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上火,想要去火,可以吃什麼食物?

2022-12-15 04:35:07 字數 4501 閱讀 7305

1樓:般若戚薇

去火可以吃水果和蔬菜,如白菜、茼蒿、黃瓜、冬瓜、蓮藕、西紅柿、火龍果等。另外還可以喝點菊花茶去火。

2樓:北山一師

第1點,可以多吃一些呃黃瓜,這樣的食物能夠好好的清火氣對身體很不錯,第2點,可以多吃一些蘋果,這樣的食物也能夠很好的清除火氣,第3點,可以多喝一點菊花茶,這樣都能夠很好的清除火氣。

3樓:石焱焱

想要去火,可以多吃瓜果蔬菜,比如蘋果,柚子,橙子,菠菜,胡蘿蔔,平時還要多喝水。

想要去火吃什麼食物效果顯著?

4樓:手機使用者

您好,就食物而言,「苦」味食品是「火」的天敵。苦味食物之所以苦是因為其中含有生物鹼,尿素類等苦味物質,中醫研究發現,這些苦味物質有解熱祛暑,消除疲勞的作用。最佳的苦味食物首推苦瓜,不管是涼拌,炒還是煲湯,只要能把苦瓜做得熟且不失「青色」,都能達到「去火」的目的。

除了苦瓜,還有其他苦味食物也有不錯的「去火」功效,如杏仁,苦菜,苦丁茶,芹菜,芥蘭,等,同樣能清熱解暑。

體內易上火,吃什麼食物可以有效去火?

5樓:匿名使用者

體內易上火,一般喝蒲公英泡的水或者是菊花茶等一定程度都能夠有效去火,還有就是儘量清淡飲食。

6樓:晨雨梧桐

1、可以適當的吃海帶,由於海帶性屬寒,並且含有較多的碘元素,能夠有效的被人體吸收,並且具有消炎排毒的功效。

2、可以多喝牛奶,因為牛奶性屬微寒,具有一定的降火功效,同時喝牛奶有助於補充人體所需要的水分,起到清熱解毒的作用。

3、可以適當的喝蜂蜜,蜂蜜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維生素e以及鉀、鈉、鐵等元素,具有促進腸胃蠕動以及排毒養顏的功效,能夠有效的去火。

4、可以吃黃瓜,黃瓜中的黃瓜酸能夠促進毒素的排出,並且對於肝臟和腸胃有一定的保健功效。

除了可以使用以上4種食物降火以外,在日常飲食中也要避免吃辛辣油膩的食物,注意保持良好的作息規律。

7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容易上火的人不妨吃苦瓜,苦瓜也能起到很好的去火作用。尤其是在炎熱夏天,人們出現上火,選擇吃苦瓜去火效果是非常好的,而且效果也很明顯。尤其是苦瓜它有含有的營養物質非常高,非常適合夏天食用。

容易上火的人不妨多喝水,通過喝水它能起到排毒的作用,喝水可以稀釋體內的毒素,通過尿液排出。所以,每天能夠確保充足的飲水,除了能夠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還能將體內多餘的有害物質排出。

容易上火的人也可以吃雪梨,雪梨性涼,服用之後能起到生津止渴的作用,甚至是還能起到滋陰降火的效果,同時雪梨當中富含豐富的水分和維生素,非常適合上火的人食用。因此,上火之後可以選擇食用雪梨,對身體健康是非常有利。

8樓:榮譽殿堂嘟嚕嚕

降火的食物有如下幾大類:第。

一、最常食用的就是水果和蔬菜類,通常瓜類的水果和蔬菜都有降火的作用效果,例如西瓜、黃瓜、冬瓜、苦瓜、香瓜等等,都具有降火的作用和清熱解毒的功效。第。

二、對於主食,降火的食物主要是粗糧和五穀雜糧,例如糙米、粳米、玉米、爆米、小米等等,容易上火的主食是屬於精製類的甜點,如糕點、麵包、餅乾等等,但是如果用五穀雜糧製作的主食都有降低火氣的作用。第。

三、對於海鮮類的魚、蝦、蟹和貝類都有一定的清熱、降火的作用功效,但是對於肉類如豬、牛、羊的肥肉都屬於非降火的食物。

9樓:網友

綠豆粥,或者白米粥。

人上火後,吃什麼食物能下火

10樓:檸檬愛美

上火的話,可以吃蘋果香蕉梨等涼性的水果,且每天新增飲水量,堅持1~2次的大便。在藥物上可以選用中成藥:梔子金花丸或清熱解毒丸,這個你可以在飯後半小時後服用,以免胃部的不適。

平常留意不吃辛辣燥熱的食品,如辣椒、乾薑、生蒜、胡椒、濃茶、菸草、烈酒等等,以免生熱助火、灼傷津液、減輕病情。

11樓:黔貴事

冬季上火該吃什麼食物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綠豆可以降火。

實在太過的話 買點牛黃解毒片吃吃 不到一元錢。

13樓:枯葉幻雨

柿子、香蕉、雪梨。

這三種水果對降火超有用!特別是柿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綠豆湯、白糖水泡竹葉等都可以。

上火了吃什麼食物可以去火

15樓:網友

就食物而言,「苦」味食品是「火」的天敵。苦味食物之所以苦是因為其中含有生物鹼、尿素類等苦味物質,中醫研究發現,這些苦味物質有解熱祛暑、消除疲勞的作用。最佳的苦味食物首推苦瓜,不管是涼拌、炒還是煲湯,只要能把苦瓜做得熟且不失「青色」,都能達到「去火」的目的。

除了苦瓜,還有其他苦味食物也有不錯的「去火」功效,如杏仁、苦菜、苦丁茶、芹菜、芥蘭、等,同樣能清熱解暑。

水果的話梨最好了。

西瓜 甘寒,能清熱降火,潤肺化痰。

橄欖 甘酸平和,清熱利咽,解毒。

楊桃 能生津止喝,祛風熱,利尿。

蘋果 能生津止渴。

葡萄 清血熱,利尿。

菠蘿 能清暑熱,利尿。

柿子 能清熱生津,潤肺止渴。

枇杷 清肺止咳。

李子 能清肝火,利尿生津。

另外應注意多吃蔬菜、水果,忌吃辛辣食物,多飲水,促進體內致熱物質從尿、汗中排洩,達到清火排毒的目的。特別是梨,經過水煮之後喝湯,對於去火特別有效。多吃清火食物,如新鮮的綠葉蔬菜,水果和綠茶等,苦味的食物,都有良好的清火功能。

我上火長皰疹什麼的會吃維生素b

二十一金維他。

外用西瓜霜很舒服。

16樓:落玉歸晚

去火食物:

苦瓜、梨、西瓜、蘋果、柚子、綠豆、黃瓜、菊花茶、涼茶、金銀花、柿子、龜苓膏、橙子、蜂蜜、苦丁茶、綠茶、葡萄、芹菜、冬瓜、火龍果、香蕉、西紅柿、蘿蔔、蓮子、大豆、冰糖、

上火,要多吃點「苦」,因為苦味食物是「火」的天敵!最佳的清熱解毒的苦味食物是苦瓜。可以涼拌、炒、煲湯吃,能炒得既不失「青」且熟最好,或者把苦瓜洗乾淨,放點鹽、香油一涼拌便吃,這樣不會破壞苦瓜本身的營養成分。

也可以用苦瓜切成片泡茶或榨出汁來喝,飲用生苦瓜汁能使身體迅速吸收大量的苦瓜有效成分。為了苦瓜不至於那麼苦,可以在吃之前,用鹽水泡泡,這樣可以去掉一些苦味,也可去除苦瓜中的一些草酸,以免妨礙食物中鈣的吸收。除了苦瓜,還有其他苦味食物也值得推薦,如杏仁、苦菜、苦丁茶、芹菜、苦蕎麥、芥蘭、旱金蓮等。

用鮮芹菜葉加水煎劑,或用鮮芹菜以開水燙後榨取其汁,食後同樣能清熱解暑。 除了多吃苦味食物,春季蔬果多,還要多吃甘甜爽口的新鮮水果和鮮嫩蔬菜。甘藍菜、花椰菜和西瓜、山楂、蘋果、葡萄等富含礦物質,特別是鈣、鎂、矽的含量高,有寧神、降火的神奇功效,因此在春季應常吃這些食品。

一般而言寒涼水果有:西瓜、水梨、葡萄柚、柚子、椰子、橘子、硬柿子、山竹、蕃茄。熱性水果有:

龍眼、荔枝、芒果、榴連。平性水果有:芭樂、蘋果、葡萄、柳橙、木瓜、草莓、櫻桃、桑椹。

當身體不舒服時,有感冒的現象,寒涼及熱性的水果要少吃,此時可多吃一點平性的水果。 體質燥熱的人:宜多吃梨、香蕉、西瓜等性偏寒類水果。

上火了吃什麼食物去火呢

17樓:健康一線**網

上火在臨床可藉助具有清熱解毒的飲食和藥物來進行**:1、飲食清淡;2、情志不好的患者可選用薄荷、黃連等;3、清心除煩養陰時可用蓮子芯、百合等泡茶;4、**肝火偏旺可選用菊花,大便乾結的可用炒決明子。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一些涼性的瓜果來下火,諸如苦瓜,或者泡喝黃連水,不過都很苦的,呵呵,其實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多喝白開水,這個是最有效的方法了,呵呵。

19樓:王蟲活寶

上火期間吃清淡的食物戒辣,喝板藍根可以清熱去火哦,這是個小秘密,我上火的時候試出來的。

20樓:天韻光

火有多種,胃火,肺火等等,各有不同表現和吃得食物,你的症狀告訴我,方便給你找方法。

21樓:

喝涼茶唄!我們廣東人上火都是和涼茶的!或者吃點清淡的食物。

上火了,吃什麼食物能去火呢?

22樓:小卓閒聊社會

3.冬瓜。冬瓜也屬於涼性的食物,具有消腫去熱的功效。

不僅如此,冬瓜在美容、降血壓、保護心血管方面都很有作用,可以說是一大健康神器。冬瓜的話最好的方法也是用冬瓜熬湯,不僅能夠品嚐到冬瓜原本的滋味,還可以有效保留冬瓜的營養。

以上就是幾種對於去火特別有幫助的食物,除了食療,在平常的生活中我們還要注意多喝水,少熬夜,減少上火的幾率。

上火,吃什麼食物消火?

23樓:健康一線**網

上火在臨床可藉助具有清熱解毒的飲食和藥物來進行**:1、飲食清淡;2、情志不好的患者可選用薄荷、黃連等;3、清心除煩養陰時可用蓮子芯、百合等泡茶;4、**肝火偏旺可選用菊花,大便乾結的可用炒決明子。

做什麼職業可以認識很多人

1 你要bai清楚自己自己以後想那個du方面創業?這點很zhi 重要dao2 找一份自己打算以後版創業的工作來做,累權積這方面的經驗3 在工作與其他所有有關係的公司或客戶打交道時,一定要保持誠信和保持客戶地穩定性,這關係到你以後創業地客源問題4 就是在自己完全清楚這方面的業務,且有一定地固定客源後,...

為什麼很多人要去南方工作,為什麼現在的人都想著去南方打工?

南方經濟發達,機會較多 賺的多機會也多 南方氣候宜人,經濟發達 廣東 深圳為例,來了你就覺得處處都是錢的味道。為什麼現在的人都想著去南方打工?總體來說,南方比北方經濟更發達,就業機會更多。天氣暖和也是一個因素。像海南廣東那些地方,冬衣都不需要的。南方掙錢多,南方人比較務實,一般是根據勞動來得到報酬,...

為什麼現在很多人寧願捱罵也要去日本旅遊

日本位於亞洲大陸東邊的太平洋上。整個國土由四個主要島嶼組成,在這四個島嶼的周圍還有約4,000多個小島,日本的國土面積大致相當於德國和瑞士這兩個國家面積的總和,與美國的加利福尼亞州相比要稍微小一點。日本海岸線複雜多變 火山眾多,峽谷深邃。境內山地崎嶇 河谷交錯,山地面積佔80 全國森林覆蓋率達6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