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圖中錐形螺紋中r二分之一是什麼意思

2022-12-09 09:55:10 字數 1697 閱讀 5613

1樓:是尚漫

r是55度牙形角,密封用圓錐管螺紋的螺紋特徵代號,r二分之一是1/2英寸的圓錐管螺紋

螺紋中 r螺紋是統稱,包括rc,rp,r1,r2。

rc是英制密封管螺紋、錐螺紋、內螺紋(螺紋孔)。

rp是英制密封管螺紋、圓柱螺紋、內螺紋(螺紋孔)。

g是英制非密封管螺紋、圓柱螺紋,可以是外螺紋,可以是內螺紋。

機械工程圖學中螺紋的標註的一些符號:

m16—5h6h—l 分別代表(普通螺紋代號)(螺紋公差代號)(旋合長度代號s/l)

m16lh—5h6h-l lh 代表左旋內外螺紋裝配標註 :

m20×2lh-6h/5g6g 是採用斜線把內外螺紋公差帶分開前面是內螺紋

2樓:匿名使用者

螺紋中 r螺紋是統稱,包括rc,rp,r1,r2。

rc是英制密封管螺紋、錐螺紋、內螺紋(螺紋孔)。

rp是英制密封管螺紋、圓柱螺紋、內螺紋(螺紋孔)。

g是英制非密封管螺紋、圓柱螺紋,可以是外螺紋,可以是內螺紋。

1/2 是螺紋的規格

機械製圖中r1 1/2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r是密封管螺紋的標記,具體如下:

英制密封管螺紋的完整標記由螺紋特徵代號、螺紋尺寸代號和旋向代號組成.

英制密封圓柱內螺紋的特徵代號為:rp;

英制密封圓錐內螺紋的特徵代號為:rc;

英制密封圓錐外螺紋的特徵代號為:r1(與英制密封圓柱內螺紋配合使用);

r2(與英制密封圓錐內螺紋配合使用);

左旋螺紋的旋向代號為lh;右旋螺紋的旋向代號省略不標.

對密封管螺紋,利用rp/r1,rc/r2分別表示「柱/錐」 和「錐/錐」螺紋副.

1 1/2表示英制的1寸零4分,對應管子通徑是dn40.

機械製圖中2-rc 1/8是什麼意思

4樓:

rc1/8是螺紋規格——1分的密封圓錐內螺紋,2-表示兩處。整個表示2個1分的圓錐內螺紋。

5樓:文博藝

2表示2處;

rc表示55度圓錐內螺紋,和原來的zg一樣;

1/8表示螺紋規格:大徑9.728,中徑9.147,小徑8.566,牙數28牙。有效螺紋長度是6.5mm。

6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 2處 rc 1/8 型號的 的英制密封圓錐內螺紋。

7樓:匿名使用者

rc英制圓錐內螺紋

rp英制直內螺紋

r英制圓錐外螺紋

8樓:趙匡胤

兩處圓錐內螺紋 英制

55度錐管螺紋為什麼不能旋合到底

9樓:大飛傳記

是的 因為公扣和母扣的中徑總存在一點是相等的,當兩者相等時,再繼續緊公扣,就會出現公扣的螺紋中徑大於母扣,就無法旋合到底,但此時在機緊,就可以實現密封功能,加工時u則用緊密距來測量中徑位置

機械製圖中 k1/8''的螺紋孔 是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把r寫成(或看成)k了,沒有k開頭的管螺紋

k開頭的是印度的圓弧螺紋,但不是這樣標註的

三分之一加上二分之一是多少,三分之一加二分之一等於幾分之幾

通分 3 1 6 2 2 1 6 3 6 2 6 3 6 5 數學式表示為 1 3 1 2 5 6 即三分之一加二分之一等於六分之五。具體步驟為 三分之一可通分為六分之二,二分之一可通分為六分之三,六分之二加六分之三等於六分之五。用數學公式表示為 3 6 2 6 5 6 六分之五 5 6 具體方法 ...

二分之一乘十五分之一加三分之一乘二分之一的脫式計算

1 2 x 1 15 1 3 x 1 2 1 2 x 1 15 1 3 1 2 x 6 15 3 15 1 5 十五分之十四乘十四分之五加二十一分之五的和加三分之二怎麼脫式計算?十五分之 十四乘十四分之五加二十一分之五的和加三分之二怎麼脫式計算解題思路 四則運算規則 按順序計算 先算乘除後算加減,有...

二分之一三分之一四分之一把二分之一三分之一四分之一,十二分之

問題沒提完吧?1 二分之一 2 三分之一 3 六分之一 4 四分之一 十二分之五 5 十二分之七 十二分之五 1 31 2 1 67 12 5 12 1 4 5 12 二十分之一。三十分之一四十分之一一百二十分之一六十分之一一百二十分之五一百二十分之七 把二分之一,三分之一,四分之一,六分之一,三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