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的首都為什麼不是悉尼

2022-12-14 21:20:12 字數 3206 閱讀 5323

1樓:迪奧鴿

原來澳大利亞聯邦成立的時候,澳大利亞尚未能確定首都的地點。

在2023年至2023年,墨爾本是澳大利亞的臨時首都,聯邦議會在墨爾本舉行會議,很多的**機構均設在墨爾本,在長達26年的時間裡,墨爾本實際上擔當著澳大利亞首都的角色。早在討論成立一個統一的聯邦的時候,墨爾本和悉尼都各自積極爭取成為首都。

19世紀中葉,墨爾本是一個比悉尼要繁榮的大都市,後來隨著悉尼的日益繁榮,悉尼市民十分希望悉尼成為澳大利亞的首都。2023年,即聯邦成立後的第七年,澳大利亞**決定,在悉尼和墨爾本之間建造一個新的城市堪培拉,作為新首都。因堪培拉的建造需要時間,期間墨爾本繼續作為臨時首都。

看來是有地理因素的原因啊~

2樓:匿名使用者

在近代工業時期,所謂的發達地區其實就是重汙染地區,想想倫敦以前叫霧都就知道,程度比現在的北京有過而不及,不是住人的地方;除了歷史長期存在的首都地點,近代建國的又較發達的國家,大多另尋地址,而且全新地方也較易規劃。

3樓:a許澤彬

不是就不是咯。還能為什麼。繁華不代表就是首都,就像上海不是中國首都。紐約不是美國首都一樣。

4樓:網友

為什麼就必須是悉尼?不能因為那個地方為人熟知就選它做首都,地形、資源等因素都要考慮。

澳大利亞首都為什麼是堪培拉而不是悉尼?

5樓:丶橫掃全場

是當年建立首都的時候,墨爾本和悉尼都在爭這個首都,然後最後沒法決定了,就弄了第三個城市堪培拉當首都。讓兩個城市都做不了首都。澳洲的不同的州和城市的自治權都比較高,存在互相競爭的關係。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澳大利亞的首都是堪培拉。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問題問得就跟「中國的首都為什麼不是上海」一樣。

澳洲的首都為什麼不是悉尼和墨爾本? 10

8樓:巧若南

因為當時悉尼和墨爾本都在爭當首都,聯邦**為了緩和兩地之爭。選了一個風景比較好的地方。就是現在堪培拉的雛形。

畢竟經濟不是選擇首都的唯一條件。就像紐約市世界第一大城市,而美國的首都確是華盛頓。

9樓:匿名使用者

悉尼和墨爾本時澳洲的重要城市,比如美國的紐約,澳洲的首都是堪培拉。

澳大利亞的首都為什麼不是悉尼?

10樓:道曉靈山桂

不是就不是咯。還能為什麼。繁華不代表就是首都,就像上海不是中國首都。紐約不是美國首都一樣。

11樓:賴萊哀元緯

悉尼是澳大利亞經濟中心,它是海港城市。

中國的上海,美國的紐約。

12樓:臺躍象茗

澳大利亞的首都是堪培拉,悉尼是澳大利亞第一大城市。堪培拉地區作為澳洲的首府,位於澳洲東北部,距悉尼300公里,墨爾本600公里,四季分明氣候溫和,是世界上唯一一個先有圖紙,後建設發展的城市,架構佈局精密,城市以國會大廈為中心成網狀向四周散開。大廈邊的格里芬湖把整個城市分成南北兩部分,非常精緻.

堪培拉同時也被稱為世界的教育之都,也是環境保護最為完善的城市,有著花園之都的美譽,每年舉辦的熱氣球展和花展均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和參賽者。

澳大利亞首都是悉尼嗎?

13樓:鄭州遠嬴公司

澳大利亞首都是堪培拉。2023年至2023年間墨爾本曾經是澳大利亞的首都;隨後悉尼要和墨爾本「爭」首都,沒辦法,澳大利亞**就將墨爾本和悉尼之間的城市—堪培拉做為澳大利亞的首都了。

14樓:微晴小

堪培拉(canberra)是澳大利亞的首都,是澳大利亞最大的內陸城市,總人口萬人(2023年),在澳大利亞所有城市裡排名第八。澳大利亞聯邦2023年決定在堪培拉定都,作為悉尼和墨爾本之間的折衷地理位置。

堪培拉距離澳大利亞東岸兩大都會城市悉尼和墨爾本分別為280公里和660公里。總面積2395平方公里,50%以上的面積為國家公園或保留地,城市的設計受到花園城市風潮影響,拋掉以公園作為點綴的舊有觀念,將許多重要區域直接融入天然植被,因而享有「天然首都」美譽。然而,堪培拉的發展之初便面臨到二次大戰和經濟大恐慌,都市發展監督效率大幅下滑。

二次大戰結束後,在總理羅伯特·孟席斯倡議下,國家首都發展委員會成立、握有執行權力,堪培拉開始以新興首都之姿蓬勃發展。

15樓:黎約天罰

堪培拉才是澳大利亞的首都哦,英文canberra,那裡環境很好,但是人口比稀少,相比較中國的首都北京,堪培拉真的是太不發達了。以前有過一段時間悉尼作為澳大利亞的首都,後來遷都了。我人在澳大利亞,樓主要是有什麼關於澳大利亞的問題可以問我。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堪培拉。

墨爾本和悉尼是最大的城市。

17樓:無尋眭紅旭

不是,只是個城市。

澳大利亞的首都是堪培拉。

據說是悉尼和墨爾本是澳大利亞的兩大城市都想爭做作首都。

結果選擇。他們的中間的城市堪培拉作為首都。

平衡兩者的矛盾。

18樓:晏夜甘恨蕊

澳大利亞首都是堪培拉,原首都是墨爾本,而不是悉尼,悉尼是澳大利亞第一大城市。

19樓:固固固固

行政跟經濟分開,讓康培拉更好發展,就像紐約與華盛頓,上海與北京一樣。

澳大利亞的首都為什麼不是悉尼?

20樓:匿名使用者

澳洲採取的是聯邦制度。整個國家象美國一樣分為各個州和聯邦**。歷史上,澳洲的各個州其實是一個個獨立的邦國。

為了更好的進行**和發展,各個邦國經過商議決定取消邊界、合併成一個新的政體---澳洲,併成立澳洲聯邦**,來管理外交、國防等一些事務。而每個州都還留有很大的一部分權力,包括制定刑法,管理公共秩序等。這些權力都是州**獨有的,澳洲聯邦**是無權干涉的。

在這樣的背景之下,選擇首都就必須考慮到中立性。所以最後在新南威爾士州的西南面,劃出了一塊地,作為特區,由聯邦**管理控制,不屬於任何一個州。這個特區就是首都,堪培拉。

(就像美國的首都,華盛頓特區一樣)

悉尼是新南威爾士州的首府。如果選悉尼為首都,其它州肯定不幹就是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悉尼就和中國的上海一樣很繁華。但不是首都。

澳大利亞的首都,澳大利亞的首都堪培拉是他們國家的第幾大城市?

堪培拉城 canberra 坐落於 澳大利亞 東南部,首都特區北端,其東北約280公里處為澳大利亞最大的城市悉尼,西南約650公里處為該國第二大城市墨爾本。當年澳大利亞建國時,悉尼和墨爾本兩個城市為爭當首都而爭執不下,定都於兩者之間的堪培拉才使雙方的爭執作罷。堪培拉城市不大,人口約33萬 其名稱來自...

澳大利亞首都領地的歷史簡介,澳大利亞首都領地的經濟概況

澳大利亞首都領地 英語 australian capital territory,act 是澳大利亞聯邦 所在地,是澳大利亞轄區最小但人口最稠密的州層級行政區。它全境位於新南威爾士州境內,面積為2,358平方公里。澳大利亞首都特區的首府是位在特區北部的堪培拉。亦是澳大利亞聯邦的首都。領地的最高行政負...

澳大利亞悉尼的郵編是多少,澳大利亞悉尼的郵編是多少

您好!悉尼 sydney nsw 是澳大利亞的城市,對應多個郵編,2000只是悉尼某地的郵編。如果您要郵寄快遞,需對方提供詳細地址,可以查詢到與之相應的郵編。這點確實和中國郵編不同。參考資料 大利亞各地區的詳細郵編 澳大利亞各地區的詳細郵編 希望能幫到您,祝您生活愉快!悉尼郵政區碼 nsw 悉尼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