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論城市綜合實力,西安和瀋陽相比,哪個更強一些?

2022-12-14 12:35:12 字數 1915 閱讀 2611

1樓:只吃魚頭

西安比瀋陽更強一些,因為西安通過自己的努力已經成為一個「網紅旅遊城市」,有好多的遊客紛紛去打卡,帶動了西安的經濟和活力。瀋陽的綜合實力在這點上遠不西安。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是西安比較強吧。首先西安是歷史名城,擁有比較深厚的根基和歷史底蘊,第二西安的教育資源比較豐富,擁有西安交通大學等名校,這些都是瀋陽不能比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人口1295萬,gdp破萬億,西北絕對第一,瀋陽人口?gdp呢?還不如大連吧?

再說科教,西安7所2112所985,瀋陽不同提了,文化西安13朝古都,國際知名度大,瀋陽一朝古都還是滿清。衛生這個西安不差,但我感覺瀋陽也不錯,西安最強醫院西京醫院,瀋陽頭部不明顯,中間多。地鐵西安長,客流量西安多,公交西安多,建成區面積西安大,高樓瀋陽多,航空西安強,公路運輸西安強,鐵路西安強,商業魅力也是西安強,基本大牌都有。

政治地位西安高,基本上大區機構,政治中心,科研中心兩個城市都有佈局,西安比瀋陽還多個國家中心城市。工業方面我覺得西安工業不行,服務業佔比突出,研發更強,高新企業更多,軍工西安和瀋陽八斤八兩,當然以前瀋陽最強,如今世道變了,西安有授時中心,航天研發中心,西飛等等,軍校方面西安還有四軍大211等很多軍校,質量數量都高於瀋陽。如今除了東北人還覺得瀋陽強以外,可能認為西安強的更多,指標都在這,可以去查2021.

2020的資料。放在五年前,可能西安沒人敢比。

4樓:醉煙看人間

我覺得是瀋陽,陝西西安好像在地理位置上並不佔優勢,再加上也沒有什麼比較好的企業,只不過歷史文化比較悠久罷了。

5樓:聖淇藍

瀋陽是共和國裝備部,軍工業製造業西安沒法比。瀋陽醫療,教育,城建要比西安強很多。

瀋陽是東北交通樞紐,市區有四座機場,比西安更靠海。

瀋陽是東北納稅最多的城市,居民存款也比西安多……西安除了旅遊,沒覺得哪點比瀋陽強。

6樓:在家如何養生

瀋陽是全國重工業城市,共和國長子,以瀋陽為中心,內向型經濟幅射東北三省及內蒙,西承京津,南下大連向東與日俄韓等外向型經濟相互影響,且房價穩定偏低,是瀋陽更勝於西安。排在北上廣深津之後,為東北經濟帶之中心,潛力如遼河輸入渤海,綿綿而不絕!

7樓:飛翔

西安比瀋陽乾淨,西安小吃多人比瀋陽人多,冬天比瀋陽暖和夏天比瀋陽熱,西安房價比瀋陽貴周圍差不多,西安高校比瀋陽多學生外來人比瀋陽多,西安大街小巷都是麵館,西安旅遊城市國際遊客比瀋陽多。

8樓:水中魚

當然西安了,瀋陽除了老工業其他所有的完敗,看好是完敗啊,無論經濟,政治地位,醫療,旅遊,教育,衛生等全方位落敗。

9樓:黑土佰禾

瀋陽是沿海省會,西安是西北內陸省會。歷史和旅遊西安好些,工業和政治地位瀋陽好些。

10樓:扶俊遠

十多年前,不說瀋陽大連都比西安強一大截,如今東北已是昔非今比了。

11樓:華山蟒

來陝西的東北人越來越多!

沒有陝西去東北的!!!

12樓:系安

論綜合實力瀋陽強過西安。

13樓:麻繩扎豆腐

沒有可比性,西安完勝。

14樓:萬道酬勤

就這水平,還敢發文章。

15樓:退一步

胡塗了,標題是西安與瀋陽,內容是西安與長沙。浮躁浮躁!!!

16樓:雨璞

無論從哪方面比西安都是完勝啊,都什麼年代了,完全不是一個檔次了,還用比?

17樓:牢冬楣

西安,怎麼跟瀋陽比,政策扶植,西安才發展,瀋陽老牌工業城市,不在一個水平。

北京,香港,上海,哪個城市綜合實力最弱

北京相對最弱。2016年全球綜合實力最強大的25個城市 倫敦,紐約,東京,巴黎,新加坡,首爾,香港,阿姆斯特丹,柏林,維也納,法蘭克福,上海,洛杉磯,悉尼,斯德哥爾摩,蘇黎世,北京,多倫多,哥本哈根,巴塞羅那,伊斯坦布林,大阪,布魯塞爾,舊金山,芝加哥。這3個城市的綜合實力都很強,如果要說 弱 那也...

單論核潛艇技術,如今到底哪個國家的實力水平更牛

單論核潛艇技術排名第一的還是美國大佬,第二的則是俄羅斯。而中國也算是榜上有名吧,因為全世界能夠製造核潛艇的,總共也只有5個國家,美國,俄羅斯,中國,英國和法國,而印度充其量算個半吊子。那麼怎麼樣來看核潛艇的能力和技術呢,首先我們要先了解核潛艇主要分為哪兩個大類,主要分為攻擊型核潛艇和彈道導彈型核潛艇...

國內大學綜合實力排明,國內大學綜合實力排明

研究生還是本科生?這個排名不太一樣 還有,建議排名分開排 即按專業分類 農 林 醫 理科 工科 管 文 法來排名 中國大學綜合實力第三名是哪個學校?沒有第三 各種排名都不一樣。我覺得應該說低於前兩個學校的第二梯隊比較合適,而且這個範圍也不大,浙大,上海交大等都可以。中國大學沒有第一第二,也沒有第三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