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成年幼稚症,成人幼稚病如何根治?

2022-12-17 07:25:07 字數 2747 閱讀 8418

1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的說法是 心理幼稚症。

心理幼稚症。

導致心理幼稚症的原因有3種:

第一,父母對子女採用保護型和溺愛型不良家庭教育方式。現代家庭趨向獨生子女或少子女的小家庭已佔60%~ 80%以上。從親子心理特徵和獨生子女家庭教育傾向來說,父母親和祖輩老人容易對自己孩子採用保護型和溺愛型不良家庭教養方式,而且這種不良教養方式越來越普遍,奇蹟段是導致孩子們養成嚴重的自我中心,生活依賴,兒童期社會化學習功能嚴重削弱,心理認識水平低下,這是本症的重要基礎。

第二,封閉型不良教育方式是導致心裡幼稚的另一重要原因。長時期來對中小學生只重視智力投資和知識教育,忽視社會化學習和教育。作為父母威力讓孩子讀好書,不分心,不許隨便去玩,不許孩子接觸社會,生怕受到外界不良影響。

但是必須指出的是,人的一生是社會化學習的一生,人既是社會人,也要求與社會同化,為社會服務。從社會汲取心理養料,這樣才會成熟完善,否則很容易導致心裡幼稚,身心發育脫節。

第三,家長們人為地使自己的子女從小處於「風平浪靜」的安適生活是導致心裡幼稚化不熟的原因之一。人的一生不可能也不應該一帆風順,正確的教育是讓孩子從小處於成功與失敗、境與逆境中。家長讓孩子生活優裕,不吃苦,只知享受和滿足,是心裡幼稚症的誘導劑。

心裡幼稚症嚴格地講不是一種心理疾病,而是一種心理缺陷。原則上可採用以下幾種方法進行糾治:

第一種社會化學習法:利用雙休日和暑假、寒假休息時間,由家長和教師組織參觀訪問各種高層次,高科技,高社會教育內容的地址,有助學生開擴視野,增進知識接觸社會,獲得最大量社會現代化資訊,目的是提高心理認識。

第二種旅遊訓練法。通過有意識有組織的旅遊,獲得社會化教育與學習心理經驗。古人云:

「行十萬里路,勝讀十萬卷書」。這表明通過旅遊學習訓練,將能深入社會,接觸社會,從中獲得大量社會知識。

第三種閱讀名人傳記訓練法。心理幼稚型缺陷者缺乏理想追求,自我意識薄弱,表現出沒有名利思想,根本不懂得什麼是人生奮鬥、追求和事業成功。因此讓他們有組織、有意識地閱讀名人傳記,有助心理豐富和成熟。

2樓:匿名使用者

對任何事情不反覆確認就不放心, .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已經長大了但還是很孩子氣。

4樓:匿名使用者

從表面理解應該是還是像個小孩子吧。

**幼稚病如何**?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澄清的是,這不是兒科疾病。

應該屬於精神健康範疇,具體要問這方面的專家。

其次,你是"病人"的什麼人?

如果是父母,那麼你們自己應該先去諮詢心理學專家看看你們自身的問題在**。

如果是戀人,那麼考慮你們感情的基礎在**。

是愛人,沒辦法,更加愛他(她)吧。

除了以上3種關係的,閃一邊去,人家的事要你操什麼心。

成年人很幼稚 和孩子一樣 是什麼病

6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隻在你面前這樣還是在啥時候都這樣啊要是隻在面前這樣就是正常的,要在啥時候都這樣的話,那就有問題了。

沒成年的孩子幼稚是可以理解的嗎?

7樓:小豬吃的飽歐耶

當然可以理解了,孩子就應該有孩子樣,什麼都懂了,就不叫孩子了。

8樓:在禾山用功讀書的春櫻花

可以 沒有經歷 還是童言無忌呢。

大家都是成年人,感情不要那麼幼稚 10

9樓:網友

的確是有一點問題,現在的年紀還是有點小,不能很好的處理也是正常。

還是走一步看一步吧!

10樓:藝術人生

我覺得這不是三觀問題 他很幼稚你蠻成熟 你是想要個小奶狗男朋友 還是要個可以依賴 寵你照顧你的?他沒經歷過事情。

是成年人了。別人說我給人感覺傻傻的。家人也說我幼稚單純,我非常苦惱,我確實遇事不懂得考慮。什麼都不

11樓:粉藍阿狸

那叫單純,總比那些溜奸耍滑的人要好的多。有時候是性格使然。我現在也有人整天說我傻乎乎的,隨著年齡的增長還能再好點。

數字不好叫偏科。在山西有個孩子,天生自閉症,而且面相上看著就是個傻子,但是人家能算的數字是一般人,甚至數學家都比不了。所以不是腦子的問題。

想事情簡單的話,那就想想,站在旁觀者的角度想想,如果怕說錯了得罪人,那就過兩遍或是少說不說唄。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不要因為別人直接完全打擊自己。給自己一點做好的信心,人的改變總是慢慢來的!

第二點,人要有進步,要學會觀察別人為人處事的方式,當自己不擅長思考的時候,找靠譜的對自己真誠的人商量,人不是靠自己力量做事的,是靠別人!

但是有自己的原則,不忘初心!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說明你的生活閱歷不多,經歷的事情不多,你的生活可以一帆風順,沒有經歷過波折。沒事的,多和一些人接觸,慢慢的就會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這樣想,你只是比一些人少一點狡詐不太會圓滑,比一些人少了點城府多了點單純而已,這並沒有什麼不好的。你只是少了點運氣而已,到南嶽衡山堂屈大師家給自己求道轉運符啊。

15樓:紫悅流歌

經歷的少。多吃虧的話自然就磨練出來了。

16樓:musa張

越傻越要多做事兒,實踐才是最好的良藥。

男朋友很幼稚是什麼感覺,男朋友太幼稚是種什麼樣的體驗?

是一種很溫暖的感覺,因為另一邊在你面前越幼稚他越愛你。和很多朋友討論過一個話題,就是你的男朋友太過於幼稚,你是愛還是不愛,答案愛與不愛的各佔一半,回答愛的一方的人說出了這樣一句話。如果你的男朋友太過幼稚,那他一定很愛你 我有個朋友,叫做沐沐,她的男朋友傑是個十足的鋼鐵直男,他在遇到沐沐之前是一個頭腦...

成年人看動畫片,是幼稚行為嗎成年人看動畫片就是幼稚嗎?

成年人看漫畫絕對不是幼稚 是可愛的表現。o o 當然不是啦!現在的動畫裡有許多涉及到 的元素,給小孩子看有點不太合適,可以說是專門為 設計的動畫,所以 看動畫並不幼稚。不是。動畫也是人類的文化遺產,很多動畫都體現積極樂觀 勇敢等向上的精神,那些熱血動漫你看的話會感同身受比如很火的海賊王 火影 死神等...

男的說女的幼稚是什麼意思男人說女人幼稚是什麼意思?

我也經常被老公說幼稚哦 其實呢!男人跟女人是有區別的,首先他們的世界太大,我們的世界太小。你愛他,你的世界就會偏向他,以他為中心。他愛你,不會以你為中心,做多以事業為重,做為回報。也是他以事業為重的時候,就會改變很多東西。他覺得你不體諒他,他覺得,你的想法是那種小孩子過家家的,當然,女人是很細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