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朝的領土面積有多大?

2022-12-14 14:35:10 字數 1105 閱讀 9194

1樓:鄉村小喬姑娘

1372萬平方公里(2023年)

元朝疆域東起日本海、南抵南海、西至天山、北包貝加爾湖,元史稱「東盡遼左西極流沙,北逾陰山南越海表,漢唐極盛之時不及也」。

全國劃分為由中書省所直轄的京畿地區(即河北、山東、山西及漠南部分地區),由宣政院(初名總制院)所管轄的吐蕃地區,以及十個行中書省,分別為嶺北行省、遼陽行省、甘肅行省、陝西行省、河南江北行省、湖廣行省、四川行省、雲南行省、江浙行省、江西行省。

元朝(2023年—2023年),對外稱元、大元、元國、元代、蒙元。由蒙古族建立,是中國歷史上首次由少數民族建立的大一統王朝。定都大都(今北京),傳五世十一帝,歷時九十八年。

2樓:匿名使用者

元朝的領土面積1372萬平方公里。東起日本海,南抵南海,西至天山,北包加貝爾湖。

3樓:惠華小知識

元朝時期的領土非常大,達到了近2000萬平方公里。放到今天也是一個超級大國。

4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元朝的面積巔峰時期有1370多萬平方公里,包括京畿地區、吐蕃地區和十個行中書省。

前蘇聯的領土面積有多大,美國的領土面積有多大

1922年12月30日 1991年12月26日存在 的聯邦制多民族國家。位於歐洲東部和亞洲北部。全稱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面積2240萬平方千米,為世界上領土面積最大的國家。人口2.901億 1990 有100多個民族,其中俄羅斯人佔51 烏克蘭人佔15 烏茲別克人佔6 白俄羅斯人佔4 其他哈薩...

美國領土有多大,美國國土面積有多大?

我查了一下國外中美國土面積的數字資料,問題又變得更加複雜起來。按 microsoft 的電子百科全書 encarta encyclopedia 中國面積為 9,571,300 sq km 而美國的面積為 9,629,047 sq km 數中還明確指出美國是僅次於俄羅斯,加拿大,面積第三的國家。大英百...

元朝版圖有多大

1295年 元成宗元貞元年 元朝疆域 1289年,忽必烈親征海都,海都遠遁.1293年,伯顏再次遠征海都,直搗海都老巢.1295年,元朝在新疆設立北庭都元帥府和曲先塔林都元帥府,分轄天山南北.這是元朝版圖極盛時期.商朝 東到大海,西到陝西西部,東北到遼寧,南到長江流域。秦朝 東到大海,西到隴西,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