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嘴豆怎麼吃,新疆鷹嘴豆怎麼吃

2022-12-15 13:50:07 字數 5024 閱讀 3120

1樓:太陽貓

鷹嘴豆沒有什麼味道,那種介於脆和粉之間的口感,帶著不濃烈的清香,呈粉粒狀地在舌上鋪開,好像那栗子,卻又比栗子的甜來得低調。

2樓:農業科學技術出版社

鷹嘴豆因其形態奇特,表面有尖銳突起似鷹嘴而得名。它是良好的減重食品,對防治便秘及三高均有好處。在世界上豆類消費中佔第三位。

鷹嘴豆營養價值遠遠高於許多豆類,因此贏得了「豆中之王」的美譽。今天,就帶大家認識一下這種神奇的豆類。

營養價值。鷹嘴豆屬於高營養豆類植物,富含多種植物蛋白和多種氨基酸、維生素、粗纖維及鈣、鎂、鐵等成份。純蛋白質含量高達28%以上,脂肪5%,碳水化合物61%,纖維4-6%。鷹嘴豆含有10多種氨基酸,其中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全部具備,而且含量比燕麥還要高出2倍以上。

還含腺嘌呤、膽鹼、肌醇、澱粉、蔗糖、葡萄糖等。每百克鷹嘴豆所含的鈣高達350毫克,磷320毫克,高於大部分豆類,鐵的含量達47毫克。比其它豆類高出90%,維生素c、b1、b2含量高達12毫克。

鷹嘴豆還是一種很好的植物氨基酸補充劑,有較高的醫用保健價值,對兒童智力發育、骨骼生長以及中老年人強身健體都有不可低估的作用。

鷹嘴豆色拉。

材料:生鷹嘴豆50g,胡蘿蔔一段,芝麻菜一捧,巴薩米克醋1大匙,初榨橄欖油1大匙,鹽1/2小匙。

步驟:1、幹鷹嘴豆浸泡一夜,放入鍋中加一點鹽,沒過鷹嘴豆的水煮10分鐘左右。撈出控水待用。

2、芝麻菜洗淨後甩幹水分,這樣油醋汁才可以均勻的附著在上面。胡蘿蔔去皮切成細絲。

3、油醋汁,通常油醋汁為醋1油3,但是實在覺得太油了,習慣改為1:1比例,將初榨橄欖油,巴薩米克和鹽快速攪拌到混合在一起。

4、將芝麻菜、胡蘿蔔絲和鷹嘴豆放入盤中,澆油醋汁拌勻,最後撒核桃仁即可。

5、當然也可以填加點其他喜歡的蔬菜,撒上喜歡的堅果仁。

鷹嘴豆豆漿。

材料:生鷹嘴豆。

步驟:用豆漿機的量杯取一杯鷹嘴豆,用溫水浸泡8-12小時,洗淨,然後放入豆漿機中,添水,選擇溼豆模式打漿即可。

3樓:廚娘小寧

鷹嘴豆豆奶的做法。

新疆鷹嘴豆怎麼吃?

4樓:free高

常見的有香滷鷹嘴豆。

主料:鷹嘴豆適量、青紅辣椒適量。

輔料:麻辣油適量、鹽適量、老滷適量、花椒粒適量、十三香適量、生抽適量。

做法步驟:1、準備好主料:鷹嘴豆、青紅辣椒 輔料:鹽、麻辣油、老滷、生抽、花椒粒、十三香。

2、把鷹嘴豆洗淨用涼水侵泡12小時。

3、撈起鷹嘴豆涼水涼水下鍋、加老滷,花椒粒、鹽。

4、加十三香。

5、大火燒開,轉小火煮30分鐘左右,煮到鷹嘴豆熟透綿軟即可,撈出。

6、等待涼透。

7、青紅辣椒洗淨切小丁。

8、把鷹嘴豆裝到碗裡,加青紅辣椒。

9、加入生抽、麻辣油,攪拌均勻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炒熟吃,磨成粉後和在面裡做麵食吃。

鷹嘴豆不僅是一種十分珍貴的稀有種質資源,而且屬於高營養豆類植物,富含多種植物蛋白和多種氨基酸、維生素、粗纖維及鈣、鎂、鐵等成份。其中純蛋白質含量高達28%以上,脂肪5%,碳水化合物61%,纖維4一6%,鷹嘴豆含有10多種氨基酸,其中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全部具備,而且含量比燕麥還要高出2倍以上。籽粒作為主食或甜食.也可炒熟食用,也可製作罐頭或蜜餞等風味小吃,鮮豆做菜也可生吃。

不僅如此,鷹嘴豆加工後的澱粉,是我國棉、毛、絲紡織工業原料上漿、拋光及製作工業用膠的優質原料。廣泛適用於蒸、煮、炒或泡湯,是糖尿病、高血壓和腎虛體弱者理想的健康食品,也是旅遊休閒、饋贈親友的上等補品。

6樓:廚房故事

吃鷹嘴豆的正確姿勢:三式調味烤鷹嘴豆教學。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新疆人一般都炒熟了吃。

和巴旦木、杏仁等一樣當作堅果類的乾貨。

尤其是家裡來客人的時候。

都會擺放這些。

幾乎沒有人不喜歡吃。

知道外面賣的海灣鷹嘴豆不?就那樣。

8樓:匿名使用者

鷹嘴豆燴蘑菇。

原料:煮熟的鷹嘴豆1杯(或是1/3個有機鷹嘴豆罐頭)3個白蘑菇(雙鮑菇)

半杯西紅柿丁兒。

半勺橄欖油。

適量鹽新磨的胡椒(或是辣椒粉)

做法:1.蘑菇每個切4塊;鍋裡放油,放西紅柿丁、蘑菇還有事先煮好的鷹嘴豆2.中火燉5分鐘;如果幹的話可以加一點水。

3.出鍋前放鹽和少許胡椒(或是辣椒粉)就好了。

鷹嘴豆怎麼吃?有什麼營養價值?

9樓:藤線螟慚

近年來,鷹嘴豆的營養價值被越來越多的認可,它被譽為「超級食物」,高蛋白、高膳食纖維、高不飽和脂肪酸,從微量元素這塊來看,鈣、鋅、鉀、磷的含量都很高。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鷹嘴豆的純蛋白質含量高達28%,脂肪含量只有5%,包含了人體所需要的8種氨基酸。毋庸置疑,鷹嘴豆就是一款不可多得的營養全面、均衡的健康食材。

鷹嘴豆營養價值很高,如果條件允許,可以適當作為主食食用,可以放在米飯中一起煮,也可以用於煮湯,鷹嘴豆還可以用來做飯糰。只是要注意,鷹嘴豆需要提前一天浸泡在清水中,也可以自制的鷹嘴豆泥,把冰糖研成細末,與製成的豆泥兒一起入平底鍋,用小火慢慢炒制,炒到豆泥中水分消失大部分以後取出。

10樓:南風知我意

您好,很樂意為您解答,您的問題我已收到,請給我兩分鐘左右的時間打字,我不是機器人,請不要結束訂單,謝謝☺️☺

茄汁焗鷹嘴豆用料:鷹嘴豆、西紅柿、鹽、檸檬汁、糖。做法:1、鷹嘴豆提前泡一夜,西紅柿切塊,一起放到鍋中,加水加鹽糖煮熟;2、鍋中加少許檸檬汁繼續收汁,汁收到很濃稠就可以了。

香酥鷹嘴豆用料:鷹嘴豆、鹽。做法:

1、鷹嘴豆用溫水泡3個小時以上,泡發泡透,濾幹水分,放入冰箱冷凍半小時,取出解凍,濾幹水分,再凍半個小時,取出解凍待用;2、鷹嘴豆與少許鹽拌勻,放預熱的烤箱中160度20分鐘左右即可。小貼士:1、鷹嘴豆通過冷凍達到脫水的目的,低溫脫水不會損失營養,反而會改變其結果,達到口感香酥的效果,沒經過冷凍脫水的鷹嘴豆口感就要差很多,會發硬。

2、其他各種豆類都可以用低溫冷凍脫水法處理後,再炸,幹炒,或者烤制口感特別的香酥。

請問您還有其他的問題嗎?如果您對南風的服務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評價吧~祝您生活愉快身體健康~

11樓:頓暎

鷹嘴豆含蛋白質,脂肪,是高蛋白,低脂肪,還含有豐富的食用纖維,微量元素和維生素,對身體超級好的那種,做法也相對簡單。

做法1.鷹嘴豆泡水12小時以上。

2.撈出鷹嘴豆,搓掉外層白色的皮。

3.鷹嘴豆控水,放入冰箱冷藏冷凍室,冷凍1-2小時。

4.取出後,加入橄欖油,五香粉,鹽,孜然,辣椒,拌勻。

5.放入烤箱,180度20分鐘。香酥鷹嘴豆就完成了。

12樓:小麓學姐

鷹嘴豆有豐富的維生素,首先熱鍋燒油,油溫燒到90度的時候,放入豆瓣醬,然後把鷹嘴豆放進去,翻炒均勻。

鷹嘴豆如何食用,請介紹幾種簡單的食用方法。謝謝

13樓:戴鼎小休

鷹嘴豆燉豬蹄。

1.大棗、枸杞、薑片準備好~ 豬蹄去毛洗乾淨。

2.鷹嘴豆浸泡2小時。

3.豬蹄冷水下鍋,水開後撇去血沫。

4.除枸杞外其餘材料放入高壓鍋、不加鹽。加入開水。選擇「蹄筋」。

5.這樣就做好了。

6.這是湯,喝的時候再加鹽。

鷹嘴豆燜雞腳。

食材主料:雞爪1000g,鷹嘴豆400g

輔料:鳳爪滷料1包,清水適量。

步驟1.買回來的雞腳清洗乾淨剪掉指甲備用。

2.配料:鷹嘴豆與鳳爪滷料。

3.滷料倒入碗內用清水泡開備用。

4.鷹嘴豆提前一個晚上浸泡至軟瀝乾水分。

5.倒入壓力鍋內。

6.再將雞腳一同倒入。

7.將滷料泡開後倒入,再注入適量清水。

8.蓋上鍋蓋大火燜約十五分鐘,熄火。

9.冷卻後開啟鍋蓋,此時的雞腳還沒完全爛,而且上色不均勻,所以用筷子攪拌均勻。

10.重新蓋上鍋蓋再煮十分鐘後熄火,冷卻後開啟鍋蓋即可食用。

小貼士 鷹嘴豆一定要提前浸泡,否則不容易煮爛。

14樓:匿名使用者

泡8-12小時然後放些水煮熟這樣吃最健康。

15樓:梅球梅球

鷹嘴豆(學名:cicer arietinum),為蝶形花科草本植物,別名桃爾豆、雞豆、雞心豆等,是印度和巴基斯坦的重要的五穀之一,在歐洲食用鷹嘴豆也十分普遍,也是維吾爾醫常用藥材。因其面形奇特,尖如鷹嘴,故稱此名。

鷹嘴豆為豆科草本植物,起源於亞洲西部和近東地區。 是世界上栽培面積較大的豆類植物,約一億五千萬畝,其中印度和巴基斯坦兩國的種植面積 佔全世界的80%以上,中國只有零星分佈。鷹嘴豆的澱粉具有板栗香味。

鷹嘴豆粉加上奶粉製成豆乳粉,易於吸收消化,是嬰兒和老年人的營養食品。鷹嘴豆還可以做成各種點心和油炸豆。籽粒可做利尿劑、催奶劑、可**失眠,預防**病和防治膽病。

澱粉廣泛用於造紙工業紡織工業。

鷹嘴豆的食用方法? 5

16樓:善良的

鷹嘴豆的食用方法如下:

1.用水泡開,煮熟後與切碎的鹹菜同炒,很下飯。

2.煮粥。3.用水泡開,煮熟後燒肉,燉湯均可。

新疆野生土長,長得象老鷹嘴,也叫諾胡提豆。

吃它的好處是:補鈣(含量比黃豆高)、富含vc、vb、蛋白質、粗纖維、硒、鉻等,有「粗糧中的粗糧」之美譽。特別適合糖尿病、高血脂和**者。

吃法:同奶粉,開水即衝即飲。

食用方法:(先用溫水泡至12小時左右)在用於燒粥、煲湯。

營養成分:含有人體易吸收的八種氨基酸及鈣、鐵維生素b1、b2、維生素c、e等藥用價值:鷹嘴豆對與**糖尿病、各種肺炎、消化不良、身體瘦弱、**病等均有良好效果。

因此被稱為「保健品中一枝花」

17樓:匿名使用者

1.用水泡開,煮熟後與切碎的鹹菜同炒,很下飯。

2.煮粥。3.用水泡開,煮熟後燒肉,燉湯均可。

鷹嘴豆豆皮怎麼做好吃,鷹嘴豆怎麼做好吃

香酥鷹嘴豆 主料鷹嘴豆300克 鹽適量 香酥鷹嘴豆的做法步驟 1.提前用水泡24小時,中途換兩次水,去皮。2.控幹水份,入冰箱冷凍半小時後取出,化凍,再反覆冷凍化凍,入烤箱,180度烤25分鐘,中途取出活動活動,烤乾即可。3.裝入密封罐子儲存。鷹嘴豆怎麼做好吃 食材主料 豬蹄1只 鷹嘴豆1把輔料蔥 ...

鷹嘴豆烤箱怎麼做好吃

用料鷹嘴豆鹽 步驟 1 鷹嘴豆用溫水泡3個小時以上,泡發泡透,濾幹水分,放入冰箱冷凍半小時,取出解凍,濾幹水分,再凍半個小時,取出解凍待用 步驟 2 鷹嘴豆與少許鹽拌勻,放預熱的烤箱中160度20分鐘左右即可小貼士鷹嘴豆通過冷凍達到脫水的目的,低溫脫水不會損失營養,反而會改變其結果,達到口感香酥的效...

有沒有哪位朋友經常吃(綠洲金果)鷹嘴豆的?比黃豆好嗎

答 我個人比較喜歡吃鷹嘴豆,是否比黃豆好吃要看個人的喜好,喜歡哪種口感的,我就是 喜歡鷹嘴豆的口感。是的,比黃豆好吃,經常吃鷹嘴豆就是那種綠洲果的是一種享受,你也可以嘗一嘗 這個東西其實我覺得看個人的喜好問題並不會比黃豆好。這兩種是不同的種類的豆子不一樣的。中國烹飪具體有哪些美食 電視臺美食或廚藝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