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金釉瓷象什麼年代,漿釉瓷是什麼年代的

2022-12-10 21:35:11 字數 1768 閱讀 7097

1樓:du知道君

脫釉的情況有全部或區域性脫釉的,脫釉的陶瓷品種及窯口也比較複雜,範圍也廣,各種顏色釉瓷皆有脫釉現象。從時間上劃分:通常是年代早的,相對脫釉就越嚴重;從區域上劃分:

中國南部、東南沿海地帶的古陶瓷脫釉現象比北方重一些。從釉的燒成條件看:低溫釉比高溫釉脫釉現象及概率要高。

如高溫釉「黑釉」、「鈞釉」的脫釉現象就少。 脫釉原因一般有四種:

一、脫釉現象的輕重取決於陶瓷埋藏地土壤中所含的酸鹼性礦物質的含量多少及溼度。

二、脫釉的陶瓷大多為低溫釉。

三、是燒成後形成開片現象多的陶瓷。

四、年代越久的陶瓷脫釉現象越嚴重。

這個瓷象是什麼時期的?求高手鑑別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您好

這個應該是一個高仿品,詳細的詳細的,現在有個途徑能讓您獲得更加客觀的資訊。一個就是加一些陶瓷古董社交群,到群上去問問,畢竟那用這古董研究的人比較的人集中。可以給您一個更加全面的解答。

相信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利用這一點往往是可以解決一些不明白的問題的。

3樓:大唐襪神

看造型圖紋色澤像高仿的

出土文物裡發現最早的陶瓷佛像在哪個年代

4樓:宕怪星球

鎏金是古代金屬器物的鑲金方法,就其加工方法和工藝原理而言也稱火鍛金。在我國其始於戰國,其有兩千多年的悠久歷史和獨特的工藝技巧,是我國古代技術的光輝成就之一。

鎏金佛像是佛像藝術種類的一種,也是流傳時間最長的一種,在我國古代佛像多見於石雕石刻。其中最為罕見的是鎏金佛像,它是利用水銀加溫**,便其熔化,並塗抹至銅佛像表面,再經過高溫返原,得出的帶金質佛像。因為鎏金原料稀少與珍貴,同時對於工藝要求十分高,容不得一絲的錯誤,所以古往今來,「鎏金佛像」極為珍貴,被譽為佛教至寶,具有極高的收藏價值。

銅鎏金佛像造型優美、紋飾絢麗、寶光四射,深受廣大信眾的喜愛。而鎏金佛像造像數量最多的一類包括釋迦牟尼佛、強巴佛、觀音菩薩,等等。廣義概念的佛像也包括菩薩等佛教所有造像。

菩薩造像在佛教造像中,佔有很大的比例。例如觀音、文殊、普賢、地藏菩薩,他們的造像顯得親切、莊嚴,表現了慈祥、優美、寧靜的審美情調。

我的古代瓷器 是什麼年代?

這是什麼年代的瓷器,有脫釉現象,請高人指點

古瓷片什麼年代謝謝 50

5樓:匿名使用者

行業內有句話:瓷器毛了邊,不值半毛錢。

完整、歷史久遠的瓷器,有這點小瑕疵都不值錢,跟談何瓷片。

就算是元青花的瓷片,都不值錢了。

你去泉州那邊,有一個窯址,宋元時期的瓷片滿地都是,也沒人管,愛怎麼撿怎麼撿

所以,你應該明白我的意思了吧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那鼓玩具什麼年代真不好看,現在就冒充假的也多,這個真得你答不上來,是多少年代的?

7樓:army陳虎

和古代沒什麼關係,現代的。

8樓:俺是阿旺旺

假貨吧,現在製作假貨的廠太多了,光看**就來問,你也太不把他當真股東啦

9樓:匿名使用者

看著像是現代的,但是從**上是不好判斷它是什麼年代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法人地位的文物鑑定單位,是國家正規註冊的文物鑑定機構,第三方的文物鑑定機構,具有嚴格的鑑定與稽核程式。

內白外黑釉瓷器是什麼年代,宋代黑釉瓷器有什麼特點?

內白外黑的瓷器非常多的年代都有的。早期唐朝的黑釉。一些碗就是內白外黑。各個朝代後邊幾乎都有 宋代黑釉瓷器有什麼特點?黑釉瓷最大的抄特點就是黑了啊 因為宋代bai鬥茶之風盛行 從皇du帝到老百姓都愛zhi 所以黑釉瓷才會在中國dao陶瓷史上佔有特殊一席。那個時候鬥茶不是像我們現在這樣的清茶,茶都是餅狀...

古代石像是什麼年代的

1 這個 bai應該是唐朝的石像du 2 為你奉zhi上唐宋 dao以及北魏時期石像回的特點,請你答參考 這三個朝代的雕塑主要體現在佛像的雕造上。北魏的造像特點是莊重 巍峨。唐朝的造像特點是圓潤 慈祥。到了宋代,在繼承唐代的基礎上,神像人性化感更加突出,塑造出了沿用至今的一批神話人物造像形象。看樣子...

這個是什麼字?什麼年代的,這是什麼字?什麼年代的?

篆書底款 雲谷 二字。郤,是姓氏,無法判定年代 這是什麼字?什麼年代的?曌拼 音 zh o 部 首 日 筆 畫 16 五 筆 jepa 生詞本基本釋義 人名用字。同 照 唐朝女皇武則天為自己名字造的字。這應該是某種瓷器的一種花紋,不是漢字。這個是什麼字?是什麼年代?這個應該是清代官窯的一種款識,清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