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筆小新》讓你學到什麼

2022-12-12 15:10:07 字數 714 閱讀 3800

1樓:疲倦的小新

《蠟筆小新》是臼井儀人的經典作品,一共有50卷,累計發行了5000萬冊。

我是從小就看著蠟筆小新長大的,這是真的。最早那是初中那會兒,在逛文化市場,要買一些習題冊,課外讀物等,然後就看到了蠟筆小新。當時也是聽說過蠟筆小新,而且漫畫對孩子有特殊的吸引力,於是我就買了一本回來看看。

其實看第一本的時候,並不是全部都能看懂,畢竟對於一個剛上初中的孩子,性教育還處於懵懵懂懂階段,很多都還處於一片空白。蠟筆小新可以說是我的性啟蒙教育老師,正是有了它,才讓我不至於還那麼懵懂迷茫。

當然這並不是什麼隱晦的事情,國人有時候就是因為性教育上的不夠開放,對待性教育嗤之以鼻,導致很多孩子多少受到了一些**害,結果都不能很好地表述出來。所以,必要的性啟蒙教育是很重要的,其實很多家長自己就不能很好地教導孩子這方面的知識,也羞恥於這樣的事。在面對孩子的時候,很難真正講清楚他們是怎麼來的,寄希望於學校教導他們。

但是學校也並沒有相對應的性教育課程,所以導致孩子瞭解這方面只能通過一些別的途徑,或者有些一直到了成年才會瞭解。

我很慶幸我小時候就看著蠟筆小新長大,當然拋開裡面一些汙的內容,裡面的內容還是特別搞笑的,是從小孩子的角度出發來看問題,小孩子大腦思考的內容也一般都會很簡單。

所以我還在少年時代,買了很多蠟筆小新的漫畫,差不多有二十多本,由於那時候零花錢少,沒辦法全部都買全套。後來上大學那會兒,都送人了,現在想起來還覺得很遺憾。但是如果可以給別人帶去快樂,那還是一件很不錯的事情。

蠟筆小新為什麼叫蠟筆小新

至於蠟筆嘛 用臼井老師的話說當初小新的形象就 馬鈴薯 小新的畫風簡潔,在紙上直接用 蠟筆 描繪。加上風格特殊。另外在漫畫界用蠟筆作畫十分罕見,所以 蠟筆小新 這個名字清新可愛,自然十分討巧的.流傳開了再加上 為了表達出的是 童真 用蠟筆又是幼稚園的一大特色 讓觀眾一看名字 就知道一定和 小孩子搭邊,...

蠟筆小新個人,蠟筆小新個人資料

姓名 野原新之助 又名 小新 年齡 歲 漫畫中還未滿5歲 星座 雙子座 姓名 野原新之助 生日 4月20日 野原新之助星座 白羊座 出生地 埼玉縣春我部 現實中為春日部市 學歷 雙葉幼稚園 向日葵班 早期為動感幼稚園 春日部市立小學 春日部奄高中 暱稱 小新 新之助 配音員 日本 矢島晶子 香港 黃...

蠟筆小新的小熊餅乾,蠟筆小新裡面 小新吃的餅乾是什麼牌子的?

我上次在沃爾瑪看到,在家樂福 沃爾瑪這樣大的大超市都能買到 跟小新吃的一樣,是綠色包裝的 沒有,這個餅乾叫做鱷魚餅乾 而且根據下面bandai的標誌來看這是動漫周邊 上應該有賣的 蠟筆小新裡面 小新吃的餅乾是什麼牌子的?蠟筆小新 中小新吃的餅乾是有 1.日本原版是tohato 2.中國香港版是四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