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黨手續的步驟,入黨要經過哪些流程?

2022-12-14 12:35:11 字數 5542 閱讀 467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問題不要去考慮,現在入黨的或是想入黨的一般都不是好人,最起碼是虛偽的或是為了自身利益而考慮的,根本就不會考慮到更好地為人民服務。所以,能不入黨的儘量不要入黨,入了反而暴露了自己的虛偽反而會被人民群眾所鄙視!

2樓:匿名使用者

1.沒有經過黨校培訓,拿黨校結業證。

2.沒有寫思想彙報。

3.沒有通過一年的考察期就成為發展物件。

4.沒有開展推優大會、民主評議。

5.入黨是思想上、行動上的入黨,是自願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入黨必須是自願的,交了申請書要通過黨課培訓,考試,成為入黨積極分子,期間再培訓,一年以後通過考試才能成為發展物件。預備黨員不能為培養人。

4樓:765148698尹

1.不是自願入黨。

2.沒有經過黨校培訓。

3.考察時間太短,沒有一年。

4.他的培養聯絡人只有一個是黨員,而另一個只是預備黨員。

5.沒有向黨組織提交思想彙報。

5樓:鬢髮白了

第一階段: 經過一段時間的考察(一般需要寫入黨申請書以後一學期),對那些符合積極分子條件的申請人,經黨小組(共青團員經團組織)推薦,支部大會審查同意,方可確定為入黨積極分子。

第二階段: ①支部指定一至二名正式黨員做入黨積極分子的培養聯絡人; ②培養聯絡人每學期要對入黨的積極分子進行一次考察; ③入黨積極分子向黨組織遞交書面思想彙報;(至少每季度一份) ④建立積極分子檔案(包括入黨申請書、入黨積極分子考察登記表、思想彙報、培訓情況、獎懲情況等); 要求入黨的積極分子調動時,調出單位黨組織應將培養教育的有關材料,轉給調入單位的黨組織。

第三階段: 要求入黨的積極分子經過一年的培養教育後,由黨小組提名、團支部推薦,並聽取黨內外群眾和聯絡人的意見之後,黨支部大會或支委會討論同意,方可列為發展物件。

第四階段(政審): 審查的主要內容: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態度;本人的政治歷史和在重大政治鬥爭中的表現;直系親屬和與本人關係密切的主要社會關係的政治情況。

政治審查要形成綜合性的政審材料; ②審查的基本方法:同本人談話、查閱有關檔案材料、找有關單位和人員瞭解及必要的外調; ③凡沒有經過政治審查的,不能發展入黨。

第五階段: 各單位黨組織要對發展物件進行短期集中培訓。時間不少於40個小時。

第六階段:黨總支、支部將發展物件的綜合政治審查材料送交組織部進行稽核。稽核的主要內容為:

①入黨申請書;②入黨積極分子考察登記表;③團員入黨推優表;④黨內外群眾座談會意見;⑤政治審查材料;⑥黨校培訓證書;⑦思想彙報;⑧發展黨員發展公示表;⑨黨支部、黨總支或直屬支部意見;⑩教職工自傳等。審查合格後,領取《入黨志願書》。

填寫《入黨志願書》合格後,擇期召開黨員發展大會,表決-送交黨委審批-通知本人預備期開始日期。

入黨要經過哪些流程?

6樓:wyp駱遙

入黨要經過的步驟如下:

1、個人申請:年滿18歲的中國工人、農民、軍人、知識分子和其他革命分子,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願意參加黨的一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執行黨的決議和按期交納黨費的,可以申**入中國共產黨。

2、組織培養(入黨物件培養考察期為一年以上),填寫入黨積極分子考察表。

3、填寫《入黨志願書》,要有兩名正式黨員作介紹人。

4、支部審查,支部大會討論作出決議,報黨委。

5、上級黨組織談話瞭解、審批(預備期一年以上)。

6、入黨宣誓:「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義務,執行黨的定,嚴守黨的紀律,保守黨的秘密,對黨忠誠,積極工作,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永不叛黨。 」

7、預備期:預備黨員的預備期為一年,一般從支部大會通過他成為預備黨員之日算起。

8、支部考察預備期,提出能否轉正意見,並報黨委。

9、黨委審查,合條件的轉正,不合條件的延長預備期。

10、轉正:個人申請;支部大會通過;報黨委審批。

11、延長期:支部考察延長期,提出意見,並報黨委審查,合條件的轉正,不合條件的取消預備黨員資格。

7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年滿十八歲的中國工人、農民、軍人、知識分子和其他革命分子,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願意參加黨的一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執行黨的決議和按期交納黨費的,可以申**入中國共產黨。

(一)自願提出入黨申請。

(二)確定入黨積極分子。

(三)進入考察期。

(四)確定發展物件。

(五)短期培訓。

(六)政治審查。

(七)確定入黨介紹人。

(八)填寫入黨志願書。

(九)支委會審查並徵求黨內外群眾意見 (十)召開支部大會(十一)上級黨組織派專人同申請人談話,作進一步考察(十二)黨委審批。

(十三)支部向本人發出入黨通知書。

(十四)入黨宣誓。

(十五)預備期的培養考察。

(十六)預備期滿。

預備期是一年,成為正式黨員一般會久於一年。

8樓:茅冷梅夷瓃

1.提交入黨申請書。

2.參加黨課培訓,取得黨課結業證。

3.定期上交自己的思想彙報。

4.黨委會進行考核和聽取群眾意見。

5.黨委會開會研究討論、稽核、最後表決通過,填寫預備黨員申請書6.準為預備黨員(預備期1年),開黨會進行入黨宣誓!

年後提交轉正申請進行轉正。

8.成為正式黨員。

9樓:科學普及交流

一、自願提出入黨申請。

10樓:司馬刀劍

首先要寫入黨申請書,經過考察確定為入黨積極分子,填寫入黨積極分子考察表,同時參加黨課學習,入黨積極分子一般考察一年,經過考察後,黨組織安排入黨指標,填寫入黨自願書,兩個黨員介紹入黨,同時進行政審和外調,徵求群眾評議和意見,支部大會討論通過,上報黨委審批為預備黨員,經過一年後,寫轉正申請,上級黨委批准正式黨員,

11樓:lose凌

1、提出自願入黨的申請,上交書面的入黨申請書。

2、參加培訓及考試。

其後會有專門的理論考試,對近期的學習進行檢驗,通過之後會發結業證書,證明參加過專門的學習併合格。只有考試合格後才能繼續下面的流程,考試不合格者延期發展 。

3、成為積極分子。

在通過學習並通過考試後成為入黨積極分子,在成為積極分子的考察期中要不斷向黨組織彙報近期的思想狀況,學習生活等問題,定期寫思想報告並上交。

4、成為發展物件。

在積極分子的考察期通過後,經黨支部表決後成為重點發展物件。被批准後,黨支部將對其進行政治審查,會進行函調,以瞭解被調查人的真實狀況。

5、成為預備黨員。

成為預備黨員後會有一年的預備期,期間要積極向黨組織靠攏,積極學習黨的理論和 動態。

6、成為正式黨員。

當成為預備黨員滿一週年後就可以像黨組織提出書面轉正申請,所在的黨組織會召開支部會議討論入黨問題,會進行民主表決,通過表決的會轉為正式黨員,並進行公示。

更具體內容可在網頁連結共產黨員查詢。

12樓:夏雄

首先要入黨申請書申請通過了才可以一步步的考察。

13樓:匿名使用者

向黨組織提交入黨申請書--黨課--確定入黨積極分子--經過一年以上培養教育,確定為發展物件--入黨政審--集中培訓--公示--填寫入黨志願書--支部大會討論接收為預備黨員報上級審批--入黨宣誓--一年預備期考察後轉正。

入黨的程式

14樓:匿名使用者

入黨詳細過程。

一、自願提出入黨申請。

15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首先要寫入黨申請書,經過考察確定為入黨積極分子,填寫入黨積極分子考察表,同時參加黨課學習,入黨積極分子一般考察一年,經過考察後,黨組織安排入黨指標,填寫入黨自願書,兩個黨員介紹入黨,同時進行政審和外調,徵求群眾評議和意見,支部大會討論通過,上報黨委審批為預備黨員,經過一年後,寫轉正申請,上級黨委批准正式黨員,

16樓:匿名使用者

寫申請6個月成為積極分子,1年發展物件,1年預備黨員總共有54項專案。

17樓:匿名使用者

從積極分子到預備黨員細節過程。

入黨的流程

18樓:文學嘗試

入黨的流程可以分為積極分子、發展物件、預備黨員、轉正四個階段。

一、積極分子。

1、遞交入黨申請書:申請人要明確申請入黨的資格,鄭重莊嚴地向黨組織遞交一份規範的入黨申請書。

2、與申請人談話:黨支部接到申請人的申請書,要專門安排 進行談話。談話人要做好準備,嚴肅認真地教育申請人端正入黨動機,自覺接受和爭取黨組織的培養、教育和考察,經受黨組織的考驗。

二、發展物件。

對經過一年以上培養教育和考察、基本具備黨員條件的入黨積極分子,可列為發展物件。發展物件應當有兩名正式黨員作入黨介紹人。黨組織必須對發展物件進行政治審查。

基層黨委或縣級黨委組織部門對發展物件進行短期集中培訓。( 培訓時間一般不少於三天或不少於二十四個學時)。

經基層黨委預審合格的發展物件,由支部委員會提交支部大會討論,作出決議,並報上級黨委審批。黨委審批前,應當指派黨委委員或組織員同發展物件談話,作進一步瞭解。

三、預備黨員。

發展物件符合黨員條件、入黨手續完備的,黨委批准其為預備黨員。黨組織對預備黨員進行教育和考察。( 通過組織生活、聽取本人彙報、個別談心、集中培訓、實踐鍛鍊等方式)。

預備黨員的預備期為一年。預備期從支部大會通過其為預備黨員之日算起。

四、預備黨員轉正。

預備黨員滿一年後,轉正手續為本人向黨支部提出書面轉正申請,經黨小組提出意見,黨支部徵求黨員和群眾意見,通過支部委員會審查,支部大會討論表決通過,最後報由上級黨委審批。

19樓:一橋教育

1、自願提出入黨請。

2、確定入黨積極分子。

3、進入考期。

4、聽取黨內外群眾見。

5、確定發展物件。

6、政治查。

7、短期培訓。

8、確定入黨介人。

9、填寫入黨志書。

10、支委會審查。

11、召開支部大會。

12、組織員談話。

13、黨委審批。

14、支部向本人發出入黨通知書。

15、入黨宣誓。

16、預備期的培養考察。

17、預備期滿。

20樓:安徽新華電腦

首先要寫入黨申請書,經過考察確定為入黨積極分子,填寫入黨積極分子考察表,同時參加黨課學習,入黨積極分子一般考察一年,經過考察後,黨組織安排入黨指標,填寫入黨自願書,兩個黨員介紹入黨,同時進行政審和外調,徵求群眾評議和意見,支部大會討論通過,上報黨委審批為預備黨員,經過一年後,寫轉正申請,上級黨委批准正式黨員,

21樓:匿名使用者

向黨組織提交入黨申請書--黨課--確定入黨積極分子--經過一年以上培養教育,確定為發展物件--入黨政審--集中培訓--公示--填寫入黨志願書--支部大會討論接收為預備黨員報上級審批--入黨宣誓--一年預備期考察後轉正。

成為黨員最少要幾個步驟,入黨都要經過幾個步驟

一 與入黨申請書 來一旦寫過入黨源申請書,你就是黨員積極分子了。二 選拔重點積極分子 在積極分子中選拔重點積極分子,並由組織上 加以培養三 黨課 如果你參加了黨課,你離入黨也就是一步之遙了。四 考試 一般來說都能過。五 開黨員大會 需有過半數以上黨員同意,你才能入黨。這個時候比較關鍵,如果你得罪過人...

入黨動機的樸實回答,為什麼要入黨簡短回答

你為什麼要入黨?看看老一輩黨員是怎麼說的,簡單的回答讓人淚目 中國共產黨是中國的執政黨,其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中 員在國家的各個層面起到中堅力量的作用。一個人要想為國家 社會做些有益的事,入黨是最好的選擇。為什麼要入黨,簡短回答?因為信仰。黨員是一面旗幟,更是一塊發光的金字招牌。加入中國共產黨...

16歲可以成為入黨積極分子嗎?要哪些條件

可以成為入黨積極分子 只要是高中就行了 初中 應該不行 沒什麼必要條件 只要為人處事好點 成績優秀點 就行了 不過 名額較少哦。可以條件是很苛刻的 貌似需要有個全國什麼一等獎的,而且應該也在全國重點高中就讀,和老師的關係搞得很好,學生會主席,熱心公益事業.基本就這些了 所以要求很苛刻,平均一個重點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