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下冊第一課《古詩三首 絕句》詩意是什麼?

2022-12-14 08:15:10 字數 2541 閱讀 2846

1樓:懂教育的呼呼老師

同學你好,第一首絕句的詩意為:江山沐浴著春光,多麼秀麗,春風送來花草的芳香。燕子銜著溼泥忙築巢,暖和的沙子上睡著成雙成對的鴛鴦。

第二首惠崇春江晚景的意思為竹林外兩三枝桃花初放,水中嬉戲的鴨子最先察覺到初春江水的回暖。河灘上長滿了蔞蒿,蘆葦也長出短短的新芽,而河豚此時正要逆流而上,從大海迴游到江河裡來了。北飛的大雁就像那向北歸去的人一般,依依不捨,差一點掉隊離群。

遠隔千里就已經知道北方的沙漠多風雪了,還是再在江南度過半月的春光時節吧。

第三首三瞿道中的意思為:梅子成熟的時候,天天都是晴朗的好天氣,乘小船走到小溪的盡頭,再走山間小路。山路上古樹蒼翠,與水路上的風景相比也毫不遜色,深林叢中傳來幾聲黃鸝的歡鳴聲,更增添了些幽趣。

三年級下冊第一課古詩三首的詩意是什麼?

2樓:善秋梵樂

譯文江山沐浴著春光,多麼秀麗,春風送來花草的芳香。2分鐘前**了該文件2分鐘前**了該文件燕子銜著溼泥忙著築巢,暖和的沙子上睡著成雙成對的鴛鴦。3分鐘前**了該文件3分鐘前**了該文件表達了詩人對初春時節自然界欣欣向榮景象的歡悅情懷。

譯文江山沐浴著春光,多麼秀麗,春風送來花草的芳香。燕子銜著溼泥忙著築巢,暖和的沙子上睡著成雙成對的鴛鴦表達了詩人對初春時節自然界欣欣向榮景象的歡悅情懷。

、惠崇春江晚景蘇軾(宋)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蔞蒿滿地蘆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時。譯文:

竹林外兩三枝桃花初放,鴨子在水中游戲,它們最先察覺了初春江水的回暖。河灘上已經滿是蔞蒿,蘆葦也開始抽芽,而河豚此時正要逆流而上,從大海迴游到江河裡來了。

3、三衢道中曾幾(宋)梅子黃時日日晴,小溪泛盡卻山行。綠陰不減來時路,添得黃鸝四五聲。譯文:

梅子黃透了的時候,天天都是晴和的好天氣,乘小舟沿著小溪而行,走到了小溪的盡頭,再改走山路繼續前行。山路上蒼翠的樹,與來的時候一樣濃密,深林叢中傳來幾聲黃鸝的歡鳴聲,比來時更增添了些幽趣。

3樓:曠娥

絕句唐杜甫,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泥融,飛燕子,沙暖睡鴛鴦。

4樓:野舍憶

春日裡的江和無比秀麗春風拂來吹來了花草的清香泥土溼軟燕子忙著銜泥搭窩懶洋洋的鴛鴦睡在溫暖的沙灘上。

5樓:炭賞**乇

《絕句》應該是:

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

泥融飛燕子,沙暖睡鴛鴦。

19天前回復ta

三年級下冊第一課古詩三首的意思是什麼?

三年級下冊絕句的意思是什麼?三年級絕句的意思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三年級下冊絕句是杜甫寫的,這首絕句的意思是,兩隻黃鸝在翠綠的柳樹間婉轉地歌唱,一隊整齊的白鷺直衝向蔚藍的天空。我坐在窗前,可以望見西嶺上堆積著終年不化的積雪,門前停泊著自萬里外的東吳遠行而來的船隻。藉以表達詩人睹物思情,懷念故鄉的情感。

7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說的都是錯的,正確的意思是春天陽光普照,山河無比秀麗,第二句春風拂面,送來花草的芬香豔,第三句,燕子銜著溼泥,忙著建巢第四暖和的沙灘上,睡著成雙成對的鴛鴦。

8樓:小啾啾

絕句是唐代詩人杜甫寫的,還有一首絕句也一樣是杜甫寫的,詩意:春天的陽光普照大地,山河一片秀麗,和煦的春風送來花草的芳香。

三年級下冊絕句的詩意是怎麼樣的?

三年級下冊第一課《古詩三首》元曰的詩意?

9樓:愛林101號

這第一古詩三首元日的詩意,這個的話嗯,具體的稍後再告訴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元日 》

宋 · 王安石。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

千門萬戶曈曈日,總把新桃換舊符。

譯文陣陣轟鳴的爆竹聲中,舊的一年已經過去;和暖的春風吹來了新年,人們歡樂地暢飲著新釀的屠蘇酒。

初升的太陽照耀著千家萬戶,他們都忙著把舊的桃符取下,換上新的桃符。

《元日》是北宋政治家王安石創作的一首七言絕句。這首詩描寫新年元日熱鬧、歡樂和永珍更新的動人景象,抒發了作者革新政治的思想感情,充滿歡快及積極向上的奮發精神。

三年級下冊絕句的意思是什麼?

11樓:吾絲微

江山沐浴著春光,多麼秀麗,春風送來花草的芳香。燕子銜來溼軟的泥土築巢,溫暖的沙子上睡著成雙成對的鴛鴦。

12樓:薔語邇

步步高家教機名師輔導班三下絕句意思解:江山沐浴著春光,多麼秀麗,春風送來花春風送來花草的芳香。燕子街著溼泥,忙築巢,暖和的沙子上睡著成雙成對的鴛鴦。

13樓:匿名使用者

春光沐浴的江山,多麼幸運,春風吹送著初放的百花的芳香。燕子飛來飛去,銜泥築巢,幾隻鴛鴦在沙洲上靜睡不動。

14樓:鍋德缸缸

春天陽光普照,山河無比秀麗,清風拂面,送來花草的芳香。泥土溼潤,燕子輕盈地飛來飛去。忙著銜泥築巢,慵懶的,鴛鴦睡在溫暖的沙灘上。

三年級下冊語文第一課讀後感,短點

讀了珍珠泉白由讀全文,說說珍珠泉給留下怎樣的感受 讀完三年級下冊第一課燕子之後的感想 小燕子從南方趕來,為春光增添了許多生機。啟示 春姑娘來了,小燕子拖著那春姑娘的長裙。冰雪融化了,植物長了出來,小花和小草在春風的撫摸下盡情的舞蹈,那舞蹈美麗極了!大地復甦了,小草小心翼翼的探出了它的小腦袋。鮮花怒放...

三年級下冊語文第一課讀書筆記,五年級下冊語文課本第一課,《草原》讀書筆記400字

語文讀書筆記 一 一個人如果缺少對社會自然 歷史現實 世界人生,以及自我生命的真切關懷,當他作為一個讀者,將不可能從閱讀中真正獲得屬於自己的體驗和感悟。生命關懷的程度,將影響到他在閱讀寫作中語感之豐富敏銳與否。即使是一個沒有多少文化,或者甚至是文盲半文盲的人,假如他是比較富有同情心 愛美心,較善於關...

三年級下冊第一課第一段仿寫,人教版小學語文三年級下冊第一課第一自然段仿寫怎麼做

一身五顏六色的羽毛,一對華麗的翅膀,加上扇子似的尾巴,湊成了美麗的孔雀。人教版小學語文三年級下冊第一課第一自然段仿寫怎麼做 兔子的耳朵又大又長,只要聽見一點輕微的聲音,就會 唰 地一下豎起來,靈巧地四面轉動,尋找聲音發出的地方,直到聲音沒有了,才恢復常態。小白兔吃飽了的時候,就仨一群倆一夥地在沙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