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浦樓的老清江浦樓

2022-12-08 20:40:06 字數 630 閱讀 2220

1樓:通順還恬適的小光芒

位於江蘇省淮安市清浦區河南西路(華興橋西)。

下層券門穿堂而過,門寬2 . 4米,高2 . 1米,門楣各嵌石匾一塊,橫刻「清江浦」三字,上款堅寫「雍正已酉歲孟秋吉旦」、「道光甲申仲秋吉旦」,下首豎寫『管理山清裡河督捕理事分府夏口重建」、「欽加府銜山清裡河理事分府張棟口重建」。

它一直為清江浦的標誌。現為市級文物保護單位。

2樓:源世知識星球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江浦樓坐落在淮安市(原淮陰市、清江市)運河南岸(如右圖)。建於清雍正七年(2023年),樓兩層,青磚灰瓦,方形。

位於江蘇省淮安市清浦區河南西路(華興橋東)。下層券門穿堂而過,門寬2 . 4米,高2 .

1米,門楣各嵌石匾一塊,橫刻「清江浦」三字,上款堅寫「雍正已酉歲孟秋吉旦」、「道光甲申仲秋吉旦」,下首豎寫『管理山清裡河督捕理事分府夏口重建」、「欽加府銜山清裡河理事分府張棟口重建」。它一直為清江浦的標誌。現為市級文物保護單位。

您好,如果您覺得我的答案對您解決了問題,麻煩點個贊。(在左下角進行評價哦)您的的舉手之勞,對我們很重要,您的認同是我進步的動力,如果覺得我的解答還滿意,請下次點我頭像一對一諮詢。謝謝,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更多2條

從清江浦去盱眙的路上有沒有疫情檢測站?

現在高速路口都設定卡口了,不管有沒有疫情都需要3天內的核酸檢測報告才能通行,進入市區還要集中隔離的。疫情的影響高鐵站有沒有停業?一 交通封禁狀況目前各城市高鐵 飛機,除部分線路暫停前往湖北方向外,其餘路線正常運轉中。客運方面,截止到30日上午,全國的省際包車和發往湖北的省際客運班線已全部停運,湖北 ...

我的鼻子早上醒來時,總是流清鼻涕,還老打噴嚏,怎麼回事

武漢仁安眼耳鼻喉醫院 車廣慧 主治醫師 耳鼻喉科 經常流鼻涕是怎麼回事呢?早上起來打噴嚏,流鼻涕,如果反 作的話,而且只是早上有這種症狀的話,那麼就有可能是由於過敏性鼻炎引起的,可以口服氯雷他定膠囊,外用輔舒良來 的。如果只是這次出現的,而之前都沒有這種情況的話,那麼就有可能是由於感冒引起的,可以服...

新買的賓士車加玻璃水了怎麼還老提示加註清洗液

賓士的玻璃水不能隨意加註,要到4s店加原廠的。新買的賓士車加玻璃水了怎麼還老提示加註清洗液 賓士車加玻璃水老提示加註清洗液的原因為 汽車的玻璃水箱出現故障所導致的情況。解決方法為 如果是汽車的玻璃水箱故障的話,需要及時前往汽車的4s店或者是維修店對汽車的玻璃水箱進行檢修即可解決汽車提示加註清洗液的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