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在某些地方是否真的出現過所謂殭屍的東西?

2022-12-16 12:25:09 字數 3186 閱讀 5923

1樓:匿名使用者

八成是看到了類似的東東,驚慌之中想象出來的把。

2樓:己臨

也許真的出現過吧,蒲松齡的聊齋中還有關於殭屍的描寫呢。

3樓:網友

肯定是假的,就像鬼神一樣,都是人們想象出來的東西!

不過乾屍和溼屍是存在的,想象力豐富的人類就加工一下,用來滿足人們的好奇心!

4樓:純丶急

電影而已,都是人瞎掰出來的。

歷史上是否真的有殭屍存在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屍體僵硬了不就是嗎?至於電影裡不可信…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沒有 但也可能有怪異物種。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如果有這世界就玩蛋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在現實生活中是沒有的(反正我是沒見過),如果真有早就上新聞了。

歷史上真的有殭屍出現過嗎?

9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中文名殭屍外文名。

jiang shi

其他名稱。移屍、走影、走屍。

神話體系。民間傳說。

歷史上真的有殭屍嗎,以前真有?

10樓:宗政御

殭屍一詞源自古代的一個隱晦行業,叫做趕屍。他們的工作就是將客死異鄉之人的屍體送回故鄉,交付親人安葬。趕屍人的技藝目前已經失傳,他們能控制屍體自行走路而不需要大量的棺木來搬運。

由於這門技藝過於邪門,可讓屍體自由行動,所以人們稱趕屍人控制的死者屍體為殭屍。

中國所稱的傳統殭屍和老外的殭屍概念上是完全不同的。

11樓:濤聲中依舊

有殭屍,那個年代都有,就是不會跳也不會咬人。

話說,歷史上鬧過殭屍的地方在哪??真實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我和殭屍有個約會,你看這個電影就知道**有了。

歷史上真的有殭屍嗎?是什麼時候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說法1傳說最早的殭屍是軒轅黃帝之女---旱魃,只因蚩尤下了一個詛咒,所以變成殭屍了,本來殭屍是不用吸人血。因為天地靈氣太少,人又是萬物之靈,所以要吸血 小殭屍。

說法2《殭屍》一詞出於《大千錄》,是道家的一本著作,殭屍的意思是:四肢僵硬,頭不低。眼不斜。腿不分,屍體不腐爛。

殭屍之說盛行於明中葉以後及清朝。清代筆記載殭屍者最多,首推袁枚的《子不語》及紀曉嵐的《閱微草堂筆記》,此二書可以說是殭屍大全。

湘西趕屍之說,又稱移靈,屬茅山術祝由科,發源於湘西沅陵、瀘溪、辰溪、漵浦四縣,在屍體未腐化時由術士趕回鄉安葬。趕屍的術士大約三五同行,有的用繩繫著屍體,每隔幾尺一個,然後額上貼黃紙符,另外的便打鑼響鈴開路,劃伏夜行。天光前投棧,揭起符紙,屍靠牆而立,到夜間繼續上路。

亦有人指趕屍者其實背起屍體而行,但由於身穿黑衣夜行,途人便自然看不見趕屍者,以為有行屍。

說法3據湖南民間傳說,殭屍最早是用來販毒的。打扮成道士模樣的人就是毒販子。晝伏夜出,如上文所述,三五同行,卻不是用繩子繫著屍體,而是用木棍架起來搭在前後兩人的肩上,看起來屍體也會走路。

搖鈴、黃紙符都是為了掩人耳目。這種方法普通人不敢接近,官兵也晦氣,所以是販毒的好方法。夜裡走路有利於屍體的儲存,當然,鴉片之類的毒品可以存放在屍體上,更安全。

說法4《閱微草堂筆記》把屍體成為殭屍的原因分成兩項:新屍突變及葬久不腐。

養屍地,這較為科學。土壤土質酸鹼度極不平衡,不適合有機物生長,因此不會滋生蟻蟲細菌,屍體埋入即使過百年,肌肉毛髮也不會腐壞,有些資料顯示屍體的毛髮,指甲會繼續生長。風水學中亦有此一說。

(小時候聽老人講過:生於紅沙日,死於黑沙日葬于飛沙地者就會成殭屍,「飛沙地」 即「土壤土質酸鹼度極不平衡,不適合有機物生長之地」)

坊間流傳道家有太陰煉形之法,屍體葬數百年,期滿便會復生,新死的屍體被邪物/邪氣附身,屍體吸收了陽氣,借人生氣而屍變,人死之際,魂一散而魄滯。

袁枚《子不語》:人之魂善而魄惡,人之魂靈而魄愚,魄主宰人身,當魂離開人體,便會淪為惡鬼殭屍。

14樓:匿名使用者

殭屍現在是不存在的 以後可能會有就像生化危機一樣。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殭屍的,傳說中的殭屍是從清朝傳開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都是由人假扮的! 中國人想法是外國人無法猜及的~~~

史上最矛盾的問題,你是不是東西?求大神幫助

17樓:匿名使用者

好高深的哲學生命本源問題,研究過宇宙本質等你就知道這不是矛盾了。

中國歷史上或現實世界上真有殭屍嗎?

18樓:小螞蟻爬爬賽

沒有的,只是民間傳說中的的鬼怪,源於明清時代,可見於清朝袁枚的《子不語》以及同時期的紀曉嵐的《閱微草堂筆記》。而在更早之前,中國古籍中對殭屍的解釋,只是單純的僵死之屍的意思。早期古典文學中所描述的殭屍,與我們在現今影視中看到的跳屍完全不同。

19樓:屋活寶

殭屍起源很早就有,所以這是不能被否定的,並且近代與古代很多書籍中都有記載殭屍,世界之大,無奇不有,跟鬼這個是一樣的,信則有不信則無。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有。 你們要資料 !但是這些資料像編故事一樣 誰會信 如果說無 .

古人會編這麼久的謊言?引人深思 . 再說了 不管殭屍也好。

普通死屍也好。 都是屍體一樣的 要**做什麼?他們絕對不及化妝過人恐怖。

客觀的證據 實物 記載都不一定能使人信服。最後我的觀點是有。 但是我不會去尋找 .

因為這樣太傻 太危險。畢竟這只是極個別個死人一種異變 不去觸及不會出現問題事情。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殭屍 不像電視劇那樣吧 不要聽那些不懂裝懂的人說的話 搜尋95年成都殭屍事件 你就知道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是不存在的,因為屍體如果長期暴露在空氣中必定會被微生物分解掉。而湘人趕屍之說就是將屍體肢解,然後運載,或者帶一些違禁的東西,這個電視上也說過。

歷史上真的有楊排風嗎,歷史上是否真的存在楊家將

除了楊排風是民間演繹出的人物外,楊宗保,穆桂英,楊洪八姐,九妹,等等都是虛構的,但佘太君 佘賽花 確有其人,折賽花 即佘太君,西京大同人。史學家畢沉 吳中金石記 說 折太君,楊業妻,折德底女。她原名折賽花,太君是後來的封號。折姓罕見,東漢有折象,其祖封折侯,因以為氏,聚居於陝晉邊一帶。折賽花是陝北府...

「貂蟬」在歷史上真的存在嗎,貂蟬是否是歷史上真實存在的人物

不在歷史上,去看 三國演義 你就知道在歷史上嗎。有,三國志 裡面有詳細介紹。貂蟬是歷史 三國演義 中的人物,是中國古代四大美女之一。在民間傳說中她原名任紅昌,也有人認為呂布部將秦宜祿前妻杜氏 杜秀娘 即是貂蟬。她為了報答義父王允的養育之恩而甘願獻身在長安 今漢長安城遺址 完成美人計 離間計 連環計的...

歷史上存在空城計這一事實嗎,歷史上是否真的存在「空城計」?

是的諸葛亮 和那個誰了 不記得了 還有次諸葛亮用火攻他,老天竟然下雨了 其實是沒有的 我看的是三國志 而且依中天先生也這樣說過 歷史上是否真的存在 空城計 有,但三國演義裡諸葛亮對司馬懿施的空城計是不存在的.空城計是有的,但不是諸葛亮用的,曹操也用過空城計 不存在!最早的空城計不是諸葛亮用的。三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