收音機或cd。記者搜尋了目前市場上的主流車型,其蓄電池的 容量基本都是在35ah和45ah之間。而前大燈功率大多為55瓦/個,尾燈功率為5瓦/個,閱讀燈功率為5瓦/個,收音機的功率也是5瓦/個,cd機的 功率會高於收音機。

4s店的維修人員介紹說,根據經驗,在汽車蓄電池良好的情況下,打 開大燈、閱讀燈、收音機,容量35ah蓄電池的 工作時間在3小時左右,而容量45ah蓄電池的工作時間能稍微長一點,在3至4小時之間。收音機或者cd的音量越高,功率也就越大,所以,蓄電池的電量使 用時間,還要考慮這個問題。另外,蓄電池的壽命一般為2至3年,所以,蓄電池的新與舊也影響著持續供電時間的長短。

如果使用者私自加裝一些原來沒有的電器, 如低音炮等,就會造成蓄電池的過度使用。他告誡車主,如果蓄電池老舊,工作時間最好不要超過2小時。

要常給蓄電池充電

那麼,怎樣判斷蓄電池該到充電的時候了,不至於讓蓄電池處於虧電狀態。維修人員都說真的無法判斷。不能憑藉大燈的亮度或者音響聲音的強弱來判斷蓄電池的 工作狀態,如果等到車燈的亮度暗下來,到那個時候蓄電池早就進入虧電狀態了,車子肯定是「癱瘓」了,無法發動。

為了保證蓄電池正常工作,不讓車子「癱 瘓」,車主最好在蓄電池使用時每隔半小時,啟動發動機給蓄電池充電一次。

當蓄電池電量 耗光後,該用什麼方法啟動車子呢?維修人員推薦了三種方法:推車啟動、牽引啟動和搭接啟動。

前兩種方式適合手動擋車型。他講,推車啟動是大家最熟悉也是最 有效的應急啟動方法,但這是一種不得已的手段, 不能經常使用,因為這樣做對發動機和離合器有一定的損傷。牽引啟動的方法和原理與推車啟動大同小異。

而搭接啟動是採用與另外一塊蓄電池搭接的方法啟動車 輛。

保養蓄電池要得法

維修人員說,在汽車的養護中,蓄電池的保養也很重要,如果養成不好的使用習慣,會縮短蓄電池的使用壽命或造成損壞。一般的蓄電池可用2到3年。但如果使用不合理的話,3到4個月,可能就要更換了。

現如今,汽車上的電動裝置越來越多,所以,車主在使用這些電動裝置時,儘量不要讓蓄電池超負荷工作。以電動車窗和天窗為例,車主就應該在發動機熄火前完成它 的升降和關閉,因為如果發動機熄火,就會停止發電,這時候再升降車窗就會增加蓄電池的負荷,容易對蓄電池造成損害。車燈也是一樣,如果要熄火,沒有特殊必 要,應先關閉大燈,然後再熄火,在夜間啟動汽車的時候也應先啟動後再開大燈,儘量減少對蓄電池的損害。

如果在發動機停止工作的狀態下讓蓄電池工作,一定要防止蓄電池虧電,因為如果虧電很容易造成蓄電池的損壞。現在有一種技術可以對受損的蓄電池進行修復,採用脈衝充電的技術將蓄電池電解液啟用,還可繼續使用。但如果虧電嚴重,蓄電池將提前報廢。

11樓:甘肅萬通汽修學校

一般汽車電瓶在正常使用下,使用3~5年是屬於正常的。如果不注意保養,估計兩年就不能用了。汽車電瓶是有質保的,一般質保兩年。

12樓:一零啞劇

汽車電池一般在3年左右,電池的作用是:

啟動發動機時,給起動機提供強大的啟動電流;

發電機過載時,協助發電機向用電裝置供電;

發動機處於怠速時,向用電裝置供電;

電池可以保護汽車的用電器。

13樓:生活小侃侃

汽車電池能用二到三年左右,影響蓄電池壽命的因素是:車況、路況、車主駕駛的習慣。通常車越新電池越省,因為馬達好用省電池,發電機好用蓄電池能充分的充電,所以車主不要輕易換原廠配件,換過之後蓄電池就比較容易損壞。

14樓:汽車之家

電瓶的使用壽命約為兩年,如果您護理得當也可延長,使用和保養不到位會縮短使用壽命。對電瓶的保護以冬天最為重要。 首先蓄電池最怕低溫,低溫環境下蓄電池容量比常溫時的電容量低得多。

在溫暖地方正常使用的蓄電池到寒冷的地方會突然沒有電。在寒冷季節來臨

15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電池的壽命一般在2到3年左右,這和駕駛條件,路況,司機習慣有直接關係,日常用車時,特別注意避免在汽車發動機不運轉使使用電器裝置,長時間停車時切斷電源,短距離行駛高速或用外接裝置充電都要經常維護電池。

16樓:高階健康管理師

一般汽車電瓶在正常使用下,使用3~5年是屬於正常的。如果不注意保養,估計兩年就不能用了。汽車電瓶是有質保的,一般質保兩年。

17樓:匿名使用者

蓄電池的設計壽命是27個月、一般家庭用車比較省、新車的電池很多用到3-4年、不過更換過一次以後一般2年左右一定要更換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答:汽車蓄電池的使用壽命一般都在兩年左右,如果日常維護的比較好,可以使用到三個年頭。

汽車坐墊一般能用多久,汽車坐墊一般能用多久?

這個取決於質量,一般的也就一年,的三五年沒問題的 節省一點用兩年沒問題,不差錢的話一年一換 一般坐人的話2年左右!如果常常放貨和紙箱類的話就不確定咯!一個是看質量,再一個看你怎麼用,我車上的已經三年沒換了 一般都是2年左右.汽車坐墊一般能用多長時間?市場上有一種玉石汽車坐墊,看似很高檔的,查閱資料並...

汽車輪胎能用多久?汽車輪胎一般能用多久?

輪胎的使用一般不要超過3年,里程不超過6萬公里。雖然稍稍超過年限和里程也無礙大局,但冬季的低溫和夏季的雨水會使輪胎的溼地抓地力和乾地操控性 捉襟見肘 多關注側壁 隨著輪胎橡膠逐漸老化,輪胎側壁會出現深紋。一是車胎使用時間。如果車主在理想的路況下駕駛車輛相當溫和,我們可以簡單地,建議車主在使用5至6年...

顯示卡一般能用多久,蘋果6一般能用多久?

跟主機板一樣。現在基本都是全固態電容,理論壽命都是5年以上吧。但一般對面玩遊戲的人來說。一般都是3年一換。因為3年同一等級的顯示卡效能或節能方面提升近一倍左右。保修一般一線品牌都是保3年。一般辦公看電影上網的話,集顯就夠了。完全沒必要買獨顯 各部件理論壽命,十年以上,在算你平時使用時間,沒什麼意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