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是成語,這是一個什麼樣的成語?

2022-12-15 21:25:08 字數 1530 閱讀 9451

1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解釋】: 成語(chengyu,idioms)是中國漢字語言詞彙中一部分定型的片語或短句。成語是漢文化的一大特色,有固定的結構形式和固定的說法,

這是一個什麼樣的成語?

2樓:yemeichen葉

這個成語是「牛角掛書」 ,是比喻讀書勤奮的意思,出自《新唐書李密傳》

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騎牛,我也不知道了啦。

4樓:匿名使用者

牛角掛書。

[讀音][niú jiǎo guà shū][解釋]比喻讀書勤奮。

[出處]《新唐書·李密傳》:「聞包愷在緱山,往從之。以蒲韉乘牛,掛《漢書》一帙角上,行且讀。」

什麼樣的詞語才算是成語?

5樓:衣玉花賽醜

約定俗成的詞語被稱為成語。成語能夠通過簡短的詞語表達既定的意思。成語不是隨便定的,所有的成語都應該在成語詞典中找得到。

什麼樣美觀成語

6樓:w晴天去看海

美觀成語:落落大方、優雅別緻、氣勢磅礴、渾然一體、雍容華貴。

1、落落大方

【解釋】:落落:坦率,開朗的樣子。形容言談舉止自然大方。

【出自】:現代·郭沫若《蔡文姬》第四幕:「對於我們也是非常寬大的。還有他的夫人也落落大方。」

2、雍容典雅

【解釋】:形容文氣舒緩,詞藻優美而不俗。

【出自】:宋·陳亮《書歐陽文粹後》:「公之文雍容典雅,紆餘寬平,反覆以達其意,無復毫髮之遺。」

【譯文】:您的文雍容典雅,系我寬厚平,反覆以達其意,再也沒有絲毫的遺。

3、氣勢磅礴

【解釋】:磅礴:廣大無邊的樣子。形容氣勢雄偉壯大。

【出自】:現代·秦牧《古戰場春曉》:「這是中國近代史上氣勢磅礴的一頁。」

4、渾然一體【出自】: 宋·二程子門人《二程遺書》卷二上:「學者須先識仁。仁者,渾然與物同體。義、禮、知、信皆仁也。」

【譯文】:學習者必須先認識仁。仁慈的人,渾然與物同體。義、禮、智、信都仁慈的。

5、雍容華貴

【解釋】:形容態度文雅從容,莊重大方。

【出自】:現代·曹禺《王昭君》第一幕:「姜夫人雍容華貴地走下,盈盈和慼慼恭恭敬敬地陪送出去。」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只有。

蔚為美觀。

8樓:張茜耶

美輪美奐,盡善盡美,良宵美景,美玉無瑕。

四字成語來形容***是什麼樣的人不少於3個?

9樓:春江潮水

用賢任能,謹行儉用,廢寢忘食,孜然不倦,嘔心瀝血,國之棟樑,克己奉公,兢兢業業。

巴金是個什麼樣的人,說說巴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他是全人類的良心,一個說真話的高標。作家,寫了許許多的 散文,隨想錄 中國現代文學的良心。敢於講真話的著名作家。第二任中國作家協會主席。我喜歡他的激流三部曲 家 春 秋 說說巴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中國現代文學家,他是一個才華橫溢 關心喜愛兒童 珍惜時間的人。簡單來說 巴金是一位品德高尚的人。他曾說過...

春天是個什麼樣的季節,春天是一個什麼樣的季節?

春天是一個萬物復甦的季節 春天就是一個輪迴的開始 春天讓人精神振奮 春天是春光明媚的季節 春天是花開的季節 春天是農民灑下希望種子的開始 春天能讓人聞到花的香味 春天還存滿了勃勃生機!春天是一個什麼樣的季節?春天充滿著生機,一派欣欣向榮,請看青山披新綠,溪水叮玲玲歡快的追趕前面的同伴,桃樹率先吐蕊,...

印度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國家,印度是一個什麼樣的國家?

你想了解它的什bai 麼,政du治,經濟,文化zhi?它是個dao矛盾的組合體回。它很窮,有很多窮人答,那種真正的終日勞作求一餐飯的窮,建築工人用頭頂磚塊 重物運輸。火車像牛車一樣掛滿人,據說連公廁都缺少。婦女們像貨物一樣輕賤,之國的惡名之下是男人對女人的賤,也是人與人之間的輕賤。那裡的以宗教治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