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觀草坪常用什麼方式排水,常用草坪植物有什麼

2022-12-13 21:00:07 字數 4533 閱讀 5330

1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地形設計,自然排水,坡度一般大於3%、小於15%。

常用草坪植物有什麼?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結縷草常用的有細葉結縷草、中華結縷草、結縷草及溝葉結縷草等。

①細葉結縷草:又名天鵝絨草。多年生,具匍匐莖。

莖直立,高10~15釐米。葉線形,向內卷,革質。能形成細密的草皮,耐乾旱,耐踐踏,耐潮溼,但不耐陰,耐寒力差,為我國江南各省草坪優良草種。

②中華結縷草:株高12~30釐米,葉片長3~12釐米。喜溼潤的氣候和土壤條件,耐陰,不耐踐踏,株叢整齊,刈剪後平整美觀,是我國南方理想的草坪植物。

③結縷草:株叢高約15釐米。葉扁平,長釐米,抗旱性強,既耐寒,又耐陰,枝葉稠密而耐踐踏,根系深,但不耐霜凍。

(2)狗牙根又名爬根草。莖細弱,葉線形,扁平。因其匍匐莖的蔓延力很強,在夏季能形成密聚的草叢。耐溼、耐熱力較強,不耐踐踏。在華北中部以北不能露地越冬。

(3)野牛草葉細長,呈線形,葉面具細毛。耐寒力較強,在華北地區可露地越冬。但葉叢不夠緊密,在早春和秋後葉色發黃,常呈乾枯狀態。

(4)早熟禾常用的有牧場早熟禾、變通早熟禾、加拿大早熟禾等。

①牧場早熟禾:根系及發達,葉線形,紙質,密生於株叢的基部。耐寒力很強,也極耐踐踏。適合東北、華北等地栽種。

②普通早熟禾:莖細而疏鬆,並有短匍匐莖。葉細長,耐陰和耐寒力較強,耐踐踏但耐旱差。我國華北、東北等地均可栽種。

(5)紫羊茅具短匍匐莖,莖多分枝而叢生。葉細長。抗寒力強,也耐炎熱,可在乾燥的沙地上生長。忌高溫多溼和排水不良。耐刈剪,再生力強。適於我國東北等地栽種。

3樓:p張平

常用草坪植物有;狗牙根、結縷草、假儉草、本特草、黑麥草、早熟禾等。

常用草坪配植植物有;馬蹄金、書帶草、麥冬、虎耳草、石蒜、蔥蘭、二月藍、白車軸草、紅花酢漿草、紫茉莉、石菖蒲、扶芳藤、蔓長春花。

4樓:今日晴朗

常見的草種有:黑麥草、高羊茅、細羊茅、狗牙根、鈍葉草、斑點雀稗、假鹼草、地毯草、結縷草、早熟禾等。

還有:白車軸草(白三葉)、馬蹄金、酢漿草、麥冬等。

草坪上不僅有這些草本植物,還有很多的觀賞喬木、灌木!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問草坪,還是草坪中配栽的植物?

草坪中常用的肥料有哪些種類?

6樓:匿名使用者

天然磷肥 包括過磷酸鹽、重過磷酸鹽、偏磷酸鈣和磷礦石等。 過磷酸鈣專:是草坪磷肥中最屬常用的,

建築給水排水知識:常用的通風方式有哪幾種

7樓:重慶問問我網路科技

常用的通風方式有:敞開式(在滿足功能及氣象因素要求的前提下,應優先採用)。

天窗通風(要根據生產條件,考慮防飄雨、防風沙的設施)。

機械排風(採用防爆電機,當可燃物質或纖維物質達到一定濃度時,防爆電機自動開啟)。

排風帽排風(適用於比空氣輕的可燃氣體,且易積聚在頂部的建築)。

草坪給水方式有哪些?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草坪草作為一種植物,必須有一定的光照、水分和營養物質才能正常生長。其中水分是個非常重要的因素。如果水分**嚴重不足,輕者草坪會萎蔫、乾枯,嚴重者會死亡。

據測定,草坪組織含有80%~95%的水分,如果含水量下降就會引起草坪草萎謝,含水量下降至60%時,草坪草就會出現死亡。草坪草所需的水分主要由大氣降水和土壤水供給。因此,在降水量少的地區和乾旱季節,為滿足草坪草生長髮育對水分的需要,應適時、適量進行給水。

(1)草坪地面灌溉。

地面灌溉技術是最古老的,也是現今世界上採用最為普遍的灌溉技術,地面灌溉技術是使灌溉水通過渠溝或管道輸水至草坪,水流在草坪上呈連續薄水層或細小水流,主要借重力作用兼有毛細管作用下滲溼潤土壤的灌溉方法(圖7-1),又稱重力灌溉方法或全面灌溉方法。地面灌溉常採用大水漫灌和膠管灑灌等多種方式。

圖7-1 草坪地面灌溉。

(2)草坪噴灌。

噴灌就是利用水泵和管道系統,在一定的壓力下把水噴到空中,形成細小的水滴,均勻降落在草坪上,供給草坪水分的一種灌溉方法(圖7-2)。噴灌又稱噴灑灌溉,省水省力,是一種比較先進的灌溉技術。

圖7-2 草坪噴灌。

(3)草坪微灌。

微灌是利用微灌裝置組裝成微灌系統,將有壓水輸送分配到草坪,通過灌水器以微小的流量溼潤草坪根部附近土壤的一種區域性灌溉技術(圖7-3)。微灌可以按不同的方法分類,按所用的裝置(主要是灌水器)及出流形式不同,主要有滴灌、微噴灌、小管出流灌和滲灌4種。

圖7-3 草坪微灌。

高層建築排水系統常用幾種方式

9樓:vasen偉星

高層建築新型排水系統是由一根排水立管和兩種特殊的連線配件組成的,所以又稱單立管排水系統。這種系統具有良好的排水效能和通氣效能。與普通排水系統相比,該系統管道簡單、佔地及空間小、造價低等。

但是該系統的配件較大、構造較複雜、安裝質量要求嚴格。新型排水系統包括混流式排水系統(蘇維脫單立管排水系統)、旋流式排水系統(塞克斯蒂阿單立管排水系統)和環流式排水系統(小島德原配件排水系統)。

高層建築的排水管一般仍採用排水鑄鐵管,但強度要比普通鑄鐵管高,較多采用柔性介面排水鑄鐵管。按照連線方法,分為w型和a型。由於高層建築層間位移較大,管道接頭材料應採用彈性較好的材料,以適應抗振及變形要求。

對高度很大的汙水立管應考慮消能,通常在立管每隔一定的距離裝設一個乙字彎管消能器。為確保管道暢通,防止汙物在管內沉積,排水管道連線時應儘量選用水力條件較好的斜三通、斜四通,立管與橫幹管相連時應採用大於90°的彎頭。若受條件限制,排水立管偏置時,宜用乙字管或兩個45°彎頭相連。

為了防止汙水中固體顆粒的衝擊,立管底部與排水出管的連線彎頭應採用鋼製材料。

常用的草坪品種有哪些

草坪施肥方式有哪些?

10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根據草坪不同時期的營養需要和施肥時間,可把施用的肥料分成基肥、種肥和追肥。

(1)施基肥。

在播種或移植前先用撒肥機將肥料撒在地表,犁耕時把肥料深蓋在土中。或用犁載施肥機,在耕翻時把肥料施入犁溝內。

(2)施種肥。

在播種時將種子和肥料同時播入土中。過去多用種肥混施方法,近幾年則廣泛採用側位深施、正位深施等更為合理的種肥施用方法。

(3)施追肥。

在草坪生長期間,將肥料施於草坪根部附近;或用噴霧法將易溶於水的營養元素(葉面肥)施於草坪草葉面上,稱為根外追肥。

草坪施肥應以基肥為主。除沙質土壤外,應以包括微量元素在內的養分追肥為輔。通常沙質土壤可溶性氮易淋失,因而施肥次數應較多,應以長效氮肥為主。

根據肥料的劑型和草坪植物的需求情況,通常可採用撒施、穴施和噴施3種方法。乾燥的顆粒或粉末狀肥料可採用撒施或穴施,流體肥料或水溶性強的粉質肥料可噴施。

草坪排水有什麼作用?

1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草坪草作為一種植物,必須要有一定的光照、水分和營養物質才能正常生長。其中,水分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如果水分**嚴重不足,草坪草輕者會萎蔫、乾枯,嚴重者會死亡。

如果水分過多,就會導致土壤通氣狀況變差,使草坪草根系受淹而窒息死亡。因此,草坪排水是極其重要的。

優良的排水系統是草坪整體質量的保證。在雨季,如果過多的降雨不能及時排出草坪表面和根系層,會導致場地積水,根系受淹,草坪管理人員無法進行正常的草坪修剪工作,有時因草坪草生長過高而不得不修剪時,也會在場地上留下機械裝置碾壓的車轍,有時還會嚴重破壞草坪,而且場地有積水或過於泥濘時進行修剪,造成的更為嚴重的後果是會導致坪床土壤的過度緊實,對草坪草的生長、草坪質量以及草坪使用壽命的延長都極為不利。

如果草坪土壤排水不良,地表長期積水會產生一系列問題,如土壤通氣性極差,草坪草根系的生長髮育受阻,草坪草的耐踐踏性和耐旱性下降,草坪草難以有效利用土壤中的營養物質,造成春季返青遲、生長緩慢等問題。其最終的結果是草坪質量下降。在一些專用草坪上,如足球場草坪、高爾夫球場草坪,如果草坪中水分過多,不僅阻礙草坪草正常生長髮育,而且還影響其使用,使訓練和比賽無法正常進行。

因此,需要將草坪中多餘的水分排出,以不影響草坪的使用功能,同時提高草坪質量,延長草坪的使用壽命。

不同的草坪草,其耐淹性有所不同。在冷季型草坪草中,匍匐翦股穎的耐淹性是最強的,首先是高羊茅和細弱翦股穎,草地早熟禾的耐淹性屬中等,而多年生黑麥草和細葉羊茅類草坪草的耐淹性則較差。在暖季型草坪草中,狗牙根是最耐淹的,其次是鈍葉草和地毯草,結縷草和假儉草的耐淹性較差。

因此,在建植草坪選擇草種時,應充分考慮場地的排水狀況,如果場地中沒有設定排水系統,日後草坪中可能會經常性出現積水時,則應選擇耐淹性較強的草坪草種。當然,選擇草坪草種還要根據建坪的要求和用途等考慮很多其他因素,場地的排水狀況只是其中之一。

事實上,草坪綠地良好的排水系統對草坪及坪床土壤的作用是多方面的,主要表現在:改善土壤通氣性;充分供給草坪草養分;有利於草坪草根系向深層擴充套件,使草坪草深層根系能獲得更多的水分。

對於運動場而言,排水系統是運動場草坪最重要的基礎工程,它對於保證草坪的質量、草坪的耐久性,減少草坪的養護成本以及保證訓練和比賽的正常進行等均具有重要作用。

園林景觀圍牆設計常用材料有哪些,常用景觀木材料有哪些

常用的材料 混凝土 磚砌體 鋼 鋁合金 面磚 塗料 砂漿等 常用景觀木材料有哪些 松木類 1 樟子鬆 樟子鬆主要產於俄羅斯,是松木類軟木,能直接採用高壓滲透法做全斷面防腐處理,材質細,紋理直而均勻,力學表現優秀,目前國內工程應用最為廣泛,價效比較很高。適用範圍 棧道 亭院平臺 亭臺樓閣 水榭迴廊 花...

常用的園林景觀石材有哪些,園林景觀石的常用石材有哪些

景觀公司常用的園林景觀石材主要是 花崗岩 鵝卵石 板岩 文化石這幾種,而大理石是不能應用到室外的,目前主要還是以花崗岩為主,其耐磨性好 質地堅硬。而其中一下這幾種花崗岩因其 低廉,生產量大都是做為園林景觀石材的主要選擇。1.鏽石 花崗岩的一種。鏽石可用做磨光板,火燒板,薄板,檯面板,環境石,地鋪石,...

室內導線常用的敷設方式有哪些,常用的電纜敷設方式有哪些

bvrbv105銅 鋁 芯聚氯乙烯絕緣線 銅 鋁 芯聚氯乙烯絕緣聚氯乙烯護套圓型電線 銅 鋁 芯聚氯乙烯絕緣聚氯乙烯護套平型電線 銅芯聚氯乙烯絕緣軟電線 銅芯耐熱105 聚氯乙烯絕緣電線適用於各種交流 直流電器裝置,電工儀表 儀器,電訊裝置,動力及照明線路固定敷設之用 rvrvbrvsrv105 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