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水實驗可以用熱水嗎,24小時閉水試驗怎樣做

2023-01-09 12:40:07 字數 5382 閱讀 3132

1樓:認真答題的大叔

熱水也可以,但是溫度不能太高,否則容易破壞溶解防水層。

閉水試驗也叫蓄水試驗,要放滿水,水要有足夠容積。蓄水試驗的蓄水深度應不小於20毫米,蓄水高度一般為30~40毫米,蓄水時間不得低於24小時,移步樓下,觀察樓下樓頂有無漏水現象,無漏水現象視為合格。

一般在屋面、衛生間或有防水要求的房間做此試驗。蓄水試驗的前期每1小時應到樓下檢查一次,後期每2~3小時到樓下檢查一次。若發現漏水情況,則應立即停止蓄水試驗,重新進行防水層完善處理,處理合格後再進行蓄水試驗。

2樓:況鴻朗

閉水實驗是可以用熱水的,在具備了閉水條件後,即可進行管道閉水試驗。試驗從上游往下游分段進行,上游試驗完畢後,可往下游充水,倒段試驗以節約用水。

3樓:回覆第四哦啊好

不可以,因為熱水會散發熱氣,熱氣會影響到實驗得結果,所以閉水實驗不建議用熱水,用冷水是最好的選擇。

4樓:帳號已登出

1、水壓試驗應該用與環境溫度接近的涼水。

2、按規定一般管道系統的水壓試驗,當升壓到試驗壓力後,要持壓、穩壓10min,再將壓力降至設計壓力,停壓30min。以壓力不降、無滲漏為合格。如果試壓用水溫度高於環境溫度較多,在持壓穩壓期間試壓用水的溫降將引起壓力錶指示值下降,影響試壓的準確性。

3、水壓試驗時,應嚴格控制壓力試驗水溫度,嚴禁試壓水溫度接近管材的脆性轉變溫度。

4、水壓試驗時,環境溫度不應低於5℃,當環境溫度低於5℃時,應採取防凍措施。

5、承受內壓的地上鋼管道及有色金屬管道試驗壓力應為設計壓力的倍,埋地鋼管道的試驗壓力應為設計壓力的倍,且不得低於。

24小時閉水試驗怎樣做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把地漏都堵上,然後放水測試。看24個小時後水位會不會明顯下降了。也可到樓下看看有沒有漏水的地方。

6樓:匿名使用者

封閉試水區域,蓄水3~5cm,48小時後檢驗,無滲漏情況。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 首先做閉水實驗,如發現有漏水問題可以找物業解決,如果不做實驗將來有什麼問題物業將不承擔責任。

第二, 您要想好用什麼樣的方式供熱水(比如燃氣熱水器或電熱水器,太陽能)把您想裝的位置確定。

第三, 您是選擇浴缸還是淋浴,這些您提前要想好(如:裝浴缸把您要裝浴缸的大小尺寸掌握好)。

第四, 您是裝柱盆還是臺盆,改水的時候它們出水的口位置不一樣。需要您提前做好準備。

第五, 水改主要就是,淋浴,洗臉盆,洗衣機,洗菜盆,櫥寶,(沒有熱水需要裝熱水器或其它能供熱水的裝置)拖布池,馬桶,婦洗器,基本就這麼多。您要提前相好了。

8樓:防水專家勞亞爾

閉水試驗步驟:

1、防水施工完成,24小時後可做閉水試驗;

2、把地漏和管道口周邊進行暫時封堵;

3、在門口砌20cm高的擋牆;

4、開始蓄水,深度5-20釐米,做好水位標記;

5、蓄水時間48~72小時;

6、第一天閉水後,看水位線是否有明顯下降,如果有,請及時檢查樓下屋頂和管道周邊是否有滲漏,如果沒有,繼續閉水;

7、第三天閉水完畢,全面檢查樓下天花板和屋頂管道周邊。

8、完全合格後進行下一道工序。

衛生間閉水試驗怎麼做?

9樓:搜狐焦點

防水做完24小時後閉水,平面最高點的水位不小於2公分。門口砌防水沿。閉水24-48小時後驗收。

10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閉水試驗步驟。

等防水塗層徹底乾透(一般為48小時)後,才可以進行閉水實驗。

閉水實驗顧名思義就是要將水的排洩口堵死,檢查是否滲水。具體做法就是將所有下水管道堵塞住,門口處用雨水泥或膩子粉堆高,擋住外流的水。

準備工作做好後,就要開始放水了,讓空間水積存75px到125px,然後對初始水位進行標記。

水放好後,靜待24小時,然後觀察水位是否下降,樓下是否滲水。 若沒有滲水現象,說明地面防水做的很成功。

輕質牆體須做淋水試驗,用水管在牆面自上而下不間斷噴淋3分鐘,4小時以後觀察牆體的另一側是否會出現滲透現象,如果無滲透可認為防水施工驗收合格。

衛生間閉水試驗注意事項。

閉水實驗要在做完防水後一段時間才進行的,需要等防水材料全部乾透。

閉水實驗需要業主、物業部門和樓下的鄰居共同參與檢驗是否漏水,若不漏水,則一起籤合同表示驗收合格。

閉水實驗室管道和地漏都要堵塞住,保持不漏水的狀態,否則將影響實驗結果。

家居知識。櫥櫃的水池既要洗菜還要洗碗,容易沾染洗碗水中的油垢,如果沒有專門的水池清潔劑,在有油汙的地方撒一點鹽,然後用廢舊的保鮮膜上下擦拭,擦拭後用溫水沖洗幾遍,也能讓水池光亮如新。水池的四周彎角和下水處可以準備專門的小刷子或者牙刷用細鹽、肥皂水、清潔劑擦拭,下水處的水蓋也最好用溫肥皂水浸泡20-30分鐘,達到理想的去汙效果。

在風水學中常用的鏡子主要有三種,即平面鏡、凸鏡、凹鏡。平面鏡一般用來反射煞氣、晦氣等,但不可直接對著別人家,是不道德的;凸面鏡一般用來化解迎面而來的煞氣,因為它有使光發散的作用;而凹面鏡則用來聚氣,一般在自家門框上向裡掛凹面鏡,會有防止財外洩等作用。

鋁扣板吊頂很簡單,量好尺寸支上龍骨架直接扣上就可以,如果屋頂漏水,自己可以扣下來檢視究竟厚在自己安裝上,操作簡單,pvc一般是一體的,要是想處理屋頂漏水問題怕事要裁一個洞,這樣影響美觀。

11樓:成亦菡

首先是準備工作,充水之前首先將池內清理乾淨,以免充水後池內浮渣漂浮水面,影響測試精度。池內外缺陷要修補平整,對於預留孔洞,預埋管口及進出口等都要加以臨時封堵。接下來就是做好充水和放水系統的準備,搭設測試平臺及出入水池的人行通道。

其次,向水池內充水宜分三次進行:第一次充水為設計水深的1/3;第二次充水為設計水深的2/3;第三次充水至設計水深。充水時的水位上升速度不宜超過2m/d。

相鄰兩次充水的間隔時間,不應小於24h。每次充水宜測讀24h的水位下降值,計算滲水量,在充水過程中和充水以後,應對水池作外觀檢查。

連續測定的時間可依實際情況而定,如第一天測定的滲水量符合標準,應再測定一天;如第一天測定的滲水量超過允許標準,而以後的滲水量逐漸減少,可繼續延長觀測。

12樓:花開90370炔菲

蓄水時間。

按照建築行業的要求,一般蓄水試驗時間不小於24h。也就是說,我們在衛生間蓄水後要等到24小時後再到下一層住戶檢視是否有滲漏水的情況。一些裝修工人都是過了半天就下樓看看,不漏水的話就開始鋪磚了,這是不對的,因為防水裂縫滲水的話需要很長時間的。

蓄水的高度。

衛生間有很多立管,蓄水的高度一定要從立管和地面接縫的部位量,一般從最高點算起蓄水夠20-30mm就行了。

對牆體的處理。

如果衛生間有淋浴的話,一定要對牆體也做一下淋水試驗,免得貼上牆磚後,牆面滲水到別的房間。淋水就是拿一根膠皮水管放水去衝牆面,一面牆體淋水的時間約5分鐘左右,然後去檢視牆體的另一面看看有沒有滲水。

二次閉水。在衛生間牆、地磚施工完畢後,我們有必要做一下二次閉水試驗。因為在瓷磚施工中,保證不了是否破壞了防水層。二次閉水時,把地面所有管口封堵,放水的時間、高度跟第一次閉水一樣,這樣不滲漏水的話,你就可以高枕無憂了。

13樓:裝酷網

衛生間閉水試驗是房屋裝修中至關重要的步驟,衛生間防水一般都要做閉水試驗來測試,一旦衛生間後期出現漏水情況,真的相當麻煩了。衛生間閉水試驗怎麼做?不想衛生間漏水必看。

衛生間正確做閉水試驗的方法,到底是怎樣的?

14樓:陶醉**咖

記得學會保護防水層,不管你是選擇建渣回填,還是陶粒回填,回填的時候避免暴力施工,避免建渣刺破防水層,清理建渣中的玻璃、鐵絲等等。要將事先準備好的沙子裝進塑料袋裡,嚴實地堵住地漏口,防止蓄的水跑掉。將尖角伸進地漏口裡面,再將地漏周圍一圈塞嚴實。

地面的防水最好用聚氨酯,牆面的防水就可以用普通的防水,做了聚氨酯一次後再試水就沒有問題了。防水一定一定要搞好。

可以檢驗我們防水施工的最終效果。因為我們在做完防水以後,衛生間內還需要鋪貼地磚,然後吊頂等等一系列的工序施工。鋪衛生間的磚時,要現鋪地磚,是為了保護地面防水層,特別是柔性防水,鋪貼是一定要小心。

在裝置與飾面施工完成後進行。這邊的裝置主要是指熱水器、衛具等裝置的安裝;飾面主要就是指瓷磚鋪貼。

看水位線是否有明顯下降,仔細檢查四周牆面和地面有無滲漏現象,或從樓下觀察是否有水滲出,如果有,請及時檢查樓下屋頂和管道周邊是否有滲漏、滴水、洇溼等現象。鋪地磚時讓師傅特別小心不要弄破防水層,不要讓沙灰掉入下水口堵塞,否則還會漏水。衛生間防水塗刷後驗收 每一遍防水層塗刷完成,經監理工程師檢查確認符合要求後,方可進行下一遍防水層塗刷施工。

放水要將整個塗滿閉水試驗的地面全部都要浸溼,一般放1公分就可以了,但是怕放的水在未來的48小時內蒸發掉,因此都放2公分高。門檻的施工設計要點一是要注意門檻上平面往衛浴內側傾斜,使水分可以順利滑向浴室內部的地漏。水箱應檢驗,不得滲漏。

水箱應固定在水池中,水箱中充水深度可在20cm左右。

15樓:子歌

衛生間的閉水實驗有兩種,一種是衛生間地面做完防水後的試水,一種是貼完地磚後樓下出現漏水。但是,我覺得衛生間只有貼完地磚才有地漏的,剛做完防水,是沒有地漏的 。可以在還沒有地漏的情況之下先做閉水試驗,可以更直觀的知道**漏水。

16樓:等待拯救的

帶臺階的飄窗才是真飄窗,落地式的飄窗是假飄窗,真飄窗一般都是向外延伸的沒有落地,所以在一般情況下是不計入建築面積的,而假飄窗是落地的就會計入建築面積,真假飄窗也有它們各自的好處,大家在選擇房屋的時候,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而來。

17樓:冉

準備好材料,以防到時候找不到工具而手忙腳亂,把衛生間的基層處理好,水電方面也要檢查,刷防水塗料一定要仔細的刷,鋪保護層避免後續施工破壞防水層。

閉水試驗步驟有哪些

新房子閉水試驗應該什麼時候做?需要怎麼做?要注意哪些?

18樓:匿名使用者

閉水試驗是一種常用的防水實驗,可以很好的測試房間防水是否過關。閉水試驗是防水檢查的重要工作,對於原有的防水層,通過閉水試驗,可以瞭解防水層狀況是否完好,是否需要修補,是否有必要重做防水層。對於新做的防水層則可以用來檢查防水施工是否合格。

閉水試驗什麼時候做,怎麼做?

閉水試驗一定要等防水塗料乾透了以後才能做,首先要將準備好的沙子裝進塑料袋裡,嚴實地堵住地漏,防止蓄的水跑掉;然後將水有可能滿出來的門口堵上水泥;接著放水,水要將整個塗閉水試驗的地面全部都要浸溼,一般放10cm就足夠了,如果怕放的水在未來的48小時內蒸發掉,一般放20cm。

閉水試驗檢測單位:

中科檢測。做閉水試驗注意事項:

首先地漏一定要堵嚴實,如果地勢一樣要在門口堵水泥的,一定等水泥幹了以後再放水;其次,放水的時候在水柱直接接觸地面的地方墊上個盆子或者蓋子之類的,防止水壓太強破壞防水層。

24小時閉水試驗怎樣做,閉水試驗怎麼做,閉水試驗一般要做多久

就是把地漏都堵上,然後放水測試.看24個小時後水位會不會明顯下降了.也可到樓下看看有沒有漏水的地方.封閉試水區域,蓄水3 5cm,48小時後檢驗,無滲漏情況。第一,首先做閉水實驗,如發現有漏水問題可以找物業解決,如果不做實驗將來有什麼問題物業將不承擔責任。第二,您要想好用什麼樣的方式供熱水 比如燃氣...

排骨可以用熱水焯水嗎,焯過排骨的水還可以用嗎

排骨焯水時要用冷水還是熱水?原來很多人都焯錯了 排骨可以用熱水焯,排骨用熱水焯可以去除自身的血沫等髒東西,但是不能焯的時間太長,讓排骨吃起來更加安全放心 可以呀!我一般煮排骨湯的時候就是用熱水焯水的。因為我感覺這樣子去腥更好。比用涼水焯水好一些。當然可以啊,為了省時間,我家每次都是直接用熱水焯水的,...

吃藥可以喝牛奶代替水嗎,吃藥可以用牛奶當水喝嗎

服用下列藥物時,與服牛奶的間隔時間不宜過短,更不宜同服牛奶 抗生素類 包括四環素 土黴素 強力黴素等。因該類藥物與牛奶中的鈣離子在腸道會形成絡合物,大大減少其吸收,降低療效,甚至完全失效。降壓藥 嚴重高血壓病人在使用優降寧等降壓藥時,同時喝牛奶或奶製品,可能引起血壓驟升,重者會使血壓持續升高,甚至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