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買房買西不買東呢?為何買房買西不買東

2022-12-16 12:30:10 字數 4080 閱讀 9305

1樓:匿名使用者

之所以很多人在買房子的時候有買東不買西的說法,應該主要還是在於紫氣東來這個說法,因為在很多人傳統印象中,都是以東為大的,不過東邊的房子好處是上午的時間日照比較充足,西邊的房子咋是下午時段的,日照比較充足一些。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聽說過只有的謬論啊,**的房子東戶也沒有閒著。

3樓:默默愛默默

1、雖然說西邊和東邊都是邊戶,但是西戶和東戶的居住舒適度是完全不一樣的。因為東邊戶在東邊,所以可以看到清晨的第一縷陽光,是十分令人神清氣爽的。

2、下雨天的時候,由於我們大部分地區都是季風性氣候,所以其風向一般都是東風,所以東戶戶的牆體受到的侵蝕比較嚴重。如果東戶外牆的防水工程沒有做到位,那麼東戶可能會出現漏水等情況。

3、西邊戶雖然受到的雨水侵蝕情況比較少,但是西邊戶也有一個比較嚴重的問題,就是夏季的時候太陽西曬比較嚴重,家庭氣溫比較的高,所以需要長期開空調,會消耗很大一部分的電費。

買房買西不買東並沒有絕對意義上的堅持,因為無論是西戶或者是東戶,都有各自的優缺點存在,所以在買房的時候,主要根據自己以及家人的適應情況,例如說有些人喜歡睡懶覺,那麼東邊戶的第一縷陽光也是享受不到的;有些人不喜歡潮溼,也可以購買西戶。

為何買房買西不買東?

4樓:不會剪輯的六哥

買房子的時候買東不買西,這種說法真的正確嗎?一起來看一看吧。

為何買房買西不買東

5樓:網友

一、西戶型要比東戶型更加便宜。

東部公寓的**比西部公寓貴,不是因為優越的地理環境,而是因為中國的傳統。我們都知道,太陽從東方升起,所以在古代中國人的眼裡,東南西北四方的東方是最高貴的。這是風水和傳統的一個概念,實際上是虛幻的和沒有根據的。

因此,在同樣的環境下,有知識、有科學的人會選擇相對便宜的西方房子,把更多的錢放在傢俱和裝飾上面。所以,風水是不可靠的,它只是一種心理暗示,科學是世界的本質,所以脫離風水,選擇一個相對經濟的西方房子是正確的選擇。

二、西戶型的環境。

買西不買東,西面採光是完全優與東面採光的。因為東面的採光一般來自與早上,西面採光則是從中午開始,這個時間段正好是大家開始活動的時間,無論是享受下午的陽光浴還是**夕陽西下,都是非常愜意的事情。

6樓:大鬍子說房小助理

為什麼說買房「買西不買東」? 1)西邊戶日照比東戶更充足;(2)東邊戶易潮溼滲水;(3)**上西邊戶有優勢。但西邊戶會西曬。

而東邊戶的優勢:空氣易流通,夏天沒有西曬。實際上,建築技術已經逐漸彌補它們的缺點,東西邊戶各有優劣,根據喜好買就好。

7樓:不會剪輯的六哥

買房子的時候買東不買西,這種說法真的正確嗎?一起來看一看吧。

風水學買房為什麼選西不選東

8樓:農民喜愛外拍

一般情況下,人們總是習慣某種認識或習慣。因此多出了一些規矩。

買房子是東戶好還是西戶好?

9樓:能力奮鬥

1.東邊戶面朝東,採光充足,早上起來能有陽光照進來,冬季的時候也比較暖和。

2.東邊戶在夏季的時候比較涼爽,空氣容易流通。

3.東邊戶與西邊戶相比沒有西邊戶的西曬問題。

東邊戶劣勢。

1.東邊戶遇上下雨這種情況容易發生房間滲水問題,下雨天風向主要有東南風和西南風,如果房屋質量欠佳,外牆的防水做得不夠好的話,下雨天東邊戶的牆壁會很容易滲水,牆體容易發黴,房間潮溼。

2.東邊戶多次發生滲漏會使居住的舒適度有所下降,並且增加房屋的的維修成本。

3.在同一樓層中東邊戶的**會略微高於西邊戶,這樣一來造成了購房的資金量增加。

西邊戶好處。

1.西邊戶具有東邊戶的大部分,同一樓層西邊戶的**比東邊戶低一些,價效比稍高,可以將省下來的錢作為裝修款來使,經濟實惠。

2.西邊戶受到下雨影響非常少,基本不會發生滲漏情況,房屋乾燥。

3.西邊戶日照時間比東邊戶長,日照充足,冬季更加暖和,房屋能儘可能的使用自然光和自然的熱量。

西邊戶劣勢。

西邊戶與東邊戶相比詬病就是夏季非常炎熱,西曬特別嚴重,朝西的房間居住在裡面夏季極度不舒服。

10樓:網友

1、家中大門與電梯口之間成45°的弧形,房屋風水較好。

當大門和電梯口成45°角的話,不論元運是怎樣的,家裡的風水格局都不會差,而且這種規律,在風水學上是屬於夫婦位的,所以買房看風水時看到有這樣的戶型,就要趕緊下手。

2、陽臺位於西北方位或東北方位的房子,房屋風水也很好。

西北方位是乾位,代表的是職權、地位和身份等問題。而東北方位是現在八運最當旺的一個方位。所以買房看風水時,如果看到這兩個方位中有一個或兩個都是陽臺的話,那麼不用猶豫,住進這個房子之後,肯定會很好的。

3、東西向、戶型四方的房子,房屋風水一定也好。

房子坐西向東,最好的出入位就是東北艮位,但是如果戶型太窄的話,東北艮位就有可能不存在,或是沒有東北位的時候,風水就體現不出好。所以購買房子時,選擇東西向的房子,而且戶型要四方,風水一般都不會太差。買房看風水時要注意是否有這樣的房子。

4、洗手間位於正東或西南方位的,房屋風水也一定會很好。

正東或西南方位,是最旺財的兩個方位,所以如果家中在正東或西南方位有水,或是有類似的東西,一般都會很好。買房看風水,不要錯過這樣的房子。更多的生意人更是比較看重房屋的風水,房屋順風順水,對於個人也是有很大影響的。

選房子之前,可以注意風水問題。

11樓:t藍色

肯定是東戶型比較好了,關於買房選戶型時的一句話,買東不買西,買西不買中。

意思就是,挑選戶型時,第一選擇是東邊戶型,第二選擇是西邊戶型,最後沒辦法,在選擇中間戶型。

為什麼第一選擇是東邊戶型?

第一,我們民間有句古話叫「紫氣東來」,東邊戶型可以在早上第一時間接受到東昇的旭日陽光,這是從風水方面來說的。

第二,東邊戶型的採光比較好,採光面比較大,日照時間比較長。

第三,東邊戶型沒有西曬,西邊戶和東邊戶的採光時間和採光面基本一樣,但是西邊戶會西曬,東邊戶不會。

第四,東邊戶型沒有遮擋,通風效果比較好,家裡空氣流通,對住戶來說,身心都比較健康。

第五,視野比較好,一般樓棟都是錯開分佈的,東邊戶的前面一般都沒有遮擋物,所以視野比較好。

東邊戶是最好的選擇,因為西邊戶和中間戶都有明顯的缺點。

西邊戶各個方面和東邊戶差不多,唯一不好的就是西曬比較嚴重,中間戶的缺點就比較多了,中間戶的採光,通風,視野等等都比較差,對住戶來說,居住的體驗感是很差的。

所以說,買房時,買東不買西,買西不買中。

12樓:數碼王子胖

1、東戶:在傳統觀念中,朝東是比較吉利的方位。像是成語紫氣東來就強調了東為上好位,因此很多人在買房的時候也會優先選擇東戶。

而且西戶的房子會面臨太陽直曬,夏天的時候很熱,東戶則通風各方面比較好,能夠更好的營造一個舒適的家居環境。但是東戶的房價也會比西戶高,在買房的花費上比較大,對於預算不足的購房者來說有更大的壓力。2、西戶:

西戶的房子上面也提到了,面臨西曬,冬天房間更溫暖,但夏天經過一天的暴曬溫度很高,空呼叫電量大,無形中就增加了生活成本。當然現在很多開發商在建築材料選擇上有進步,可以改善西曬的狀況,在買房時可以問清楚。而在採光上,西戶會明亮通透不少,價效比高。

13樓:玥有乾坤

如果你買的西邊套在其西北方向有高房子,因夏天的西曬是西偏北的,剛好能幫你擋住西曬;而到了冬天,太陽又南偏了,西北的房子冬天卻絲毫不影響你家的日照,這就是挑西邊套的訣竅。

14樓:百科知識小幫手

買房子的話選擇東戶比較好一些。

東戶這樣的光線更好一些,而且太陽曬的並不是那麼久,如果是西戶的話,每天太陽曬的時間更久一些,所以更加熱。

15樓:乘珠

單從採光效果來看的話,東戶的房子就要好很多,因為現在一般的房子都是坐北朝南,西戶容易受到遮擋,沒有東戶採光好。如果你家對於採光的要求是首要的考慮因素,建議大家還是買東戶型。但是東戶的**會比西戶型的售價高一些!

16樓:答主

買房子的話,買向陽面的比較好,朝陽面是哪邊,你就買哪邊的戶型。

你為啥不買房了?為什麼很多人不買房了

還不是因為沒有錢。為什麼很多人不買房了 這說明我們的房貸市場越來越不行了,很多人可能不會再買房了,某地方已經推出了房貸按揭年齡期限可以延長到80歲的措施。雖然這種措施可以通過延長按揭期限減輕負擔,但我並不想選擇80歲還要還房貸。我不會 這樣選擇,是因為退休以後自己還房貸的能力會下降 自己不想一輩子承...

日本年輕人為什麼不買房

反觀中國,最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是,年輕人因為買不起房子而結不了婚而我的回答專永遠是 屬 不買也無所謂。回頭看看日本,二戰以後經濟復興的那段時間,國家給老百姓建了很多廉租房,到了上世紀70年代,我的好多同學朋友開始從東京搬到千葉縣等新興住宅地。當時日本老百姓要買自己房子的願望,就像21世紀的上海一樣強...

深度剖析為什麼外國人可以不買房,中國人卻不得不買房

為什麼中國人沒錢還要買房,而美國人有錢都不買房?看完明白了 為什麼大多數外國人不願意買房?主要還是因為買不起!其他都是扯淡。外國人都不買房都可以結婚。中國人為什麼一定要買房才能結婚呢?有人鼓動慫恿的,開發商有相當嫌疑,他們獲利相當多 這就是文化不同 習慣不同的結果。中國人認為,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