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的聽眾第8句的後續怎麼寫作文8點之前求各位大蝦幫幫我

2022-12-12 07:05:10 字數 391 閱讀 8682

1樓:萌萌陽光

樂會上,我與那位慈祥的老教授再度重逢。

當時,我正專心致志地演奏小提琴曲。無意中,看見了一位熟悉的身影,再仔細一看,沒錯!就是她——那位骨瘦如柴,白髮蒼蒼的老教授。

頓時,我就淚流滿面,回想起了以前與老教授在一起的時光。

次日清晨,我早早地起了床,坐在窗前的一把椅子上,凝視窗外,一遍遍地想起妹妹的話,心裡早已對老婦人肅然起敬。我不多想,衝出家門,一路小跑,來到老婦人家門口,鼓起勇氣敲開了門。

開門的卻是一個不曾相識的男人。當他告訴我老婦人昨晚從這兒搬走時,我呆住了。一個人靜靜地走向林中,直到那個小木椅前,我心裡充滿了對老夫人的感激之情。

我深深地向空無一人的木椅鞠了個躬,拉起了第一首曲子。在淚光中,朦朦朧朧地望見了老婦人平靜的笑容。

唯一的聽眾閱讀答案

用父親和妹妹的話來說,我在 方面簡直是一個白痴。這是他們在經受了數次 折磨 之後下的結論。在他們聽起來,我拉的小夜曲就像是在鋸床腿。這些話使我感到沮喪和灰心。我不敢在家裡練琴,直到我發現了一個絕妙的去處。就在樓區後面的小山上,那兒有一片很年輕的林子,地上鋪滿了落葉。一天早晨,我躡手躡腳地走出家門,心...

閱讀《唯一的聽眾》選段,回答下面的問題。12分

1 g 刂 2 快樂 珍藏 3 盡心盡力 他盡心盡力地去工作了,雖然的設計方案是別具一格,但是要功成名就還是有一定困難的。4 神態 老人對我的鼓勵和支援 5 沒有劃線句耶 6 我很驚訝,甚至有些不可思議。我的腦海中浮現出老人慈祥的面容與他那深深潭水一樣的目 光。我頓時明白了,老人編制了一個善意的謊言...

六年級語文《唯一的聽眾》的課後問題

1 老人的耳朵沒來有聾。因為她發源現 我 缺乏自信,出於對年輕人的愛護,所以老人謊稱自己耳聾。2 在老人的熱情鼓勵下,我 的琴技在不斷地提高,每天清晨,我 都會對著老人盡心盡力地演奏,用 來表達對老人的感激之情,所以 我 會忘記她是聾子。3 因為 我 從她的眼神裡讀出了老人對 我 的關切 鼓勵,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