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視野和經濟生活文摘哪個更好一些

2022-12-15 20:40:08 字數 708 閱讀 8965

1樓:

《經濟視野》雜誌將以更為親近民眾的姿態,為讀者提供有價值的中國經濟大勢研判以及與民眾生活情感息息相關的資訊內容,致力於成為讀者的良師益友。

經濟視野雜誌主要面向****、經濟界學者和師生、工商企業界人士、白領階層,部分欄目為社會各界人士和普通讀者開闢。

經濟視野雜誌主要有「觀察」、「智庫」、「區域」、「公司」、「視點」、「人物」、「生活」、「文化」8大板塊。

《經濟生活文摘》追求人文視野,新銳觀點,注重案例分析和學術批評;風格清新,**並茂。其內容包括歷史民居、當代人居和海外民居三大版塊;歷史民居版塊重點報道作為文化遺產的傳統民居的保護和利用,包括民居的發現和修復案例,發掘傳統民居的人文學術價值、藝術審美價值和旅遊開發價值;當代人居版塊著力探索和思考當代人居建設中的趨勢和問題,對存在的弊端批評,促進傳承與創新、藝術與技術的融合,推介人居精品案例,引領人居建設步入可持續發展的健康軌道;海外版塊是一扇開拓視野的視窗,將以相應的篇幅介紹海外傳統民居特色及其在保護利用方面的經驗教訓,開展中外人居環境的比較研究和交流。

欄目:發展觀察、深度觀察、區域經濟、特別報道、焦點調查、經濟研究、財會探索、管理縱橫、科技之光 、財稅前沿、市場與資源、教育科研、學術論壇等欄目。

這個要根據您的情況來選擇吧。經濟視野我覺得範圍比較大,經濟生活文摘主要側重於一個區域的經濟觀察,調查,研究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生活文摘 個人感覺。

高中政治(經濟生活),高中政治必修一 經濟生活

我已經很久沒有看 bai過高中的政治du課本了zhi,全憑自己主觀想象來回答dao你的內問題,希望能夠對容你有所幫助。1國基本經濟制度 以公有制為主體多種所有制經濟相結合意義 生產關係適應生產力,促進社會主義經濟發展,解放和發展生產力2市場是資源配置的主體 不行了,忘完了。書上面有的,你可以翻翻看。...

高中政治經濟生活關於企業,高一政治經濟生活中企業的社會責任有哪些

企業有法人型企業也有自然人型企業。小微企業不少是自然人型的企業。企業 1盈利為目的2 經濟組織3從事商品生產或流通服務等,必須依法成立。三個條件滿足了就是企業。高一政治經濟生活中企業的社會責任有哪些?5 1誠信經營,復樹立良好的企制業形象 2促進就業,維護bai勞動者合法權du益,加強對企zhi業職...

環境汙染要用經濟生活的哪個知識點

遏制環境汙染,從消費者角度,要踐行保護環境 綠色消費理念。作為企業,要轉變發展戰略,轉變發展方式,承擔社會責任,依法守法經營 作為國家,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加強環境保護,將生態文明建設擺在突出位置。經濟生活綠色消費知識點 一 影響 的因素 1 供求影響 供不應求,升高。供過於求,降低。2 價值決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