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秋冬的詩!急

2022-12-11 01:45:09 字數 399 閱讀 7332

1樓:茹曲哎

唐 賀知章《詠柳》:「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線。不知細對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唐 韓愈《早春呈水部張十八員外》:「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

唐·東方虯《春雪》:「春雪滿空來,觸處似花開。不知園裡樹,若個是真梅。」

宋·蘇舜欽《淮中晚泊犢頭》:「春陰垂野草青青,時有幽花一樹明。晚泊孤舟古祠下,滿川風雨看潮生。」

宋·趙師秀《有約》:「黃梅時節家家雨,青草池塘處處蛙。有約不來過夜半,閒敲棋子落燈花。」

宋·陸游《初夏絕句》:「紛紛紅紫已成塵,布穀聲中夏令新。夾路桑麻行不盡,始知身是太平人。」

唐·王昌齡《長信秋詞五首》:「金井梧桐秋葉黃,珠簾不卷夜來霜。熏籠玉枕無顏色,臥聽南宮清漏長。」

春夏秋冬的詩有那些

春 陽春佈德澤,萬物生光輝 漢樂府 古辭 長歌行 池塘生春草,園柳變鳴禽 南朝 宋謝靈運 登池上樓 二月湖水清,家家春鳥鳴 唐 盂浩然 春中喜王九相尋 春草如有情,山中尚含綠 唐 李白 金門答蘇秀才 夏 力盡不知熱,但惜夏日長。白居易 觀刈麥 深居俯夾城,春去夏猶清。李商隱 晚晴 首夏猶清和,芳草亦...

春夏秋冬詩句,關於春夏秋冬的詩句

1 泊船瓜洲 春 作者 王安石 朝代 宋 京口瓜洲一水間,鐘山只隔數重山。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譯文 京口和瓜洲不過一水之遙,鐘山也只隔著幾重青山。溫柔的春風又吹綠了大江南岸,天上的明月呀,你什麼時候才能夠照著我回家呢?2 山居秋暝 秋 作者 王維 朝代 唐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明月鬆...

寫春夏秋冬四季的自編詩,描寫春,夏,秋,冬四季的詩句

春暖花開豔陽天,蟬聲陣陣夏當道,落葉紛飛秋傷悲,白雪皚皚冬寒梅。描寫春,夏,秋,冬四季的詩句 關於寫春的詩句 1,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葉紹翁 遊園不值 2,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杜牧 絕句 3,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蘇軾 惠崇 春江曉景 4,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