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學習方法有那些 好的學習方法有哪些?

2022-12-14 03:25:08 字數 5998 閱讀 6485

1樓:投行李真人

什麼是最好的學習方法?

2樓:知道小豬

主要就是靠自己自覺和上課聽還有專心了,要不然什麼都不行。

補習班,沒興趣=0;

家長看,做小動作=0;

好方法,不堅持=0

所以,你要自覺點,輔以一點練習等,就可以了。

我就是這樣的一個學生,成績很好的!~

3樓:柳夢牛

知道自己需要什麼,弊補缺漏。

在這個前提下,不一定要依老師的要求。

4樓:幽幽蘭仙

主動比別人給你介紹的任何一種方法都好!看你有沒有心!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多了,關鍵是你自己了。

6樓:繪影社

費曼學習法一起學習一下!

好的學習方法有哪些?

7樓:文庫精選

最低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星辰風。

小學生的學習方法有哪些小學生學習方法的三條途徑要讓學生取得掌握學習方法的最佳效果,必須找到符合兒童年齡特徵、個性特點、知識水平和學習內容的途徑。而這樣的途徑亟待我們在實踐中研究、探索、總結。依據有些教師摸探到的經驗,小學生掌握學習方法,在課堂教學中,通常的途徑可以概括為三種。

1.指明——嘗試指明,是教師主動的指點、提示、說明;嘗試,是學生照教師指明的那樣去試著做。學法的掌握,如同知識的獲得一樣,有一個從無到有,從少到多,從不會到會的發展過程。開始,在很大程式上要靠教師在教給知識的過程中,主動明確的指點。

諸如怎樣發言答問,怎樣執筆寫字,怎樣拼讀音節,怎樣觀察插圖,怎樣識記字形理解字義,怎樣讀詞讀句,怎樣組詞造句,怎樣說完整的話等等,都需要教師在向學生提出學習要求的同時,——講明學習的方法。不單對初入學無知少法的學生需要事先指明,就是中高年級已經掌握了一些知識和學習方法的學生,在進入較難的學習內容時,也需要事先指明。如運用中心句作段意的方法;連線段意概括文章的主要內容的方法,在概括文章主要內容,分析作者寫作目的的基礎上歸納中心思想的方法等等,也都要在第一次接觸這些方法時由教師事先指明。

但只有教者的指明,沒有學生的嘗試和運用也是不行的。只有結合學習實踐,運用指明的學習方法,進行反覆多次的練習,收到預期效果時,才能說掌握了這種學習方法。2.示範——摹仿 示範,是教者用教法為學生的學法做。

好的學習方法有哪些?

8樓:天地有杆稱

好的學習方法更多,不過有些方法應因人而異。首先要預習第二天學習的內容,適當做一些練習,其次是認真聽課,積極思考,踴躍發言,適當筆試,第三認真完成作業,做到一絲不苟,第四回家到家後首先複習當天內客後再做作業,適當看一些輔導資料補充和擴充套件知識面,第五建議錯題本,更正錯題-…總之方法很多,不過你按照這樣去學習,一個定會見成效,祝你學習進步!

9樓:陳雄軍

學習方法是通過學習實踐總結出的快速掌握知識的方法。因其與學習掌握知識的效率有關,越來越受到人重視。學習方法,並沒有統一的規定,因個人條件不同,時代不同,環境不同,選取的方法也不同。

10樓:夏天**

好的學習方法第一要勞逸結合第二要學會轉移注意力第三就是要做到理解性的記憶。

11樓:繪影社

費曼學習法一起學習一下!

12樓:投行李真人

什麼是最好的學習方法?

小學生的有那些好的學習方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跟同學交流學習上的事、不知道的問題和作業,可以去問問老師或同學、多看看課外書等、多上上網查資料、也不要天天學習看書之類的,這樣會壓力過大。最好多多找同學玩,在玩的過程中不要呆頭呆腦的玩,要邊玩邊學習,比如在玩的過程中學習到知識,在玩的過程中善於觀察、勤于思考。相信會對你的學習有所幫助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生的學業還比較輕鬆,要著重培養良好的習慣,比如獨立寫作業,放學後應該有先寫完作業再休息的意識,要及時鞏固基礎知識,砸好底子,家長不要給孩子太多壓力,要積極引導孩子學習,要讓孩子有放鬆的時間,讓孩子練習自己合理安排自己的時間。主要小學生要想學好習,家長的教育方式是很重要的。

好的學習方法有哪些?

15樓:淺心不語

1、預習。預習既是學習方法問題,也是學習習慣的問題。預習的內容很多,如:

課前要預習生詞、課文和語法內容,在自己不懂的地方作上標記,帶著問題有針對性去聽課,課堂上盡力去解決自己不懂的問題,如仍不懂,課後應馬上問老師。

2、聽課。聽課是學習過程中最重要的環節,聽課效率高的學生往往能夠在課堂上掌握教師講授的大部分內容。聽課要做到:

緊跟各個教學環節,如複習、引入、呈現、練習和鞏固等;要集中精力,聽懂教師的講解,並做好筆記;積極參與課堂活動,如回答問題、對話、角色扮演和複述等。

3、作業。要認真完成課後作業。英語作業分口頭和筆頭兩種。對語言學習來說,朗讀、記憶、背誦等課後作業十分重要。

4、複習與總結。課後要進一步理解課上所學的內容,如整理筆記、複習重點和難點;熟讀或背誦重要句子;通過歸納、分析和比較,使知識條理化;根據個人情況有針對性地進行復習。

5、自備一本詞典。對於重點詞彙或易混詞要勤查詞典,學會用簡單的英語去解釋生詞,其目的在於培養學生的自學能力,以便今後能正確使用英語詞典等工具書,準確地理解詞義。

6、課外時間儘量多看些課外讀物或英語報刊雜誌,多讀故事類、幽默笑話類材料,以便提高學習英語的興趣。另外,可以輯一些英語諺語、警句等(如:practice makes perfect.

熟能生巧;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有志者,事竟成)。這樣在擴大自己知識面的同時激勵自己發奮學習。

7、多說英語,多背課文,培養語感;多寫英語,鍛鍊自己的組詞造句能力;課餘時間要多與老師交流,解決遺留問題,堅持勤學好問。

16樓:繪影社

費曼學習法一起學習一下!

17樓:投行李真人

什麼是最好的學習方法?

18樓:匿名使用者

抓住課堂四十五分鐘,學會聽課。

合理安排時間,有計劃地進行學習。

遵循記憶規律安排學習。

形成適合自己的有效的各科學習方法,因「科」制宜。"

學習好方法有哪些?

19樓:拱千亦仲彤

我的一些體會:

1、聰明和成績之間沒有必然的聯絡,很多比你成績好的人,智商肯定沒你高。學習成績好不單純是由智商決定的,它有很多因素,努力程度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方法!有了事半功倍的方法,不用每天熬夜,不用搞題海戰術。

2、告訴你的家人不要用過高的期望值給你增加壓力,否則你會不堪重負。我當然知道每個家長都盼望著自己的孩子能夠考上北大清華,但並不是所有孩子都有那種能力。即使有那樣的潛力,沒有被很好的挖掘出來,最終也是被埋沒了。

3、家長嘮叨他們的,你別受影響,按照你的計劃和你的目標。這個年代是靠本事靠實力吃飯,不是靠什麼高學歷高文憑,那些只說明書呆子程度更重而已。

4、結合我的體會說說提高成績的方法吧。(1)首先要有明確的計劃,是頭腦裡清晰的那種計劃,不一定非要寫在紙上。比如今天我要複習哪些內容,解決哪些不明白的地方,要背過多少個單詞,做幾套模擬卷子。

(2)要善於總結,我覺得我中考之前做的題目並沒有有的人那麼多,但是我把做過的卷子裡的錯題和重點題經典題標出來,反反覆覆的琢磨研究。最終達到看一眼就知道是哪種型別了。(3)善於揣摩出題人的思路,這可能有一點難,但並不是不可能,把最近幾年的真題反覆研究幾遍,重點就能看出來一些。

重點永遠是重點,多複習幾遍沒壞處。

(4)對自己合理的期望值,不要太高,不要寄希望於什麼超常發揮,那種情況的極其罕見的。也不用擔心會發揮失常,那也是罕見的。只要平和去面對就行了。

5、每個人的人生都只有他自己能夠規劃,別人是無法替代的,因為別人永遠不可能完全瞭解你的思想你的興趣。

theman

whocan

dreamwhocan

dreamwell.

敢於去夢想的人才會把夢想實現!

20樓:司陽朔

回答1、 要重視循序漸進:循序漸進是掌握知識的規律,也是學習文化知識的捷徑。學習也是需要像爬樓梯一樣一步一步的走,才會比較穩;如果盲目的去追求速度或者數量,則會兼顧不得、欲速則不達。

2、 要先預習,後聽講:對自感困難的學科進行課前預習是被動變主動的重要選擇。預習的時候對自己看不懂的疑點、難點心中會有數,上課的時候也會比較集中注意力,破解自己心中的難題,逐漸將學習變被動為主動。

3、 要先複習,後做作業: 知識是形成技巧的基礎,只有知識掌握得正確,才能形成正確的技能技巧。複習過後更好的掌握住了知識點,也可以保證作業不會出現錯誤或者少出現錯誤,可以更加迅速的完成作業,將知識點更好的進行消化。

4、 要養成自我總結的習慣:沒做完一種題型,就要總結一下知識點以及各種解題的方法,這樣通過練習會對基礎知識有一些新的認知;從而可以挺高自己的綜合運用知識分析問題和去解決問題的能力。

21樓:繪影社

費曼學習法一起學習一下!

22樓:網友

1、高效的學習,要學會bai給自己定定目標。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

23樓:匿名使用者

1、專心聽講的習慣。

聽講是學生在校學習最重要的環節。要求學生注意老師的講解、演示、板書、表情和動作等。

2、求異思維和不懂就問的習慣。

獨立思考和善於提出問題的習慣對孩子們的創造性思維及將來進一步學習都很重要。要多提問題,提與別人不同的問題。

3、認真閱讀課本的習慣。

閱讀課本是培養自學能力的開始。對那些能讀懂的例題,就先讀課本自學,再作練習題,老師通過檢查練習發現問題再講。教科書是學生獲得知識的主要**,很多學生認為只要把教師上課講的內容聽懂就可以學好了。

其實真正理解,單憑教師的講授是不夠的,還必須充分利用有關的課外書籍,加深擴充套件和融會貫通所學的知識。

4、嚴格認真,一絲不苟的習慣。

作業要嚴肅認真、一絲不苟、書寫工整、格式規範、積極改錯。同時,堅決糾正字跡潦草,作業馬虎不認真的習慣。

5、按時、獨立完成作業的習慣。

作業可反映所學知識、技能的水平和學習效果。必須獨自完成,按時交。要堅決糾正不寫作業、抄作業、拖拉不按時交作業的毛病。

6、認真檢驗、檢查的習慣。

作業寫完之後必須自己先認真檢查再交給家長檢查。

好的學習方法與學習經驗有哪些?

24樓:繪影社

費曼學習法一起學習一下!

25樓:投行李真人

什麼是最好的學習方法?

好的學習方法有哪些?

26樓:玉

在學習中,連線記憶,邏輯推理,梳理是很重要的三部分,而往往大家會忽視。

• 路邊的一棵樹,為了防止被大風吹倒,會在樹幹周圍支上幾根木條,形成三角形,而木條越多,樹就越穩固。在這個比喻裡,樹幹就是你要記住的知識,木條就是連線,你連線的越多,就會記憶的越牢固。

舉例:你需要記住沒見過的一個人。在只知道名字的情況下,你往往記不了幾天就會忘記。但是在你瞭解他的性格,家庭,朋友,平時愛好,以及他的一些經歷故事之後,你還會不記得他嗎?

• 同樣一棵樹,樹根也是樹穩固的關鍵點。樹根就好是邏輯推理,一個答案如何得出,一個結論如何得出,當你明白了其中種種細節和推理過程,自然很難忘記這個結論。

再舉一個例子:記住:1248163264128256,幹背,,,很難。

要是知道後一項是前一項的兩倍的話,那就簡單了。1..2..

• 一棵樹要想不倒就要減小風阻,就需要修剪梳理枝葉來達到流線型身材。

總之梳理也是很重要的,總結出規律,不同的公式之間嘗試著建立點關係之類的。

比如兩個長的比較像的公式,比較出不同點,相同點,就更會容易記憶。這也算是連線。

好的學習方法,好的學習方法

預習基礎,辨清概念,仔細審題,認真答題,及時小結,尋找錯因。我覺得沒有這麼好的事,勤奮是最好的學習方法,我覺得。換中方法和思維,把學習快樂並且簡單花。你會感到學習快樂,簡單。深刻!好的學習方法 5 最好的學習方法有哪些?快樂目標學習法 向你推薦這個學習方法 歸納了考入清華 北大五百名的學習方法,無外...

好的學習方法,好的學習方法有哪些?

學習要講究效率,提高效率 一 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 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早睡早起,可以把晚上的複習時間減少1個小時增加到早晨。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 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 補充能量...

好的學習方法,好的學習方法有哪些?

費曼學習法一起學習一下!什麼是最好的學習方法?迴圈記憶,交叉學科,該休息時候休息,開心點樂觀點哦,加油!是不是貪玩了?收一下心,該努力了 快速提高學習效率的小技巧 對你的學習要有一個現實的要求。根據你自己的情況制定一個學習時間表,並且要堅持執行下去,直到形成這樣的學習習慣。每當學習完一段時間後,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