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咳嗽能喝薑糖膏嗎,咳嗽有痰,可以喝懷薑糖膏嗎

2022-12-14 19:05:08 字數 1774 閱讀 8385

1樓:匿名使用者

似乎用處不是特別大,你肯定是過敏性的嗎?

咳嗽有痰,可以喝懷薑糖膏嗎

2樓:蹲街網

一提薑糖膏,無非兩種觀點,一是感冒了才喝一是女人痛經時才喝。其實是每天喝一碗,驅寒暖胃的效果特別好,並非「女性專用」,男性喝了對恢復體力的效果會更好,並且能夠養胃男性同樣需要薑糖膏,男人在外面的應酬多,工作壓力比較大喝些,不僅能驅寒益氣養肝護脾,由於它含鐵豐富,能在工作疲勞時幫助恢復體力緩解疲勞。

哪些人不適合喝懷薑糖膏

3樓:匿名使用者

薑糖膏什麼人不能喝。

1、懷孕不到三個月的婦女,因為紅糖活血,胎兒三個月內還不穩定,應當過了三個月,去醫院得到醫生確診胎兒穩定才可以用。

2、血糖高,糖尿病的人,因為血糖高就要忌口糖分。

3、一歲以下的兒童,因為她們腸道脆弱,蜂蜜會給寶寶造成負擔不能承受。

4、本身對產品原料過敏的人。

5、子宮肌瘤患者,或雌激素過高者慎用。

6、胃潰瘍或者胃糜爛患者。

7、腎陰虛體熱的人,慎用。

經常喝薑糖膏上火怎麼辦。

一般情況下,服薑糖水是不會出現上火的。因為紅糖是養陰的,足可把生薑的熱氣收斂下來。萬一上火,停服即可。

若上火明顯,出現痘痘、口腔潰瘍、頭暈、眠差、眼紅等症狀,可喝點綠豆湯,或者喝點綠茶,都可清降浮火。 有人提出有七種人不能吃薑?我對此有不同觀點。

建議晨起喝,飯前飯後都可,但不建議下午及晚上喝。姜與糖的比例可根據個人喜好以及體質來調整,偏陰虛的多糖,偏陽虛的多姜,孩子可適當多放糖。陰體質者可當飲料常服。

生薑紅糖水亦有禁忌症。一般來說,對姜過敏的人以及糖尿病患者不建議服用。

4樓:網友

上莊薑糖膏男女老少都能喝,但是高血糖、糖尿病、懷孕不到3個月孕婦、3歲以下兒童,不宜飲用。

如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諮詢。

感冒了可以喝薑糖膏嗎?

5樓:_藥小二

如果是風寒感冒的話,是可以。但是,如果是風熱感冒的話,是不可以的,風熱感冒一般都會有肺熱、咳嗽、上火等症狀,姜是稍微偏熱性的,吃了只會咳嗽或者其他症狀更為強烈,

6樓:a山巔之最

1、風熱感冒是風熱之邪犯表、肺氣失和所致。症狀表現為發熱重、微惡風、頭脹痛、有汗、咽喉紅腫疼痛、咳嗽、痰粘或黃、鼻塞黃涕、口渴喜飲、舌尖邊紅、苔薄白微黃。風熱感冒多見於夏秋季,外感風熱所致。

中醫認為,風熱感冒是感受風熱之邪所致的表證。

2、風寒感冒是因風吹受涼而引起的感冒,秋冬發生較多。其症狀為渾身痠痛、鼻塞流涕、咳嗽有痰。**上西藥、中藥皆可,亦可採用食療,不但祛病,而且保健。

預防措施為注意保暖,加強體育鍛煉,提高免疫力,也可提前打預防針。

3、最主要的區別從症狀上來看應該是風寒感冒會有明顯的流鼻涕,咳嗽,感覺冷等,風熱感冒則是有汗,鼻涕泛黃,噁心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別吃太上火的東西就好。

8樓:曹小娟醫生

如果是風寒感冒的話,是可以。

我喝了薑糖膏之後真的很不錯喲!

9樓:網友

姜的品種較多,但都有一個共性,就是姜是有處寒功能,喝杯薑茶,出點汗,感覺輕鬆,有病時更靈,姜產品是中國人不可缺的保健品。

10樓:匿名使用者

買來的還是自己做的?

咳嗽有痰能喝防風和陳皮水嗎,咳嗽有痰可以喝蜂蜜水嗎

咳嗽有談能和峰峰和陳皮水可以喝陳皮水再喝點,其他的藥止咳糖漿止咳,化痰糖漿。可以喝它們了畢竟他可以吃咳嗽但是還要加一些抗病毒的藥 很多感冒或不適都有可能會咳嗽或吐痰,並不是每一種病都可以喝防風或陳皮水。陳皮泡水當茶喝可以化痰,出現少量的痰很常見,正常的反應。如果痰多,考慮是疾病或者體質本身的問題。出...

咳嗽有痰剛裝修氣體弄的過敏性的怎麼治療

脫離汙染環境,到醫院拍片,查血,確認是否過敏性咳嗽,如果只是過敏,可以開點抗過敏藥物,如果有炎症或其他問題需要對症 儘量去醫院,聽取醫生的專業 過敏性咳嗽有痰吃什麼藥好 過敏性咳嗽症狀及止咳方法 症狀表現 持續或反 作性的劇烈咳嗽,多呈陣發性發作,晨起較明顯,寶寶活動或哭鬧時咳嗽加重,孩子遇冷空氣愛...

小侄女一直咳嗽,如果是過敏性咳嗽有什麼好辦法嗎額?

建議去配中藥喝試一下,效果挺好的,我女兒過年前感冒發燒後來一直乾咳,現在差不多好了,一般乾咳中藥效果好。我們一歲的時候也是咳嗽。咳了2個月呢。但是一直不嚴重。後來去六院。醫生說過敏性咳嗽。配了抗過敏的藥就好了。有買他們家的樂亦康,配合酵素給寶寶吃的,好轉的很快,就是酵素小貴,下面就堅持給吃樂亦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