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春夏秋冬景色的詩歌,描寫春夏秋冬景色的詩句各一句

2022-11-07 07:50:12 字數 1288 閱讀 7884

1樓:匿名使用者

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

2樓:匿名使用者

綠遍山原白滿川,子規聲裡雨如煙

3樓:紀展紅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

4樓:阿北

春: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

5樓:匿名使用者

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 朱熹

描寫春夏秋冬景色的詩句各兩句

6樓:happy婷婷

春 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蘇軾《惠崇〈春江晚景〉》)沾衣欲溼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志南《絕句》)夏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楊萬里)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楊萬里《小池》)秋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杜牧《山行》)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

(張繼《楓橋夜泊》)冬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瀚海闌干百丈冰,愁雲慘淡萬里凝.(同上)

描寫春夏秋冬的景色詩句

求描寫春夏秋冬四個季節風景的文字,可以是詩歌,各一篇。 謝謝了,很急!!!

寫春夏秋冬四季景色的古詩詞

7樓:宣城律師

圍巾 - 我永遠愛你。

關於描寫春夏秋冬景色的詩句各一句

描寫春夏秋冬四句景色的詩句

求描寫春夏秋冬景色的各一段句子

8樓:匿名使用者

春夏秋冬我最喜歡冬天因為冬天是個寒冷的冬日

9樓:匿名使用者

春》詩:鶯啼岸柳弄春晴夜月明。

《夏》詩:香蓮碧水動風涼夏日長。

《秋》詩:秋江楚雁宿沙洲淺水流。

《冬》詩:紅爐透炭炙寒風御隆冬。

上面各行字句,分別包含了一首七言絕句,即:

《春》鶯啼岸柳弄春晴,柳弄春晴夜月明。

明月夜晴春弄柳,晴春弄柳岸啼鶯。

《夏》香蓮碧水動風涼,水動風涼夏日長。

長日夏涼風動水,涼風動水碧蓮香。

《秋》秋江楚雁宿沙洲,雁宿沙洲淺水流。

流水淺洲沙宿雁,洲沙宿雁楚江秋。

《冬》紅爐透炭炙寒風,炭炙寒風御隆冬。

冬隆御風寒炙炭,風寒炙炭透爐紅。

描寫春夏秋冬的景色的詞語,春夏秋冬景色描寫句子?

春夏秋冬景色描寫句子?1 春天。枯黃的原野變綠了。新綠的 子在枯枝上長出來。陽光溫柔地對著每個人微笑,鳥兒在歌唱飛翔。花開放著,紅的花,白的花,紫的花。星閃爍著,紅的星,黃的星,白的星。蔚藍的天,自由的風,夢一般美麗的愛情。窗戶大開著,陽光帶笑地爬進來。花在窗外對蝴蝶微笑。蜜蜂和蒼蠅在房裡飛舞。2 ...

描寫春夏秋冬景物的成語,描寫春夏秋冬景色的成語

春 春意盎然 欣欣向榮 奼紫嫣紅 花紅柳綠 草長鶯飛 春光明媚 歌 燕舞 鳥語花香 風和日麗 夏 驕陽似火 烈日炎炎 綠樹成蔭 烈日當空 電閃雷鳴秋 秋高氣爽 春華秋實 秋風習習 秋風蕭瑟 秋雨綿綿冬 白雪皚皚 冰天雪地 銀裝素裹 大雪紛飛 天寒地凍 描寫春夏秋冬景色的成語 春天 草長鶯飛 鳥語花香...

春夏秋冬的描寫段落,春夏秋冬的描寫段落

春 春姑娘悄悄地向我們走來,一些都從睡眠中甦醒,春風拂面,讓我們感到無比的溫和。枝芽伸了伸懶腰,開始茁壯的成長。夏 轟隆隆 一聲驚雷把春天的美夢打破了,酷熱的太陽烤著大地,使人們大汗淋漓。秋 秋風吹來,帶走了夏天的炎熱,使人感到陣陣涼意,樹葉從樹媽媽的懷抱中逃走,開始了他們的全新旅程。冬 冬天,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