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輪胎能用多久?汽車輪胎一般能用多久?

2023-02-01 12:00:11 字數 5267 閱讀 6790

1樓:烏魯木齊萬通技工學校

輪胎的使用一般不要超過3年,里程不超過6萬公里。雖然稍稍超過年限和里程也無礙大局,但冬季的低溫和夏季的雨水會使輪胎的溼地抓地力和乾地操控性「捉襟見肘」。多關注側壁:

隨著輪胎橡膠逐漸老化,輪胎側壁會出現深紋。

2樓:點滴一個你

一是車胎使用時間。

如果車主在理想的路況下駕駛車輛相當溫和,我們可以簡單地,建議車主在使用5至6年後更換新輪胎。

為什麼5 - 6年?因為輪胎是橡膠做的,而橡膠由於自身特點會老化。根據輪胎製造商提供的大量資料和經驗分析,可以得出結論,行駛5 - 6年後,輪胎胎面將由於車輛環境造成的橡膠老化而硬化和開裂。

通常情況下,由於駕駛員的溫和駕駛或低里程,輪胎使用5 - 6年後胎面花紋仍然完好無損,花紋溝較深。許多車主覺得沒有必要更換這樣保養良好的輪胎。此時,輪胎實際上可以繼續行駛,但在惡劣的行駛環境(如高溫)下,輪胎爆裂的風險會比較高,所以一般輪胎商店會建議車主更換輪胎。

如果我們忘了輪胎用的時間了,那麼久參考它的出廠日期。每一個輪胎都有一個清楚標明的交貨時間。在輪胎上找到一串四位數字。前兩位代表生產時間的月,後兩位代表年。

二是輪胎里程。

不同品牌、不同花紋的輪胎都有不同的耐磨性指標。此外,由於車輛環境變化很大,輪胎在需要更換前行駛了多少英里沒有基準。不過,輪胎製造商早就考慮到了,設計有極限標誌,以表明車主的輪胎已經磨損到需要更換的程度。

建議使用者在輪胎胎面花紋塊磨損時更換輪胎,使其與胎面極限標記平齊。因為在這種胎面條件下,輪胎溼地的抓地力和制動能力以及溼地的排水能力都大大降低甚至喪失,對行車安全影響很大,存在事故隱患。

三是輪胎損壞。

輪胎在通過大坑超速行駛或高速行駛後,胎壁容易被突如其來的銳角撞脹。一旦輪胎膨脹,幾乎宣佈生命週期的結束。當輪胎壁被釘子刺穿時,也存在安全風險。

建議更換整個輪胎。天氣也對輪胎的壽命有一定的影響。想想看,長時間暴露在太陽之外,暴露後溫度達到60 - 70度的高溫路面上,肯定會加速輪胎橡膠的老化,縮短輪胎壽命。

車輛不能長時間停放,輪胎從同一位置長時間接觸地面,從而承受車輛的重量,造成變形,也在一定程度上影響輪胎的使用期限。

3樓:汽車大師宋江

您好,我正在幫您梳理問題的答案,請稍等一會哦~

你好,很高興為您服務。私家車輪胎最多能用六年 。車輛的輪胎跟你的使用年限,還有這個公里數,都有關係。

輪胎的話要求7萬公里左右需要更換。這個主要還是根據你平時跑的路況,如果說平時跑的路況好一些的話,就可以多跑點,如果說路況不是太好,有可能5萬公里就不行了。你可以檢查一下輪胎的花紋還有輪胎有沒有裂紋 。

如果花紋太淺或者是裂紋太大的話,應該及時更換,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輪胎是車輛最重要的部件之一,輪胎除了問題,車子就開不走了。萬一遇到爆胎,還會發生嚴重事故。所以及時更換輪胎很重要。

不太懂車子的朋友,從4s店得到的建議是三年更換一次,但是這個說法合理嗎?汽車輪胎最長可以使用多久?內行人說出實情,可能大多數人都被坑過。

汽車輪胎的使用年限普遍是5-6年。換胎的時間,其實是因車而異的,主要取決於車輛行駛的路況和歷程。車胎磨損的情況不一樣,使用的時間長短也是不一樣的。

壽命長短還跟車胎的材質有關,我們都知道,車胎是橡膠做的,橡膠在空氣中會氧化,氧化後橡膠會變硬,抓地力在不斷的下降。就算不使用,輪胎也會老化的。所以生產時間超過五年的話,就不建議再繼續使用呢。

生產時間一般是標記在車胎上面的四位數字,比如說1718,指的就是2023年第17周生產了該車胎。

需不需要換車胎,我們還要看磨損情況,車胎基本都自帶磨損標記,在側面可以找到一個三角標誌,要是磨損到了標記處,就表明要換輪胎了。在輪胎的排水槽也有一個凸起的符號,幫助判斷車胎是否需要更換。輪胎在滾動中,難免會有坑窪或尖銳障礙物,如果輪胎髮生裂紋或彎折,會加速老化,壽命會變短。

還有一些其他因素,不得不更換,比如車胎鼓包了。如果輪胎髮生破損,看一下內簾有沒有破,如果沒有就不用整個胎一起換。

此外,輪胎還有其他的保養要做,就是四輪定位和動平衡。換輪胎都要做動平衡,因為每個車胎旋轉起來, 重心不太一樣。要想讓車子穩定,就要做動平衡,避免車身抖動。

5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從輪胎年限來判斷,經驗上普遍認為新胎輪胎從落地開始計算,壽命為4年,4年一到不管實際里程數多少,都建議更換。

2.從里程判斷,一般的輪胎在正常使用條件下行駛5萬公里後排水槽就該磨得差不多了,或者胎壁在長時間波動受力下老化破損,所以也是建議更新輪胎。

3.從磨損情況來看,當輪胎已經磨損到磨損標記時,說明排水槽深度只剩下不到了,輪胎必須立即更換。

6樓:旅行書桌

輪胎的壽命在4年-5年以內極限以磨損到安全線為準,4年-5年以後,無論里程多少,是否到達安全線,都應該立即更換。

7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關於汽車輪胎的使用壽命的問題,無論是4s店還是社會上其他的汽修店可能都會以輪胎的使用里程數和使用年限來作為判斷標準。因為畢竟輪胎使用的里程數越多,輪胎的磨損程度就越大,並且汽車輪胎的主要成分是橡膠,這個也會隨著使用的年限的增長而逐漸老化,強度和彈性都不復從前。但是按照他們說的輪胎使用達到多少公里或者多少年就必須更換也是不對的,因為每個輪胎的品牌和型號不同,它們的耐磨性和抗老化性都不一樣,並且它們的使用工況也各不相同,比如經常跑非鋪裝路面的輪胎可能磨損的要快很多。

所以是否需要更換輪胎,還得結合輪胎的實際情況來看。

8樓:汽車之家

車輛的輪胎一般建議5~8萬公里更換,如果輪胎表面沒有明顯的裂紋或老化紋,可以看輪胎的主排水槽內的止損點和耐磨層之間的距離,如果止損點和耐磨層幾乎磨平了,那就說明需要更換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輪胎的使用一般不要超過3年,里程不超過6萬公里。不同品牌的車胎,其使用壽命是有差別的。另外,小轎車輪胎壽命和使用方式、溫度、環境有關,不能確定具體多長,有效期是生產後的五年。

汽車輪胎正常使用年限在5年左右,這是輪胎品質決定的,到了年頭胎質老化龜裂、承載力下降,易爆胎;在正常使用年限內,車胎只要磨損到輪齒槽中的凸起標記就須更換了,不然也危及行駛安全。

輪胎的行駛里程會受到諸多外界因素的影響,比如路況、駕駛風格、車輛狀況、胎壓等等。因此每條輪胎實際的行駛里程是有一定差異的。建議您在專業輪胎店進行定期輪胎檢查,每月檢查一次氣壓,每8000-10000公里 做一次四輪定位和換位。

這樣可以保證輪胎的安全,延長使用壽命。

10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汽車輪胎壽命大概行駛6-8萬公里左右,就要根據實際情況,考慮是否需要更換了。一些高效能輪胎、或者靜音輪胎等,磨損速度會快一些,而另外一些主打耐磨效能的輪胎,就可以用更久一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主要取決於輪胎的質量,以及行駛的公里數定了。

12樓:julie林凡

看使用頻率和開車的路況,如果好的話1-2年是沒有問題的,不過安全起見定期年檢,及時更換問題輪胎。

13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們平時開車往往不會注意到輪胎的狀況,但是輪胎的狀況往往也關係到行車安全,因此,車主們需要注意到輪胎的狀況,以便及時更換。那麼輪胎大概需要多久更換一次呢?其實這也是有一定的技巧可以遵循的,下面來聽聽的介紹。

汽車輪胎一般能用多久?

14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有一個參考年限,如果車每天停在露天,最多用到5年左右,有的還到不了5年,就已經有一箇中等偏上老化程度了,建議更換掉。如果車每天停在車庫裡,輪胎壽命會有所延長,大概能用6年,6年之後即使裂紋不多也最好更換掉。望採納。

15樓:阿白愛學習

輪胎的使用一般不要超過3年,里程不超過6萬公里。雖然稍稍超過年限和里程也無礙大局,但冬季的低溫和夏季的雨水會使輪胎的溼地抓地力和乾地操控性「捉襟見肘」。多關注側壁:

隨著輪胎橡膠逐漸老化,輪胎側壁會出現深紋。

但只要輪胎側壁未受撞擊、簾線未斷裂,就可繼續使用。輪胎側壁上的三角形標誌可以幫助車主在胎冠的溝槽找到一個突起,可以確定輪胎的實際磨損極限,那個數值應該大於毫米。

汽車輪胎用多久要換一次

16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輪胎多久換一次可根據輪胎的磨損標記進行判斷,一般更換週期大致在3-5年內或4-6萬公里進行。當然,因受到駕駛習慣以及路況的影響,也可能有所出入,不建議單從里程或時間來判斷是否需要更換。下面為大家詳細列舉說明。

一、輪胎多久換一次主要還是取決於輪胎的磨損標記,如果輪胎磨損達到了磨損標識的位置,說明此時的胎紋溝槽的深度已經不足毫米,為了保證行車安全,需要及早去更換新的輪胎。畢竟,輪胎上的胎紋溝槽深度一旦低於1.

6毫米,不僅是效能降低的問題,更有著安全上的隱患。

二、輪胎多久換一次也可根據輪胎日期來進行更換,在輪胎側壁上會有4位數字標明其製造日期,前兩位代表週數,後兩位代表年份,如下圖中的數字為:1617,就表示此輪胎於2023年的第16周生產。知道生產日期後,正常情況下只需要在生產日期的基礎上加上5年,就可推斷出輪胎的最佳使用期限。

三、輪胎多久換一次也需關注實際行駛公里數,一般正常行駛公里數約在4-6萬公里,超過這個公里數後,將會大大增加行車危險性。在城市鋪裝路面為主的行駛環境裡,由於行駛環境良好,可以適當參考輪胎的行駛公里數上限。而在城郊的非鋪裝路面、山地等惡劣路況條件下,則應當以輪胎的行駛公里數下限作為汽車輪胎更換的標準。

四、輪胎多久換一次也要注意胎面、胎肩、胎側等是否有創傷,例如輪胎表面有明顯裂紋、鼓包、變形以及扎釘等。一旦輪胎出現變形鼓包的情況,那就證明輪胎內部金屬線圈已經變形或斷裂,繼續行駛則極有可能發生爆胎危險。

不難發現,輪胎多久換一次並不能單憑某個條件去做決定,具體要結合磨損程度、使用年限、行駛公里數等情況衡量。而當輪胎出現龜裂以及鼓包等危險情況,更需儘快進行更換,不得繼續使用。

17樓:發兔冷知識

一條汽車輪胎一般用多久就得換?

18樓:固特異博士

您好!市面上的大部分車型的輪胎都可以根據以下幾點判斷是否需更換:

第一點:如果輪胎出現老化的現象(例如:胎面花紋溝底或胎邊有無數的小裂紋已經快要傷及胎體),就需要及時將此輪胎換下,不管輪胎使用了多久以及磨損了多少。

第二點:如果輪胎花紋所剩溝槽深度達到或低於毫米(輪胎胎面縱向直條溝槽內有指示該深度的指示標記),輪胎必須被更換,因為輪胎的排水能力已經大大下降了,車輛在溼地行駛會比較危險。

除此之外,特別需要提醒的是,鼓包輪胎不得繼續使用。

是否需要更換輪胎建議參考上述內容,一般輪胎的使用大約在4-6萬公里,時間3-5年。因輪胎使用受到駕駛習慣以及路況的影響,也可能和里程或時間有所出入,不建議簡單從里程或時間來判斷。

汽車輪胎壽命多久,汽車輪胎壽命一般是多久?大家一般多久換一次輪胎?

一般掌握車胎使用壽命的原則是 正常使用年限在5年左右,這是輪胎品質決定的,到了年頭胎質老化龜裂 承載力下降,易爆胎 在正常使用年限內,車胎只要磨損到輪齒槽中的凸起標記就須更換了,不然也危及行駛安全。輪胎的行駛里程會受到諸多外界因素的影響,比如路況 駕駛風格 車輛狀況 胎壓等等。因此每條輪胎實際的行駛...

汽車輪胎多久需要補氣?汽車輪胎多久補氣

正常車胎在1到2個月補一次氣,如果輪胎老化比較嚴重,那麼就需要兩到三週就充一次氣。其實輪胎多久充一次,除了根據時間判斷之外,還可以根據輪胎的氣壓進行判斷。有的輪胎可能一兩個月胎壓就偏低,這種情況下就需要及時補充胎壓,但是有的輪胎可能半年甚至是一年胎壓都正常,這種情況下就不用充氣。通常可以在駕駛室的車...

汽車輪胎多久換位?多久更換,汽車輪胎多久需要換位

輪胎的換位應該每10000公里進行一次。因為路面設計的關係,輪胎在正常使用的時候會出現肉眼不易察覺的偏磨,換位後可能會產生直線行駛輕微的跑偏,屬於正常現象,行駛一段時間後自然消失。如跑偏嚴重,可以適當降低相反方向輪胎的胎壓,以緩解跑偏現象 向右跑偏,降低左側胎壓,反之亦然,行駛一段時間後再將胎壓充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