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山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二十種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2022-12-15 03:35:10 字數 5726 閱讀 9197

1樓:小鐘養生

山藥不能和哪些食物一起食用?

二十種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淮山不能和什麼一起吃呢?

2樓:夏侯侯蔚

這些食物不可與淮山同吃噢。

蕎麥米+淮山:身體不適。

黃瓜+淮山:黃瓜中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

香蕉+淮山:會導致腹痛。

蝦+淮山:同食會引起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

胡蘿蔔+淮山:胡蘿蔔中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

豬肝+淮山:山藥富維生素c,豬肝中含銅、鐵、鋅等金屬微量元素,維生素c遇金屬離子,則加速氧化而破壞,降低了營養價值。

甘遂+淮山:同食會引起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

藻類+淮山:同食會引起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

3樓:小美

蝦和山藥同食會引起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

豬肝+山藥:山藥富維生素c,豬肝中含銅、鐵、鋅等金屬微量元素,維生素c遇金屬離子,則加速氧化而破壞,降低了營養價值。

4樓:匿名使用者

淮山不能和黃瓜,蝦,油菜,南瓜,鯽魚一起吃。

山藥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5樓:

1、山藥忌與鯉魚、甘遂同食,它們相剋。

2、山藥與甘遂不要一同食用;也不可與鹼性藥物同服。

3、山藥與豬肝。山藥富維生素c,豬肝中含銅、鐵、鋅等金屬微量元素,維生素c遇金屬離子,則加速氧化而破壞,降低了營養價值,故食豬肝後,不宜食山藥。

4、山藥與黃瓜、南瓜、胡蘿蔔、筍瓜。黃瓜、南瓜、胡蘿蔔、筍瓜中皆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

5、山藥與海味。一般海味(包括魚蝦藻類)除含鈣、鐵、磷、碘等礦物質外,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山楂、石榴等水果,都含有鞣酸,若混合食用會化合成鞣酸蛋白,這種物質有收斂作用,會形成便秘,增加腸內毒物的吸收,引起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

6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不能和小蘇打等鹼性藥一起吃。在吃山藥時,不要同時服用小蘇打片等鹼性藥,以免小蘇打使山藥中的澱粉酶失效。可以做紫薯山藥粥,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紫薯,山藥,大米,冰糖。

1、山藥流水中去皮切滾刀塊;

2、紫薯去皮切滾刀塊;

3、大米放入電飯鍋,加適量水,熬1小時粥;

4、米粥熬到20分鐘時,放入紫薯和山藥,最後15分鐘放入冰糖即可。

7樓:騰秀榮夕衣

山藥具有健脾益氣的作用,經常食用可提高機體的免疫力,增強巨噬細胞的吞噬作用,及時「消滅」入侵體內的細菌、病毒,讓流感等傳染性疾病「繞道而行」。因此,平素容易出現多汗、反覆感冒的氣虛患者在春季更應該格外注意適度增加山藥的攝入量。山藥的食用方法很多,可以炒食、蒸食、拔絲,也可以與大米、小米、大棗一起煮粥食用。

a.山藥粥。

原料:山藥30克。

胡蘿蔔20克。

米30克。菠菜泥少許。

水2杯做法:1.山藥、胡蘿蔔削皮,切小塊(約1釐米見方)。

2.米加2杯水煮滾,加入山藥及胡蘿蔔一起煮開,轉小火再煮約15分鐘,再加入菠菜泥即成。

.山藥枸杞粥。

原料:白米。

1杯,山藥。

300克,枸杞。

2大匙,水。

8杯做法:1.白米洗淨瀝乾,山藥去皮洗淨切小塊。

2.鍋中加水8杯煮開,放入白米、山藥、枸杞續煮至滾時稍攪拌,改中小火熬煮30分鐘即成。tips:

枸杞補血明目,可增加白血球數量,使抵抗力增強、預防疾病;山藥可促進食慾、有效消除疲勞,增強體力及免疫力。體弱、容易疲勞的女士多食用此道粥品,可助常保好氣色、病痛不侵。

特色:增強免疫力,補血明目!

山藥蘿蔔粥。

原料:白米。

1杯,山藥。

300克,白蘿蔔。

1/2個,芹菜末。

少許,水。10杯輔料:鹽、胡椒粉、香菜……各適量。

做法:1.白米洗淨瀝乾、山藥和白蘿蔔均去皮洗淨切小塊。

2.鍋中加水10杯煮開,放入白米、山藥、白蘿蔔稍微攪拌,至再次滾沸時,改中小火熬煮30分鐘。

3.加鹽拌勻,食用前撒上胡椒粉、芹菜末及香菜即成。

tips:山藥近年被視為滋陰補陽聖品,對於女性**、肌膚防皺有效果。蘿蔔則有排水利尿、幫助消化、避免脂肪堆積等功效,兩者搭配食用,對於女性美容養顏、**消腫均有奇效。

糯米山藥粥。

原料:圓粒糯米1杯、紅棗10粒、山藥300克、

枸杞子2大匙。

輔料:白砂糖1/2杯。

做法:1.糯米洗淨,加水6杯,燒開,改小火煮粥,紅棗泡軟,放入同煮。

2.山藥去皮、切丁,待粥已形成時放入同煮至熟,並加糖調味。

3.最後加入洗淨的枸杞子,一煮溶即關火盛出。

tips:圓糯米的黏性較強,適合做甜食;長糯米比較筋道,用在鹹口味的烹調較恰當。

枸杞子不要煮太久,也不要泡水,以免入鍋後過爛而裂開。

也可以加少許紅糖調味,且更滋補,但色澤較深,比較不好看。

什麼食物和什麼食物不能一起吃?

8樓:少帥花榮

天那~~ 人活一世哪有哪麼多不行!

光看這些東西完了,別吃飯了……

9樓:轉角┏遇到愛

上次在網上有看過一個新聞,說是蝦和維c不能同時吃,因為同時吃下去會化學變化產生砒霜,有一個臺灣女生就是吃完蝦後服用了維生素c,結果中毒生亡,好恐怖的~~~

10樓:

就是啊,每天吃飯吃什麼就已經讓人頭痛了,還有那麼多的。

唉,不要吃飯了呵呵。

11樓:邗上客

好吃和和難吃的,最好別同時吃。

落差會太大。

淮山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淮山的相剋食物 淮山不能與哪些食物一起吃

12樓:手機使用者

淮山的相剋食物都包括:1、山藥與甘遂不要一同食用;也不可與鹼性藥物同服。

淮山與什麼食物相剋

13樓:匿名使用者

淮山沒有與什麼食物相剋,淮山是溫性只是注意不要和涼性食物一起就行了。

山藥不能和什麼同吃

14樓:皮菊濯辛

山藥+蕎麥米:身體不適。

山藥+鹿肉:生澀易便秘。

山藥+黃瓜:黃瓜中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

山藥+筍瓜:胡蘿蔔中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

山藥+香蕉:會導致腹痛。

山藥+蝦:同食會引起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

山藥+黃瓜:會降低營養價值。

山藥+南瓜:南瓜中皆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

山藥+胡蘿蔔:胡蘿蔔中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

山藥+豬肝:山藥富維生素c,豬肝中含銅、鐵、鋅等金屬微量元素,維生素c遇金屬離子,則加速氧化而破壞,降低了營養價值。

山藥+鯽魚:會不利於營養物質吸收。

山藥+油菜:會影響營養素的吸收。

山藥+鯽魚:同食會引起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

山藥+鯉魚:同食會引起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

山藥+甘遂:同食會引起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

山藥+鹼性食物:同食會引起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

山藥+魚:同食會引起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

山藥+藻類:同食會引起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

15樓:星蝶戚秋

所謂食物相剋,其實是由於混食兩種或兩種以上性狀相畏、相反的食物所產生的一種腸胃道不良反應症狀。並不是兩種東西在一起產生毒素。那麼有與山藥相剋的食物嗎?

經過資料蒐集,得出山藥不能與以下幾種食物同吃,僅以此獻給各位朋友:

山藥與油菜不能同食:山藥補氣,油菜破氣,同食會降低食療功效。

山藥與香蕉不能同食:會引起腹部疼痛。

山藥與柿子不能同食:同食會引起胃脹、腹痛、嘔吐。

山藥與甘遂不能同食:不要一同食用,也不可與鹼性藥物同服。

山藥與豬肝不能同食:山藥富維生素c,豬肝中含銅、鐵、鋅等金屬微量元素,維生素c遇金屬離子,則加速氧化而破壞,降低了營養價值,故食豬肝後,不宜食山藥。山藥不能和鯽魚同食。

山藥與黃瓜不能同食:黃瓜中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與山藥同食,則山藥中的維生素c會被分解破壞。

山藥與南瓜不能同食:南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若與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從而降低了山藥的營養價值。

山藥與胡蘿蔔不能同食。山藥中含豐富的維生素c,而胡蘿蔔中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兩者同時食用,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

山藥與筍瓜不能同食:筍瓜中含維生素c分解酶,山藥中富含維生素c,若筍瓜和山藥同食,則山藥中的維生素c會被分解破壞,導致山藥營養價值的降低。

綜上所得,與山藥相剋的食物還不少,朋友們在食用的時候千萬要謹慎。如您還要疑問或是需要,歡迎各位朋友登陸我們的**,諮詢或者購買。

16樓:桑嬡運昕

【山藥+油菜】山藥補氣,油菜破氣,同食會降低食療功效。

【山藥+香蕉】會引起腹部疼痛。

【山藥+柿子】同食會引起胃脹、腹痛、嘔吐。

【山藥+甘遂】不要一同食用,也不可與鹼性藥物同服。

【山藥與豬肝】山藥富維生素c,豬肝中含銅、鐵、鋅等金屬微量元素,維生素c遇金屬離子,則加速氧化而破壞,降低了營養價值,故食豬肝後,不宜食山藥。

17樓:壬素枝易書

山藥和鹿肉一起吃,生澀易導致便秘;山藥和黃瓜一起吃,黃瓜中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

山藥和豬肝一起吃,山藥富維生素c,豬肝中含銅、鐵、鋅等金屬微量元素,維生素c遇金屬離子,則加速氧化而破壞,降低了營養價值。

山藥和鹼性食物一起吃,會引起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

山藥和鹼性食物一起吃,也會引起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

18樓:唐飛

山藥的食物相剋表。

相剋山藥+ 魚 :同食會引起腹痛、

噁心、嘔吐等症狀。

山藥+ 鹼性食物 :同食會引起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

山藥+ 甘遂 :同食會引起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

山藥+ 鯉魚 :同食會引起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

山藥+ 鯽魚 :同食會引起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

山藥+ 蕎麥米 :身體不適。

山藥+ 鹿肉 :生澀易便秘。

山藥+ 豬肝 :山藥富維生素c,豬肝中含銅、鐵、鋅等金屬微量元素,維生素c遇金屬離子,則加速氧化而破壞,降低了營養價值,故食豬肝後,不宜食山藥。

山藥+ 黃瓜 :黃瓜中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

山藥+ 筍瓜 :胡蘿蔔中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

山藥+ 蝦 :同食會引起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

山藥+ 南瓜 :南瓜中皆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

宜搭山藥+ 雞胗 :治小兒脾虛疳積。

山藥+ 鴨肉 :補陰養肺。

山藥+ 棗(鮮) :健脾利胃。

山藥+ 銀耳 :滋陰潤肺。

山藥+ 烏骨雞肉 :滋補佳品。

山藥+ 藻類 :同食會引起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

山藥+ 胡蘿蔔 :胡蘿蔔中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

山藥+ 蓮子 :健脾補腎。

山藥+ 扁豆 :補脾益腎。

蘑菇和淮山可以一起吃嗎,山藥能和蘑菇一起吃嗎?

可以。主料 山藥200g 杏鮑菇2個 雞毛菜100g輔料 芝麻油適量 鹽適量 雞精適量 胡椒粉適量1 準備好食材。2 山藥去皮,切成塊。3 杏鮑菇洗淨切塊。4 雞毛菜摘好洗淨備用。5 湯鍋加水,放入山藥和杏鮑菇,加入適量的鹽和胡椒粉,大火燒開後改小火煮10分鐘。6 再放入雞毛菜,大火燒開後關火。7 ...

哪些食物不能一起吃,哪些食物不能一起吃

如下食物不能一起吃 蘿蔔和橘子 秋天到了,橘子正是時令水果。剛吃完蘿蔔就吃橘子。這種做法是欠妥的。蘿蔔進入到人體後,可迅速產生硫氰酸鹽,並很快代謝產生另一種抗甲狀腺的物質 硫氰酸,硫氰酸會抑制甲狀腺的功能。而橘子中的類黃酮物質在腸道分解會生成成羥苯甲酸及阿魏酸。這兩種又會加強硫氰酸抑制甲狀腺功能,從...

那些食物是不能一起吃的,什麼食物不能一起吃?為什麼?

1 磷鈣相剋 目前人們經常採用的牛奶加漢堡包或三明治配膳就十分不恰當。因為牛奶裡含有大量的鈣,而瘦肉裡則含磷,這兩種營養素不能同時吸收,醫學界稱之為磷鈣相剋。2 草酸與鈣相剋 豆腐不宜與菠菜同吃,是因為菠菜中含有草酸較多,易與豆腐中的鈣結合成不溶性鈣鹽,不能為人體吸收。又如含鈣豐富的海帶 髮菜不宜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