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可以吃人參燉湯嗎,懷孕能喝人參雞湯嗎

2022-12-15 03:45:09 字數 1864 閱讀 7971

1樓:北域名醫

孕婦其實不太適合用人參燉雞湯。

因為人參屬於大補,懷孕後不適於吃大補的食物,最好是補血溫性的食物,建議懷孕期間要注意營養的均衡,多吃蔬菜水果,並且要保證充足的蛋白質等營養的攝入,可適當補充一些維生素和礦物質等有益於胎兒和母體的健康。

一般認為,多數孕婦懷孕後陰血偏虛,食用參類的補品會引起氣盛陰耗,加重妊娠反應,易引起水腫,高血壓等,建議喝雞湯可以,但是最好不要放參。

2樓:娛在當前

孕婦可以適量吃一些人參湯是沒有影響的, 懷孕初期,母體各系統因懷孕而發生了相應的變化,機體抵抗力下降,容易發生感冒、泌尿系統感染等。此時適當地進補一些人參,可提高孕婦的自身免疫力。

不過人參屬於大補的是食材,多數孕婦懷孕後陰血偏虛,食用參類的補品會引起氣盛陰耗,加重妊娠反應、易引起水腫、高血壓等,建議喝雞湯可以,但是最好不要放參。如果孕婦要服用人參,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在服用人參的過程中如果出現失眠、胸悶、憋氣、腹脹、玫瑰疹、**瘙癢和鼻出血等症狀時,應立即停服,以免引起更嚴重的後果。

孕婦吃人參的做法。

人參的做法有很多,可以煲湯也可以煲粥、泡水喝等等,但是孕婦孕期要慎吃,尤其是孕晚期哦。

紅棗人參湯。

原料:紅棗20枚、人參9克、海米、雞蛋1個、香油各10克、植物油、鹽、蔥、香菜各少許。

做法:1、將紅棗去核,洗淨;人參洗淨,切成薄片,待用。

2、鍋置火上,加適量清水,用旺火煮沸,放入紅棗、人參片,鍋加蓋煮2小時即成。

蓮參粥原料:人參10克,蓮子15克,粳米50克,白糖適量。

做法:1、人參用水浸潤,切成薄片;蓮子水發,去心;粳米淘洗乾淨。

2、鍋置火上,加適量清水、蓮子、粳米,用旺火燒沸,放入人參片,改用文火煮熟,加入白糖調味即成。

懷孕能喝人參雞湯嗎

3樓:檸萌

人參雞湯孕婦可以喝嗎?

一般體質虛弱的人都可以服用人參,但孕婦服用要視情況而定。在妊娠早期,體弱的孕婦可以適當地進補一些人參,能提高自身免疫力並增進食慾。孕早期和晚期主張服用紅參,體質偏熱的人可以服西洋參。

但要注意,由於人參的「抗凝」作用,臨產及分娩時不提倡服人參,以避免導致和增加產後出血。如有頭脹頭痛、發燒、舌苔厚膩等情況不可服參。孕婦如服參後出現失眠、胸悶憋氣、腹脹、玫瑰疹、瘙癢、鼻血等症狀,應立即停服。

人生雞湯哪些人不可以吃?

1、慢性淺表性胃炎患者:本身胃酸多、消化功能就不好,多喝雞湯會促進胃酸分泌,不僅不利於消化,反會增加胃腸負擔,造成消化不良。

2、腎功能不全者:雞湯含有一些小分子蛋白,患有急性腎炎,急慢性腎功能不全或尿毒症患者,由於患者的腎對蛋白質分解產物不能及時處理,多喝雞湯就會引起高氮質血癥,加重病情。

3、高血脂患者:雞湯中脂肪被吸收後,會使膽固醇進一步升高。膽固醇過高,會在血管內膜沉積,引起冠狀動脈硬化等疾病。

關於人參雞湯孕婦是否可以吃相信大家清楚了,由於人參雞湯屬於大補食物,因此,不能夠盲目的飲食,不然會危及到身體健康,如果有這方面的需要,最好按照專業人士講解的進行飲食,這樣才有利於身體健康,建議孕婦要注意這方面的問題。

孕婦能吃參雞湯嗎

4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不建議孕婦吃參雞湯。因為在孕期,大部分孕婦體質處於陰血偏虛,肝陽偏亢狀態。如果吃過多的熱性的食物會導致腹痛,腹瀉。

雞肉屬於熱性的食品,人參更是大補的中藥。如果孕期吃參雞湯,會導致孕婦體內陰陽失衡加劇。特別在孕早期,如果大量的吃參雞湯,可能會使孕婦出現腹痛下墜,甚至流血等先兆流產的症狀。

孕期要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每天注意增加新鮮的蔬菜和適量的應季的水果,補充粗雜糧。這樣對胎兒的健康發育才是有利的。

孕後期能吃鮮人參燉雞湯嗎

懷孕可以喝椰汁嗎早期,孕婦能喝椰汁嗎

椰子美味又營養,還能做成多道佳餚,準媽媽是否也饞了?這一熱帶典型的水果,孕婦是否也能吃呢?答案是肯定的!椰子不僅對準媽媽有好處,也能給胎兒提供更多營養。1 對準媽媽的好處 懷孕期間,孕婦的臉上難免會產生黑斑 雀斑。椰子粉所含的營養元素能避免黑斑和雀斑的產生,改變肌膚因血液迴圈變差而出現的暗沉現象,使...

紅棗豆漿孕婦能喝嗎,孕婦可以喝紅棗酸奶麼

能喝。黃豆磨成的豆漿,但不能空腹喝。其實懷孕沒什麼可怕,想吃啥就吃啥,回 只要不答傷胃,最主要不能感冒。紅棗的營養價值很高,紅棗具有天然的維生素丸之稱,新疆特產紅棗又被稱為 壽棗 有補血補氣,健胃養脾的功效。民間有 一日食仨棗,百歲不顯老 要使 好,粥里加紅棗 之說。由此可見紅棗的一直以來都是一種健...

懷孕後孕婦可以工作嗎,現在懷孕中,能找到工作嗎?

輻射是在有磁場的情況下才會產生的,只要不是在幾店電器同時開的情況下是沒有問題的,所以如果工作場合沒有多的電器,就沒問題的 一臺電腦的輻射應該不大吧,上班用電腦應該沒事,如果是有輻射源的地方還是儘量請假在家,胎兒畸形檢查一定要查 不管什麼工作,懷孕了就買件防輻射服穿上。沒事就遠離電腦相關裝置,定期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