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能給我發幾篇週記,什麼叫週記,誰能給我發一 5篇週記,別太長啊

2022-12-12 14:30:09 字數 1977 閱讀 5137

1樓:網際超人

到這看看,

http://www.jccrw.com/點選

什麼叫週記,誰能給我發一~5篇週記,別太長啊

2樓:薄雪藍天

不少同學又開始問了,週記怎麼寫?四年級的週記怎麼寫?初一的週記怎麼寫?週記開頭怎麼寫?

其實週記就是每週一記,四年級也好,初中也好,高中也好,要求都是一樣的。老師讓大家寫週記,就是每週把自己的所看到的、聽到的、想到的、經歷的東西記下來,形成的文字片斷或一篇文章,一週寫一則。

如果是一個片斷,將事情寫清就行了,當然,時間充裕,你可以將前因後果,你的想法補充完整,形成一篇文章。不論無論,週記沒有什麼特別的格式,跟我們平時說話寫文章一樣,要求就是條理清楚地說清一件事、一個想法。

週記的關鍵是要真,真事、真情、真想,不要虛構。用力表達你正經歷的、正思考的事,對提高你的寫作能力是有幫助的,不要當作負擔。

同時,週記交給老師後,也可讓老師來了解你的生活、你的想法,或許對你有幫助。

去年也談過週記怎麼寫,轉到下面,大家再看看。

老師佈置了週記作業,怎麼寫呢?許多同學發了愁。

其實週記也好,日記也好,都是要寫一段時間內印象最深的事。週記就是本星期內的事。

回想一下這個星期發生了什麼,在學習上有什麼問題,班級裡有什麼新鮮事,和朋友老師間關係如何,這些都可以寫,和日記相比周記可以寫的內容更多了,需要突出一兩個重點。

如果大腦裡立刻就想起一二件事情,記憶深刻,那麼恭喜,你就有材料了,將它們的前因後果,事情經過,個人感想寫清楚吧。

有人會問:不好意思,一想到過去的幾天,我印象裡只記得吃了一次大餐,或者只記得被老師罵了一頓,或者跟同學鬧彆扭心裡不爽,這些都沒有重要意義,怎麼能寫呢?告訴你,既然你想到了,就說明是值得寫的。

有意義的事情,不一定非得是意義重大,思想崇高,自己的生活瑣事,也是值得一寫的,只要你寫出你的感受。我們每天的日子不都是這些細小的沙子一樣的事情組成的嗎?這些沙子,串起了我們的歡笑,串起了我們的憂愁,串起了我們的無聊,引領著我們一天天,不知不覺地在長大。

更有一些同學說,這個周最無味,什麼也沒有發生,沒什麼可寫的。再想想,再想想,多個心眼,仔細觀察,你會找到的。實在不行,從下週開始,你專門為寫週記做一件事情吧。

下面是一些同學的週記作文,有的寫的不錯,有的寫的不好。你從正反兩方面來獲得啟發,哪些事情可以寫,應當怎麼來寫這些事。

第一次炒菜做飯

星期六的時候,父母都不在家。早上隨便買了點東西吃。到了中午,我就急了——因為父母到現在也還沒回來,我到底要怎麼吃午飯呀?

我到外面走來走去,突然我靈光一閃——對呀!父母不在,就自己做唄!可是怎麼做呢?

是個問題,想了想,做出了一個重要的決定,自己嘗試著做啊!想著就開始做,於是我就先把米淘好,再煮飯。然後我就去準備要用的肉等東西。

我先把油倒入一點放在鍋裡,然後油燒好了後就把肉放就去。肉一放下去,油就噼裡啪啦地響了起來,濺得我滿身都是,我被濺得身上被油炸得很疼。油在鍋裡跳來跳去,我被嚇得不知道這麼辦,不過我拿起鍋鏟,在鍋裡把肉翻來翻去,肉在鍋裡被炸得金黃。

我一骨碌把配料都到了進去,有生薑、蔥、蒜、鹽、味精等東西。然後爆炒了幾分鐘,都好了後,我就把煤氣關了,把肉盛在盤子裡,飯也好了。於是我裝了一碗飯,把菜和飯一起放在桌子上。

吃著自己炒的菜,雖然有點鹹,但是我第一次炒菜,心裡非常高興……不過等爸媽回來時,我就可以好好炫耀一番了。

這時父母回來了。媽媽說:「煒煒,吃飯了嗎?

」我昂起頭:「當然,還是我自己做的飯。」我大聲說。

「哦,原來你知道做飯了?」「那當然!」「那以後你自己做飯吃。

」「不要啊!」我哀求道。

我第一次做的飯雖然不好吃,但也學會了。

我只給你發一篇哦 下面就由你自己寫吧 加油 選我吧 o(∩_∩)o謝謝吶

誰能給我幾篇週記300字的 5

3樓:手機使用者

我日日日日日日日週記都不會

誰能給我幾篇應付週記隨筆的高中生800字作文

誰能給我發所有的emoji表情,誰能給我發所有的emoji表情

1234567890 emoji表情 表情 誰能幫我把所有emoji的表情成語說下 喜上眉梢 妖魔鬼怪 餘音繞樑 盲人摸象 雞飛蛋打 心照不宣 人走茶涼 刀光劍影 七嘴八舌 悲喜交加 雷聲震耳 捨己救人 眉目傳情 豬朋狗友 一針見血 愁眉苦臉 指腹為婚 一拍即合 花好月圓 騎虎難下 再加200財富值...

誰給我發幾個謎語 先謝謝了,誰能給我找幾個猜謎語?

有一座橋,上頭寫了 不準過橋 為什麼小明還要過橋?喙,打一字。谷,打一字。隊少人急心碎,打一字。少修三刀,打一字。海,打一字。甲天下,打一字。蟲子蛀壞木桶,打一字。雲遮月,打一字。一個人錯了四道題,打一字兒 兔子沒尾巴,打一個字。什麼腿最長?答案 火腿長 你可知悟空頭上的箍?叫什麼 誰能給我找幾個猜...

新飛飛18 19的本級須知誰能給我發一下

咱是玩fs 我覺得排行不靠譜 個人覺得pk看技術和裝備 到後期很明顯 記得我們家族某ms 靠裝備魔攻就少我20多我被打擊了死了 pk 我基本一直跪倒在他腳下 羨慕啊人家第一神器啊 刷圖一般都是fs gs ms 3個職業開指令碼一起 咳90j以後我才開始刷怪的 所以前期我迷茫 活動感覺js把 帶個噴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