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魚冬天魚缸放不下加熱棒可以用燈照嗎

2022-12-15 13:50:06 字數 5683 閱讀 685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加熱棒的作用是代替不了的, 水的特性是升溫慢,降溫也慢,加熱棒是讓水從裡往外熱,而燈是從外向裡,要很大功率的等才行。而且強光也會讓魚不安,所以將魚防火災保溫箱,再將加熱棒放入就行,保溫箱很便宜。

2樓:

不能,燈的溫度不足以起到提高水溫的作用,您還是換個缸吧,**外接壁掛迴圈系統,在加個迷你的加熱棒,50w左右吧。呵呵。

3樓:網友

燈照代替不了加熱棒。

加熱棒都是全部放入水中的,可以橫放或者斜放嘛,你平放水底就可以啦。

注意,換水的時候也不露出水才好,最好先管理電源,不然很容易報廢!

4樓:屹哥

這麼小的缸子如果將燈泡放入水內可以起到一定提溫作用,但是要控制好燈的功率並採用防水燈頭,加熱棒是可以恆溫的,燈可不是這樣,在幾十年前經濟條件很差,沒有現在這麼高的缸內設施,都會採用燈照的辦法升溫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燈照是指浴霸嗎?如果是你的魚們會熟了,如果不是,你的魚就凍死!所有買一個吧,加熱棒多便宜啊。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溫度達不到要求。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燈的熱量低。

冬天魚缸太小不能用加熱棒!!小熱帶魚怎麼養啊!!!急

8樓:網友

放個大點兒的塑料盒中,兩邊串兩個孔,放到大魚缸中,這樣就能保持溫度了。我們家就這樣。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但注意不要灑上水就好了。

寵物市場有賣那種加溫墊的,比較恆溫,比加熱杯墊安全的多的多~

10樓:普湛

旁邊用一個白熾燈臺燈照著就行。還可以在其他三面加泡沫塑料保溫。

11樓:匿名使用者

和大魚放在一個魚缸,用盆或網隔開。

養熱帶魚沒加熱棒,快冬天了一定要買嗎?

12樓:i霜滿天

熱帶魚,從名字就可以知道原本是生活在熱帶的魚,因此對溫度的要求還是比較高的,如果冬季環境溫度低於20度,我想就有必要用加熱棒了,因為低於20度,大多熱帶魚都會出現活動減少甚至停食,並且狀態會相當糟糕。

還有另一方面的原因,在春秋季節,由於晝夜溫差很大,所以如果你的魚缸較小,沒有足夠的水體緩衝,那麼水溫變化就會非常大,那麼你的愛魚就非常容易生病,因此,加熱棒的另外一個作用就是保持魚缸中水溫的恆定,這對你愛魚的健康是有意義的,因此,可以說加熱棒是養殖熱帶魚不可缺少的裝置!

加熱棒:加熱棒是最常用的水族硬體,用於魚缸內水的加熱,加熱棒根據其原理以及結構可以分為兩類,一類是電子式的,採用熱敏電阻探測控制溫度,另一類雙金屬片機械式溫控加熱棒。一般兩年左右更換一次。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不要加熱棒,室內一定要要保持在20度以上才行。也就是說水溫一定要20度以上。

往衝氧泵邊上呆,可能是缺氧。或過熱。

送人吧不行。

不會壞掉,但如是上濾,可以停斷斷續續的間隔4小時停2到3小時,但是魚多、魚垃圾多時不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打算買加熱棒,建議你還是送人吧。一般熱帶魚的適合溫度都在24-28度左右。雖然說你養的這幾種魚都比較結實,但是水溫長時間低於18度,還是性命堪憂。

水泵一般都是24小時開,設計就是如此,耗電並不大。當然,如果你打算一天只開個4小時也是可以的,看你的水質而定。溫度都是20-30度,發現魚老往衝氧泵邊上呆,應該不是冷,30就是高溫了,可能是水太久沒換,水中含氧不足。

所以魚會靠近含氧相對豐富的地方。

15樓:標哥在

加熱棒確實很耗電,不太值得為那些不怎麼值錢的魚花那麼多電費,畢竟現在全球能源危機。

一、接吻魚與虎皮魚不太適宜跟其他魚混養;

二、可以設定一個小射燈或小燈泡,例如5瓦的,帶一個燈罩,冬天的晚上就點亮,靠近水面,這樣,魚兒就懂得到燈光下取暖了。潛水泵的設計是滿足連續運作的,假如你還擔心的話,可以每天24小時中開一半時間。只要每週用水管洗掉缸底的三分之一老水,換三分之一放置了一夜的新水,那麼,不需要全天候開動的。

你的缸不大,不建議養那麼多魚。

16樓:

15度左右有點兒懸,一般所需的溫度都在18-25度之間。 魚往充氧泵上呆不見得是冷。 因為氣泡也沒有加溫功能啊。

最有可能的解釋是水流問題, 氣泡一起來水就被衝開,就有了湍流。熱帶魚在缸養之前都在河流裡面,習慣了比較激的水流,這一點不同於靜水飼養的金魚。最明顯的,熱帶魚都比金魚反應快,遊得快。

潛水泵最好24小時開,不會有什麼問題的,我的海水缸裡面用來推水的泵頭都用了兩年了。從來沒有停過,一直好好兒得。

17樓:匿名使用者

就你目前形容的溫度。我覺得加熱棒一定得買,基本上熱帶魚的溫度最好別低18度。加熱棒也不貴15塊錢左右買個小的15w或者25w的就夠了。

潛水泵不用24小時開著,一般我是天氣熱的時候才開,基本沒什麼事就不開。

18樓:雨隨

熱帶魚冬天必須加熱,你的魚除了虎皮之外其他都不怎麼怕冷,加熱棒調到23到24度即可,缸子不大,買個25w的加熱棒就行。潛水泵如果噪音不大又不怕費電可以一直開著,如果不是,每天開半天的時間也足夠了。

19樓:冰雪瑩

必買加熱棒 冬天t你如果嫌加熱棒費電也t可以0把魚缸放暖氣8上m(看你是多大x的缸了s

20樓:匿名使用者

接吻魚的體長1一s般為82~1釐米。身體呈長5圓形。頭大h,嘴大x,尤x其是嘴唇又r厚又v大c,並有細的鋸齒。

眼大o,有黃色眼圈。背鰭、臀鰭特別長5,從0鰓蓋的後緣起一s直延伸到尾柄,尾鰭後緣中2部微凹。胸鰭、腹鰭呈扇形,尾鰭正常。

身體的顏色主要呈肉白色,形如鴨蛋。接吻魚適宜生活的水0溫為427~25℃,最適生長3溫度22至23℃,最低不b能低於r23℃,喜偏酸性軟水3。能刮食固著藻類,刮食時上s下g翻滾,極為6活潑,接吻魚性情溫順,好動,宜與r比1較好動的熱帶魚混養。

以4上p是百科的介5紹,我自己h認3為2接吻魚是很皮實的,可以5餵它魚飼料,凍血蟲,水4瘙,但它畢竟也m是熱帶魚,冬天t你如果嫌加熱棒費電也t可以0把魚缸放暖氣8上m(看你是多大x的缸了s)

rc籟ㄏp盡wⅱ印h═p盡mlモh═a

熱帶魚多少度的時候就可以不用加熱棒?

21樓:豬鮮升

達到22°以上就不要用了哦。

絕大多數是這樣。

養熱帶魚把缸靠在暖氣上不用加熱棒可以嗎?

22樓:deqr雲飄

可以了 但是不要直接放在暖氣上 因為如果暖氣很熱的話 會把熱帶魚熱死 下邊墊東西 或者放在暖氣旁邊但是距離一定要掌握好 不然問題會很大 你可以買個溫度計 不貴 你先測一下不同地方的水溫 在決定放在多遠 我家的魚缸放在暖氣上 因為我家暖氣被包起來了 所以不會太熱 水溫在20度 很合適 不用加熱 熱帶魚在那個溫度差不多都可以養。

只要你確定它是恆溫,別忽高忽低就行!只要保溫做好,很容易過冬的!只是怕你把溫度弄的今天熱明天冷的,那就很容易死魚!

不用那麼專業的要找具體的適應溫度,只要不是很涼就ok!有時候我把手伸水裡試溫,水都是涼的,可是沒事!換水的時候,困得水也不能涼著!

一般都是換掉一半的水。然後過一天在換一半!挺簡單的~不要直接放在暖氣上 , 因為如果暖氣很熱的話, 會把魚熱死,下邊墊東西或者放在暖氣旁邊,但是距離一定要掌握好,不然問題會很大,你可以買個溫度計,不貴,你先測一下不同地方的水溫在決定放在多遠,我家的魚缸放在暖氣上,因為我家暖氣被包起來了(*^嘻嘻……所以不會太熱, 水溫在20度,很合適,不用加熱,魚在那個溫度差不多都可以養~~~

23樓:幻境獨舞

這樣是不行的,熱帶魚長期生長在熱帶,氣溫很高,你那樣的話水不能均勻受熱,很難養的。

24樓:gutting嬉皮士

買一個溫控探頭和加熱棒分開的加熱器,如果行的話單買溫控探頭。溫控探頭扔魚缸裡,輸出插座上就不插加熱棒了,把潛水泵的插頭插上去,潛水泵接軟管,軟管繞在暖氣片上,出水口回送魚缸,兩端做好固定,別自己松出來了,會闖禍滴!~~

魚缸溫度低於設定溫度時,潛水泵工作,水流通過暖氣片採暖,當溫度到達設定溫度時,自動停止採暖。如採暖量不足,可以把軟管多繞幾圈增加採暖量,或加設小功率電熱棒輔助。

熱帶魚冬天的水溫不能低於多少度?

25樓:一**十碗瘦肉

熱帶魚生活的水溫一般在20~30℃為宜。水溫要恆定,切不可突升高溫,更不可驟降低溫。沒有人可以說,多少度是一個固定值,溫度高於這個數,或者低於這個數,魚就會死。

溫度變化太快、溫差相差太大,魚就容易處於危險中。

絕大多數熱帶魚對水溫及其敏感,水溫變化±2℃與就會得感冒,水溫長期上下波動不穩定,魚就會患各種疾病,因此,要儘量地保持水溫的恆定。水溫也不能過高,水溫高水中的菌類會繁殖過快而影響水質。大多數魚生活的正常溫度在20~24℃為宜,繁殖水溫在25~28℃為宜。

控制水溫常用兩種方式,分為自然控制和人工控制。

26樓:蕾落不凡

看您要養什麼熱帶魚?養孔雀魚能忍受這樣的溫度,熱帶魚水溫最好要保證22---30度之間合適,如果魚缸大加熱棒的瓦數要隨之增大,看您的缸多大了,我的的魚缸,用一個三百和五百瓦的加熱棒,水溫調到二十九度,溫度計顯示的是二十八度。

您的魚缸大加熱棒瓦數小就有可能發生這樣的問題。而且總是啟動費電,建議您把溫度提高,根據魚缸大小再放入一個加熱棒。

27樓:壹人之國

18度,(再低魚會容易生病)

魚缸是否放在了 沒有暖氣的 門窗附近 那裡常有冷風吹入 如果加熱棒功率偏小 發出的熱抵消不了被冷風帶走的熱。

28樓:匿名使用者

把加熱棒拿起來。摸下就知道有沒有壞了。燈亮不代表沒壞!或許魚缸太大。加熱棒瓦數不夠!

養熱帶魚要不要經常開燈

29樓:網友

在沒有陽光或陽光不足的室內,可以利用人工光源照射,可以用40瓦的日光燈每天照射6小時左右即可。

光線對於熱帶魚十分重要,沒有光線熱帶魚就無法生存。飼養熱帶魚可根據飼養場所的光照情況科學合理地控制光照時間。在有陽光的場所飼養時,不要受到陽光的直射,應利用早晚的陽光照射1~2小時即可。

熱帶魚生長繁殖也需要光照,有光照的魚生長更快,魚體會更加絢麗,繁殖週期會縮短。

30樓:夐琳波玥

不需要,我家養的熱帶魚就沒裝燈,都養了好幾年了。

一般用加熱棒是幾月份開始用啊,如果一直不用,冬天熱帶魚會死嗎?謝謝

31樓:桃花島黃楊

冬天溫度太低熱帶魚會死的,加熱棒有溫度自調加熱。你可天天開著。

32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溫度計放缸裡,溫度低於22度就應該加熱了,或者白天晚上溫差太大也應該加熱了,四川的溫度我不太清楚,如果你的魚咬的話你可以在一個缸內加個隔離的玻璃分開他們,不過我感覺可能不是咬的,也可能是因為溫度問題,燕子爛尾巴,是不是生病了,不行就買點藥加一下。

33樓:st瓜瓜

不管幾月份,溫度不夠就要用呀!最低也不能低於20度吧,要不魚是長不好的!

魚咬沒有辦法,要不分開,要不取掉和種。

熱帶魚缸養冷水魚怎麼消毒,熱帶魚缸養冷水魚怎麼消毒

以下供參考 給魚缸消毒 用高錳酸鉀液,高錳酸鉀,又稱pp粉,為強氧化劑,專遇有機物即屬放出新生態氧,有殺滅細菌作用。其殺菌力極強,常用濃度為1 2000 1 5000,即1克高錳酸鉀加2l 5l水 的溶液沖洗。注意的是,浸泡時間一定要達到5分鐘才能滅細菌。配製溶液要用涼開水,用熱水會失效。消毒後用水...

小型熱帶魚缸養什麼水草,現在養熱帶魚了,不知道缸裡放什麼樣的水草合適?

要是普通的缸。可以不用放水草。要是想放點看著好看。就去魚蟲市場買那種普體的水草就行。挺便宜的。水草沒有多少品種。而且放什麼樣的都一樣。如果是小型溫柔的熱帶魚,水草是比較好的搭配。新手建議買新陰性水草,像小水榕,綠菊等等,不需要強光的。另外最好加點液肥。至於新手,沒必要用泥了,太貴,也難打理。可以放點...

接吻魚是熱帶魚嗎,冬天沒有加熱棒可以養嗎

接吻魚的體長一般為2 3釐米。身體呈長圓形。頭大,嘴大,尤其是嘴脣又厚又大,並有細的鋸齒。眼大,有黃色眼圈。背鰭 臀鰭特別長,從鰓蓋的後緣起一直延伸到尾柄,尾鰭後緣中部微凹。胸鰭 腹鰭呈扇形,尾鰭正常。身體的顏色主要呈肉白色,形如鴨蛋。接吻魚適宜生活的水溫為21 28 最適生長溫度22至26 最低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