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題報告中為完成課題已具備和所需的條件怎麼寫

2022-12-14 18:55:11 字數 3167 閱讀 3939

1樓:娛眼大觀園

開題報告的內容:

1、課題**及研究的目的和意義;

2、國內外在該方向的研究現狀及分析;

3、主要研究內容及創新點;

4、研究方案及進度安排,預期達到的目標;

5、為完成課題已具備和所需的條件和經費;

6、預計研究過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難和問題以及解決的措施;

7、主要參考文獻。

開題者把自己所選的課題的概況向有關專家、學者、科技人員進行陳述。然後由他們對科研課題進行評議。亦可採用"德爾菲法"評分;再由科研管理部門綜合評議的意見,確定是否批准這一選題。

開題報告作為畢業**答辯委員會對學生答辯資格審查的依據材料之一。

2樓:網友

研究方案對整個研究工作的順利開展起著關鍵的作用,尤其是對於我們科研經驗較少的人來講,一個好的方案,可以使我們避免無從下手,或者進行一段時間後不知道下一步幹什麼的情況,保證整個研究工作有條不紊地進行。

一方面,要寫好研究計劃,必須瞭解它們的基本結構和寫作方法。然而,「如果你想學詩,你必須做的不僅僅是詩」。寫好開題報告和研究計劃,並做好大量的基礎工作是很重要的。

首先,要學習別人的基本資訊在這個領域的研究,研究的最基本特徵是創造性的工作,熟悉其他人在這個研究中,還沒有很多人,非常成熟重複別人的路徑,並站在他人的研究的基礎上,從事更高層次、更有價值的研究。

其次,掌握與專案相關的基本理論知識。只有有了堅實的理論基礎,研究工作才能有堅實的基礎。否則,沒有理論基礎,就難以深入研究,難以真正創造。

因此,在進行科學研究時,必須收集各方面的資訊,加強理論研究。這樣,在寫報告和計劃的時候,可以更加肯定,制定的報告和計劃也可以更加科學和完善。

3樓:裘許煙洽

第三大項:完成課題的現有條件。

有些同學只簡單寫了一下自己學過的課程。應該補充畢設中利用的資源,包括圖書館,報刊,參考文獻,同學幫助,以及指導老師意見等。

應包括物質條件和社會背景條件,多重考慮下這兩方面,才能完成課題。

開題報告中的課題研究方案怎麼寫

4樓:穰夢菲代欣

你好,同學,你的開題報告老師讓你往哪個方向寫?

開題報告有什麼要求呢。

開題報告是需要多少字呢。

你可以告訴我具體的排版格式要求,希望可以幫到你,祝開題報告選題通過順利。

1、研究背景。

研究背景即提出問題,闡述研究該課題的原因。研究背景包括理論背景和現實需要。還要綜述國內外關於同類課題研究的現狀:

①人家在研究什麼、研究到什麼程度?②找出你想研究而別人還沒有做的問題。③他人已做過,你認為做得不夠(或有缺陷),提出完善的想法或措施。

④別人已做過,你重做實驗來驗證。

2、目的意義。

目的意義是指通過該課題研究將解決什麼問題(或得到什麼結論),而這一問題的解決(或結論的得出)有什麼意義。有時將研究背景和目的意義合二為一。

3、成員分工。

成員分工應是指課題組成員在研究過程中所擔負的具體職責,要人人有事幹、個個擔責任。組長負責協調、組織。

4、實施計劃。

實施計劃是課題方案的核心部分,它主要包括研究內容、研究方法和時間安排等。研究內容是指可操作的東西,一般包括幾個層次:⑴研究方向。

⑵子課題(數目和標題)。⑶與研究方案有關的內容,即要通過什麼、達到什麼等等。研究方法要寫明是文獻研究還是實驗、調查研究?

若是調查研究是普調還是抽查?如果是實驗研究,要註明有無對照實驗和重複實驗。實施計劃要詳細寫出每個階段的時間安排、地點、任務和目標、由誰負責。

若外出調查,要列出調查者、調查物件、調查內容、交通工具、調查工具等。如果是實驗研究,要寫出實驗內容、實驗地點、器材。實施計劃越具體,則越容易操作。

5、可行性論證。

可行性論證是指課題研究所需的條件,即研究所需的資訊資料、實驗器材、研究經費、學生的知識水平和技能及教師的指導能力。另外,還應提出該課題目前已做了哪些工作,還存在哪些困難和問題,在哪些方面需要得到學校和老師幫助等等。

6、預期成果及其表現形式。

預期成果一般是**或調查(實驗)報告等形式。成果表達方式是通過文字、**、實物和多**等形式來表現。

5樓:區之桃

開題報告的內容1、課題**及研究的目的和意義;2、國內外在該方向的研究現狀及分析;3、主要研究內容及創新點;4、研究方案及進度安排,預期達到的目標;5、為完成課題已具備和所需的條件和經費;6、預計研究過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難和問題以及解決的措施;7、主要參考文獻;

6樓:職場精英張老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1、課題**及研究的目的和意義;2、國內外在該方向的研究現狀及分析;3、主要研究內容及創新點;4、研究方案及進度安排,預期達到的目標;5、為完成課題已具備和所需的條件和經費;6、預計研究過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難和問題以及解決的措施;7、主要參考文獻。

**開題階段已具備的實驗條件和研究工作積累怎麼寫

小學語文課題研究已具備的工作條件和有效條件怎麼填寫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快寫完剩兩題目耽誤您間幫著主意至於原創需要我快寫完謝謝意要原創。

用a面、b面,或是第一樂章、第二樂章等**形式來處理文章的結構,富有美感,能使人產生聯想;

8樓:乾書竹

我這有個課題中小學 新語文主題閱讀 國家級的科研專案,

研究性學習的開題報告的課題背景,研究性學習活動開題報告表中的選題背景什麼意思?

亞健康是健康與疾病的中間狀態,無論是身體還是心理均處於一種非健康的狀態。亞健康的危害亞健康狀態容易導致腫瘤 心血管疾病 呼吸及消化系統疾病和代謝性疾病,這些疾病均有一個緩慢發展的過程,開始時表現為亞健康,此時不注意很容易就會發展為真正的疾病。如何正確對待亞健康?亞健康的關鍵在於 早發現 早預防 早 ...

題目為中學物理教學現狀的研究開題報告怎麼寫

同學你好,畢業了就需要面臨寫 原 創,提 供 知 網 查 重,確 保 質 量。不難,簡單,我幫你。開題報告中的課題研究現狀怎麼寫?四 課題研究的目標 課題研究的目標也就是課題最後要達到的具體目的,要解決哪些具體問題。相對於目的和指導思想而言,研究目標是比較具體的,不能籠統地講,必須清楚地寫出來。只有...

企業盈利能力分析的國外研究現狀,開題報告中的盈利能力分析國內外研究現狀怎麼寫

盈利能力既要理論分析更要實際考察,研究離不開實踐 企業盈利能力,在於市場部的前瞻性,和業務部的穩定性,再有就是人事的管理,和相關的規章制度,這樣可以麼?開題報告中的盈利能力分析國內外研究現狀怎麼寫 開題報告中的企業盈利能力分析國內外研究現狀,這個我是有原創的。上市公司財務狀況是決定公司 內在價值的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