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閉水試驗啊,怎樣做閉水試驗

2022-12-16 19:55:07 字數 5397 閱讀 9345

1樓:維意定製傢俱

閉水試驗是什麼?

閉水實驗也叫蓄水試驗,要放滿水,水要有足夠容積。 蓄水試驗的蓄水深度應不小於20mm,蓄水高度一般為30~100mm,蓄水時間為24小時,水面無明顯下降為合格。一般在屋面、衛生間或有防水要求的房間做此試驗。

蓄水試驗的前期每1小時應到樓下檢查一次,後期每2~3小時到樓下檢查一次。若發現漏水情況,應立即停止蓄水試驗,重新進行防水層完善處理,處理合格後再進行蓄水試驗。

閉水試驗的詳細步驟:

第一步:堵地漏。

首先要將事先準備好的沙子裝進塑料袋裡,嚴實地堵住地漏,防止蓄的水跑掉。塑料袋就是防水塗料的包裝袋,一般都會在刷完防水以後特定將這個塑料袋留著,以備做閉水試驗的時候用,大家可以借鑑。

第二步:將水有可能滿出來的門口堵上水泥,地面很低的就不用了。

第三步:放水。水要將整個塗閉水試驗的地面全部都要浸溼,一般放1公分就足夠了,但是怕放的水在未來的48小時內蒸發掉,因此都放2公分高。

在水柱直接接觸地面的地方墊了個蓋子,這是為防止水壓太強破壞放水塗料,陽臺和廚房也一樣如此。然後就等著水蓄滿兩公分高就可以了,經過48小時,再來檢查閉水實驗結果,到樓下人家仔細檢查確認沒有滲露後,測量結帳、交質保卡。

2樓:防水專家勞亞爾

閉水試驗就是做完防水之後,給房間關一定量的水,然後檢驗防水功能是否正常!下面是閉水試驗的具體過程:

1、防水施工完成,24小時後可做閉水試驗;

2、把地漏和管道口周邊進行暫時封堵;

3、在門口砌20cm高的擋牆;

4、開始蓄水,深度5-20釐米,做好水位標記;

5、蓄水時間48~72小時;

6、第一天閉水後,看水位線是否有明顯下降,如果有,請及時檢查樓下屋頂和管道周邊是否有滲漏,如果沒有,繼續閉水;

7、第三天閉水完畢,全面檢查樓下天花板和屋頂管道周邊。

8、完全合格後進行下一道工序。

至於是不是每個房間都要做閉水試驗,這個是不用的,只要做了防水的衛生間,廚房,陽臺或者還有屋頂做了就可以了!沒有做防水的客廳,書房和臥室一定不要做防水哦!

3樓:匿名使用者

管道閉水試驗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建築給水排水及採暖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排水、汙水管道完成後要做如下試驗:各種承壓管道系統和裝置應做水壓試驗,非承壓管道系統和裝置應做灌水試驗。

開展管道閉水試驗機構:

中科檢測。管道閉水試驗標準如下:

(1)在滿水試驗中並應進行外觀檢查,不得有漏水現象。試水合格後即可緩慢放水,閉水試驗應填寫試驗記錄,格式應符合《給水排水構築物施工及驗收規範》 (gbj141—90)附錄三中附表的規定。構築物不得有漏水現象, 滲水量排水允許滲水量按以下標準檢測是否合格。

管道內徑(mm) 允許滲水量m³/(管道內徑(mm) 允許滲水量m³/(

管道閉水試驗合格後,應及時進行下一道的工序及回填,不合格應緩慢放水並重新處理再做閉水試驗檢測 , 直至合格。

(2) 管道內徑大於表的規定,實測滲水量應小於或等於按下式計算的滲水量:q=

q=允許滲水量、d=管道內徑。

(3) 異型截面管道的允許滲水量可按周長折算為圓形管道計算;

(4) 在水源缺乏的地區,當管徑大於700時,按井段抽驗1/3;

(5) 管道上游管頂以上有2m的水頭壓力時,允許滲水量按上表規定取值。

當實際試驗水頭不同時,應按公式折算:q=q⁰ (h/2) ½

q=實際水頭時的允許滲水量、q⁰=管頂以上2m水頭時的允許滲水量、h=實際水頭(m)

什麼是閉水試驗 為什麼要做衛生間閉水試驗

4樓:index嫲

所以,在衛生間的裝修過程中,有一個很重要的工程,那就是衛生間防水。這是通常為了測試衛生間的防水工程做的好不好,我們就會用到一種方法,那就是「閉水試驗」。那麼什麼是閉水試驗?

為什麼要做衛生間閉水試驗?紅帆俱樂部為你們一一解答。 首先讓我們來說明下為什麼要做衛生間閉水試驗。

衛生間通常都是家庭中最潮溼,也是最容易漏水的地方,在進行防水裝修的時候,如果不採用一定的測量手段,很難檢測出衛生間裝修的防水效果,如果測量的不準確,也會影響到以後衛生間防水問題,同時也有可能給鄰居造成困擾。因此在衛生間裝修過程中,閉水試驗是非常有必要的。 紅帆俱樂部是一家提供專業裝修諮詢與裝修系列配套服務的服務性機構。

幫助那些不懂裝修的業主解決關於裝修的一切問題,讓業主明明白白消費,明明白白裝修! 實驗條件:對於汙水管道,按照市政施工規程要求,必須再回填前做閉水試驗。

閉水試驗前,施工現場應具備以下條件:1、管道及檢查井的外觀質量及「量測」檢驗均已合格;2、管道兩端的管堵(磚砌築)應封堵嚴密、牢固,下有管堵設定放水管和截門,管堵經核算可以承受壓力;3、現場的水源滿足閉水需要,不影響其它用水;4、選好排放水的位置,不得影響周圍環境。 閉水試驗是什麼?

閉水試驗就是通過衛生間內蓄水3-4cm,封閉後保持24小時,以觀察漏水情況,24小時後水位不下降就可以進行下一道工序了。並且在以後的工序中不能損害防水層。還要到下一層觀察是否有水滲透下板義底。

如果確定沒有異常,那麼就可以確定閉水試驗成功了。 閉水試驗一般是在交房的時候由開發商在竣工驗收時已經做過相關部位的閉水試驗了,一般在由物管公司向業主交房時,業主可以向物管公司要求再做一次相關部位的閉水試驗,並在交房驗收單上註明閉水試驗是否有問題,以免您進入裝修後發現漏水就難以分清是誰的責任,一旦發現問題,可以暫緩收房。 目前很多的樓盤,衛生間是沉井式的(即低於地面幾十公分),開發商在交房時,因為作閉水試驗,在衛生間裡灌了許多水,確保樓下沒有滲漏,而業主接房時,這裡還有水。

這就很容易觀察到樓下是否滲漏。在貼地磚的時候要先做閉水試驗,以保證防水工作的完成度。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要做衛生間閉水試驗?

管道閉水試驗是一種常用的防水實驗,可以很好的測試防水是否過關。如果閉水試驗不過關,防水工程必須整體重做,然後再重新進行驗收。驗收合格之後才可進行其他的施工。

如何判斷汙水管道閉水試驗是否合格?

中科檢測開展汙水管道閉水試驗,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建築給水排水及採暖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排水、汙水管道完成後要做如下試驗:各種承壓管道系統和裝置應做水壓試驗,非承壓管道系統和裝置應做灌水試驗。室內給水管道的水壓試驗必須符合設計要求。

當設計未註明時,各種材質的給水管道系統試驗壓力均為工作壓力的倍,但不得小於0. 6mpa。

衛生間防水試驗步驟:

1、等防水塗層徹底乾透(一般為48小時)後,才可以進行閉水實驗。

2、閉水實驗顧名思義就是要將水的排洩口堵死,檢查是否滲水。具體做法就是將所有下水管道堵塞住,門口處用雨水泥或膩子粉堆高,擋住外流的水。

3、準備工作做好後,就要開始放水了,讓空間水積存3cm到5cm,然後對初始水位進行標記。

4、水放好後,靜待24小時,然後觀察水位是否下降,樓下是否滲水。 若沒有滲水現象,說明地面防水做的很成功。

5、輕質牆體須做淋水試驗,用水管在牆面自上而下不間斷噴淋3分鐘,4小時以後觀察牆體的另一側是否會出現滲透現象,如果無滲透可認為防水施工驗收合格。

6樓:防水專家勞亞爾

閉水試驗就是你的衛生間,廚房在做完防水之後需要關水以檢驗防水效果!閉水試驗的目的是檢驗防水施工是否有遺漏,防水的功能是否健全!

灌水試驗和閉水試驗是什麼?有什麼區別?

7樓:專業防水勞亞爾

因為涉及到地域說法的不同,所以我給出的僅僅是我理解的這兩個概念喲!灌水試驗就是在做完防水之後,需要通過關水來檢驗防水功能是否健全,防水施工是否有遺漏,以進行下一步的工序。閉水試驗很多的是指對水管的打壓,來檢測水管是否能經受考驗以滿足日常的用水需求,當然某些地方也講灌水試驗稱為閉水試驗!

8樓:朋沛槐

北大青鳥唐城校區:裝修中用到的。

閉水試驗是不是水壓試驗

9樓:老實不可用

不是,水壓試驗是檢查管道最大能承受的壓力(強調壓力),閉水試驗是檢查管道是否會漏水,(無壓管道)

24小時閉水試驗怎樣做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把地漏都堵上,然後放水測試。看24個小時後水位會不會明顯下降了。也可到樓下看看有沒有漏水的地方。

11樓:匿名使用者

封閉試水區域,蓄水3~5cm,48小時後檢驗,無滲漏情況。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 首先做閉水實驗,如發現有漏水問題可以找物業解決,如果不做實驗將來有什麼問題物業將不承擔責任。

第二, 您要想好用什麼樣的方式供熱水(比如燃氣熱水器或電熱水器,太陽能)把您想裝的位置確定。

第三, 您是選擇浴缸還是淋浴,這些您提前要想好(如:裝浴缸把您要裝浴缸的大小尺寸掌握好)。

第四, 您是裝柱盆還是臺盆,改水的時候它們出水的口位置不一樣。需要您提前做好準備。

第五, 水改主要就是,淋浴,洗臉盆,洗衣機,洗菜盆,櫥寶,(沒有熱水需要裝熱水器或其它能供熱水的裝置)拖布池,馬桶,婦洗器,基本就這麼多。您要提前相好了。

13樓:防水專家勞亞爾

閉水試驗步驟:

1、防水施工完成,24小時後可做閉水試驗;

2、把地漏和管道口周邊進行暫時封堵;

3、在門口砌20cm高的擋牆;

4、開始蓄水,深度5-20釐米,做好水位標記;

5、蓄水時間48~72小時;

6、第一天閉水後,看水位線是否有明顯下降,如果有,請及時檢查樓下屋頂和管道周邊是否有滲漏,如果沒有,繼續閉水;

7、第三天閉水完畢,全面檢查樓下天花板和屋頂管道周邊。

8、完全合格後進行下一道工序。

閉水試驗 蓄水試驗有什麼區別?

14樓:匿名使用者

閉水試驗是檢驗給水、供氣等管道的滲漏以及氣密性, 蓄水試驗是檢驗建築屋面、廚衛等防水的滲漏,淋水試驗是檢驗外門窗、外牆對應室內部位是否有滲漏。共性都是檢驗使用功能,區別在於部位和性質不同。

15樓:匿名使用者

閉水實驗一般來說是檢測排水管道的閉水性的,蓄水實驗檢測屋面、水池、水槽的防水效能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都差不多前者是檢查氣密性 後者同上多了個壓強和容積檢測。

24小時閉水試驗怎樣做?

17樓:防水專家勞亞爾

閉水試驗步驟:

1、防水施工完成,24小時後可做閉水試驗;

2、把地漏和管道口周邊進行暫時封堵;

3、在門口砌20cm高的擋牆;

4、開始蓄水,深度5-20釐米,做好水位標記;

5、蓄水時間48~72小時;

6、第一天閉水後,看水位線是否有明顯下降,如果有,請及時檢查樓下屋頂和管道周邊是否有滲漏,如果沒有,繼續閉水;

7、第三天閉水完畢,全面檢查樓下天花板和屋頂管道周邊。

8、完全合格後進行下一道工序。

24小時閉水試驗怎樣做,閉水試驗怎麼做,閉水試驗一般要做多久

就是把地漏都堵上,然後放水測試.看24個小時後水位會不會明顯下降了.也可到樓下看看有沒有漏水的地方.封閉試水區域,蓄水3 5cm,48小時後檢驗,無滲漏情況。第一,首先做閉水實驗,如發現有漏水問題可以找物業解決,如果不做實驗將來有什麼問題物業將不承擔責任。第二,您要想好用什麼樣的方式供熱水 比如燃氣...

什麼是閉水試驗?廚衛怎麼做閉水

閉水試驗是什bai麼?閉水實du驗也叫 蓄水試驗,zhi要放滿水,水要有足dao夠容積。蓄水版試驗的蓄水深度應不小於20mm,蓄水高度一般為30 100mm,蓄水時間為24小時,水面無明顯下降為合格。一般在屋面 衛生間或有防水要求的房間做此試驗。蓄權水試驗的前期每1小時應到樓下檢查一次,後期每2 3...

閉水實驗可以用熱水嗎,24小時閉水試驗怎樣做

熱水也可以,但是溫度不能太高,否則容易破壞溶解防水層。閉水試驗也叫蓄水試驗,要放滿水,水要有足夠容積。蓄水試驗的蓄水深度應不小於20毫米,蓄水高度一般為30 40毫米,蓄水時間不得低於24小時,移步樓下,觀察樓下樓頂有無漏水現象,無漏水現象視為合格。一般在屋面 衛生間或有防水要求的房間做此試驗。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