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計算合併同類項呢,計算合併同類項

2022-12-14 08:15:11 字數 2040 閱讀 3428

1樓:匿名使用者

合併同類項就是逆用乘法分配律。

把多項式中同類項合成一項,叫做合併同類項(combining like terms)。

如果兩個單項式,它們所含的字母相同,並且各字母的指數也分別相同,那麼就稱這兩個單項式為同類項。如2ab與-3ab,m2n與m2n都是同類項。特別地,所有的常數項也都是同類項。

把多項式中的同類項合併成一項,叫做同類項的合併(或合併同類項)。

同類項的合併應遵照法則進行:把同類項的係數相加,所得結果作為係數,字母和字母的指數不變。

為什麼合併同類項時,要把各項的係數相加而字母和字母的指數都不改變,這有什麼理論依據嗎?

其實,合併同類項法則是有其理論依據的。它所依據的就是大家早已熟知了的乘法分配律,a(b+c)=ab+ac。合併同類項實際上就是乘法分配律的逆向運用。

即將同類項中的每一項都看成兩個因數的積,由於各項中都含有相同的字母並且它們的指數也分別相同,故同類項中的每項都含有相同的因數。合併時將分配律逆向運用,用相同的那個因數去乘以各項中另一個因數的代數和。

【例1】合併同類項-8a2b+6a2b-3a2b

分析 同類項合併時,係數相加減,字母和各字母的指數都不改變。

解答 原式=(-8+6-3)a2b=-5 a2b。

【例2】合併同類項 x2y+3-2xy2+5x2y-4xy2-7

分析 在一個多項式中,往往含有幾個不同的單項式,可運用加法交換律及合併同類項法則進行合併。注意不要把某些項漏合或漏寫。

解答 原式=(-x2y+5x2y)+(2xy2-4xy2)+(3-7)

=4x2y-6xy2-4

當然,在原式裡的某個字母=任意一個數時:

【例三】合併同類項並解答:2y^2-5y+y^2+4y-3y^2-2,其中y=1/2

原式=(2+1-3)y^2+(-5+4)y-2

=0+(-y)-2

當y=1/2時,原式=(-1/2)-2

2樓:璀璨星空星空

就是把含有相同字母的項相加,注意指數也要相同。

計算合併同類項

3樓:匿名使用者

已知他們是同類項,就要知道次數必須一樣所以m=3,(因為後面是-3x的3次方,後面的y你不需要知道)

既然知道m=3.

那麼原式=(7*3-22)的2009次。

=(21-22)的2009次。

=(-1)的2009次(已知負數的奇數次冪為負數)=-1好了就這樣,你學到這了因該不會知道冪是什麼吧就是次方。希望採納撒。

合併同類項怎麼算

4樓:小木屋

首先你要弄清楚合併同類項的定義,以後多做一些這方面的練習,自己慢慢的就會了。

5樓:後英耀

並同類項怎麼算分,認為這個你可以直接鏡下觀察,這個應該很早之前就他媽這個英雄幹嘛,人家就能還分班分上的。

6樓:女皇愛王

合併同型別的話,相當於將同種東西放在同一個頁面裡面,放到一起去計算。

7樓:淨淨心靈

合併同類項,首先你得知道什麼是同類項,然後把它找出來,然後把係數相加減就可以了。

8樓:浮華落盡

在數學計算合併同類項時,需要根據同類項的法則來進行簡便演算法,就不會出錯。

9樓:咪咪的休閒時光

想要計算出來的話,其實使用電腦最好的方法。

10樓:冼豔枋

同類項怎麼算?你想怎麼算就怎麼算?這個是無可附加的。

11樓:wo我是

合同類變現怎麼算?這應該就是這個合同的一些介紹上多查一查。

七年級怎麼算合併同類項的值

12樓:隨朵六飛雙

同類項是指各項中含有相同的字母,且字母的次數一致。不同的只是係數合併同類項是指對同類項進行代數運算,如加,減如ab-3ab=-2ab

ab+2ab=3ab

去括號 合併同類項利用何性質,合併同類項與去括號概念

去括號用乘法分配律 注意 去括號時括號前的符號時減號,且括號裡的符號為 或 要變號 給你幾道例題 議一議 下列各組式中哪些是同類項?並說明理由 1 2xy與 2xy 2 abc與ab 3 4ab與0.25ab2 4 a3與b3 5 2m2n與 nm2 6 a3與a2 7 0.001與10000 8 ...

合併同類項,咋講,學生怎麼都記不住,去括號時,括號前面是減號

您是數學老師啊,我認為應該多講例題,多做習題,不過關就罰,再不過關在罰,知道學生記住,我也是數學老師,我在教初二。為什麼括號前面是減號,去掉括號后里面的符號要變號?去括號,相當於用括號前面的減號去乘括號內的各項。負負為正,負正為負,所以裡面的項符號要變。去括號法則 1 括號前是 把括號和它前面的 去...

問幾道關於初一數學去括號合併同類項的習題

1 去括號 併合並同類項 1 a b c d 解 原式 a b c d 2 a b c d 解 原式 a b c d 3 p q m n 解 原式 p q m n 4 r s p q 解 原式 r s p q 5 3 2xy y 2xy 解 原式 6xy 3y 2xy 4xy 3y 6 a 5a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