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 用杏仁可以做的湯?怎麼用杏仁煮排骨湯

2022-12-15 06:15:09 字數 2410 閱讀 7217

1樓:匿名使用者

杏仁雪梨蜜棗湯 功效: 清熱除痰, 潤燥止咳。 適合身體燥熱, 喉乾口渴, 咳嗽痰多痰黃, 黏稠或咳痰帶血絲, 大便不順或秘結者。 咳嗽痰涎清稀之人不宜。

材料: 南杏仁(一兩), 北杏仁(四錢), 雪梨(2個), 蜜棗(4粒), 生薑(3片),水(8碗)

做法: 雪梨洗淨去芯切塊, 再將所有材料放入煲內用慢煲1小時, 加鹽即成杏仁蘋果豆腐湯 功效: 清熱下心火, 生津解渴, 化熱祛痰。 治身體燥熱, 大便秘結, 肺燥咳嗽,口乾口渴, 口腔潰瘍, 唇舌損爛, 小便不暢, 尿液黃赤。

材料: 南杏仁(三錢), 北杏仁(二錢), 蘋果(1個), 豆腐(1塊), 雪菜(一兩),生粉(適量), 麻油(少許), 水(適量)

做法: 蘋果去皮去芯切粒, 雪菜切小段, 豆腐切小塊。 水滾後下各材料, 滾15分鐘後加豆腐, 麻油, 鹽調味, 生粉開水放入湯內埋獻即可。

海底椰滋陰養腎湯 功效: 滋陰養腎, 潤肺養顏, 強身健體。

材料: 海底椰乾(二兩), 南杏(五錢), 北杏(四錢), 燉肉(4塊), 無花果(8粒),栗子(10粒), 水(適量)

做法: 將材料洗淨放入煲內, 水滾後轉慢火煲2小時, 加鹽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銀耳杏貝百合湯:白木耳(銀耳)25克、甜杏仁10克、川貝母10克、百合15克。白木耳用水浸透發開、洗淨;杏仁、川貝母、百合用水洗淨放入沸水中,文火煎1小時後再放白木耳,繼續煎半小時,加精鹽調味即可飲用。

此湯有養陰生津、清熱除痰的功效。

杏仁豬肺燉梨:豬肺200克、甜杏仁10克、鴨梨2個(去核切片)。將豬肺洗淨切片並擠去泡沫,與杏仁、鴨梨一同放入鍋內燉熟服食。

杏仁、鴨梨、豬肺三者結合食用,具有清熱潤肺之功效。適用於發熱頭痛、口鼻乾燥、咳嗽無痰、心煩口渴等症。

杏仁黑豆湯 功效: 補血活血, 化痰, 通絡, 開竅, 祛風補腎。

材料: 杏仁(三錢), 黑豆(二兩), 紅糖(一兩), 水(4碗)

做法: 黑豆白鑊炒至豆衣裂開再洗淨。 將黑豆杏仁放入煲內, 用慢火煲35分鐘, 後加黃糖滾1分鐘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桃仁杏仁生薑湯。

原料:核桃仁50克,杏仁20克,生薑4片,蜂蜜適量。

做法:將核桃仁、杏仁分別洗淨,放在瓷碗內。 加入生薑和溫開水,隔水蒸30分鐘。 稍晾涼後,加入蜂蜜調勻,即可食用。

4樓:匿名使用者

杏仁露唄。

自制杏仁露:杏仁12克、桂花6克、冰糖適量,杏仁搗碎加水煮15分鐘,加桂花再煮10分鐘,取濾液 加冰糖調味,經常飲用可祛斑護膚。

怎麼用杏仁煮排骨湯

5樓:匿名使用者

杏仁煮排骨湯的做法:

食材:排骨2根,白菜1斤,南北杏適量,海底椰適量,鹽適量。

步驟:將排骨切大塊。

其它材料洗淨。

下鍋加水燒開,文火燉一小時調味就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杏仁排骨湯 材料:杏仁8錢、排骨1斤、陳皮1片。

做法:1,將所有材料洗淨之後,先將無花果剝開或切成兩半。2,準備一鍋滾水,將排骨燙片刻,去掉它的腥味及血水。

3,進入煮湯的程式,在湯鍋中放入八分滿的水,再放入陳皮,待水滾開之後,再放入杏仁及排骨,大火煮約20分鐘,再以小火慢燉約2小時40分鐘,即可製成杏仁排骨湯。

7樓:匿名使用者

排骨、木瓜、南北杏1、木瓜去皮,對半切開,用金屬小勺子挖去籽,切成塊。排骨斬塊,南北杏洗淨備用。

2、排骨放入熱水中燙2分鐘,待血沫完全滲出後撈起。

3、將排骨、木瓜、南北杏放入沙鍋中,大火煮開後轉中小火熬一小時。

8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無花果 五枚南杏仁 五錢北杏仁 三錢 (北杏仁代有苦味所以比例上會放少一點)(我都是買南北杏混在一起丟30克下去煮)排骨 ㄧ斤陳皮 ㄧ片 全部材料丟下去煲三小時即可。

這就是乾無花果, ㄧ般的南北乾貨店應該都有賣婆婆之前都是買白色, 不知聽誰說黑色才是真正純的所以現在全部改買黑色的無花果之前我煲的都是白色, 黑色看起來怕怕的, 還沒用過哩 無花果的功效是潤肺生津, 滋陰養胃無花果在煲湯的時候要切成兩半再置入, 才能發揮功效喔。

幹杏仁怎麼煲湯

杏仁怎麼煮了1個多小時還是硬的,熟了嗎?能吃了沒,會不會有毒?能和其它材料一起煲湯嗎?

9樓:南雅學書

杏仁一直是硬的,也就是脆的,不知道你說的是哪種杏仁。一般可以煮過再用涼水浸泡一段時間,完全沒有苦味之後可以吃,生吃煮湯都可以。

10樓:匿名使用者

甜杏仁可以生著吃 苦杏仁適合煲湯和入藥 甜杏仁個較大 苦杏仁個較小。

11樓:葉楓

可以吃的 ,不放心就多煮一會啊。

粉店怎麼煮粉,粉店裡煮粉的湯用什麼材料?

粉煮軟bai之後要衝一次涼水,大約1分鐘左 du右,然後再涼zhi拌或者下dao鍋,開始加別的菜料內。至於加什麼菜和料容就看個人喜好了 因為這樣粉會比較不容易短,而且很有嚼勁 夏天吃涼拌粉比較舒服,衝完涼水的粉控幹水之後盛起,可以加榨菜丁或者蘿蔔乾丁,蔥花,蒜蓉,醬油,麻油等,肉和菜按口味加 湯粉冬...

怎麼利用煮雞蛋做美食,在家怎樣可以用雞蛋做出美食

糯米甜酒煮雞蛋 材料雞蛋2個,糯米甜酒一小碗 做法鍋里加水,放入糯米甜酒煮開 加入白糖,打入蛋花,關火 在家怎樣可以用雞蛋做出美食 一 冰激凌 材料 牛奶,蛋黃,白糖 做法 2.將混合物倒入鍋中開小火加熱 千萬記住一定是小火 然後不停的攪拌 一定要不停的攪拌 不要讓混合物沸騰 3.待到混合物比較濃厚...

用紅棗枸杞沙蔘煮的湯可以用來燙牛肉吃嗎?有什麼副作用

沙蔘 養陰清熱 潤肺化痰 益胃生津。主陰虛久咳 癆嗽痰血 燥咳痰少 虛熱喉痺 津傷口渴 紅棗 味甘性溫 歸脾胃經,有補中益氣 養血安神 緩和藥性的功能 枸杞 養肝,滋腎,潤肺。枸杞葉 補虛益精,清熱明目。燙牛肉吃再好不過了,去掉牛肉的熱性與腥氣,放心吃吧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從你的情況來看,這個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