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吃什麼藥比較好,抑鬱吃什麼藥物調整呢?

2022-12-17 17:45:13 字數 3591 閱讀 6707

1樓:wq青春修羅

當前新型的抗抑鬱藥效果比較好,新型的抗抑鬱藥主要有ssrl類藥物、ssris類藥物以及其他新型抗抑鬱藥。 ssrl類的藥物主要有五朵金花,也就是氟西汀、帕羅西汀、舍曲林、西酞普蘭和氟伏沙明。還有ssris類藥物,主要有文拉法辛等等。

其他抗抑鬱新型藥物還有曲唑酮、米氮平等等,也常用於抑鬱症**。還有單胺氧化酶抑制劑當中的新型藥物,新型氧化酶抑制劑,如嗎氯貝胺,也可以有比較好的效果,這些都比較好。

2樓:飛鳥知山峰

推薦中醫**輕度抑鬱症。

西藥治標不治本 望。

òöóôö¢³ôê²ã´ò©×îºã£¿

抑鬱吃什麼藥物調整呢?

3樓:張張很酷

輕度抑鬱症患者可以吃的藥物比較多,常見的有賣菩提裡、米安舍林、以及血清素攝取抑制劑等等,但是這些藥物都具備著一定程度的***,大家要謹慎服用,除此以外,大家還可以通過自我調節心理、以及培養自信的辦法來起到緩解輕度抑鬱病情的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吃什麼藥,需要根據患者的臨床表現來進行臨床選藥。

目前常用於抗抑鬱的藥物較多,例如傳統的抗抑鬱藥物,有多塞平、丙咪嗪、馬普替林等;新型的抗抑鬱藥物,有米氮平片、艾司西酞普蘭、度洛西汀等藥物。

以上藥物各有特點,選用時需要根據抑鬱臨床表現特點來選用藥物,例如患者失眠症狀較重,可以使用米氮平片、多塞平等藥物。

如果患者伴有全身多處的不適感,可以使用度洛西汀等藥物;如果患者伴有明顯的強迫症狀,可以嘗試氟伏沙明、帕羅西汀等藥物。

5樓:發個呵呵h更好

五朵金花":百憂解、舍曲林、艾司西酞普蘭、曲唑酮、氟伏沙明,是最老的**藥物,藥物起效慢,需2~3周,易中斷**;

舍曲林、草酸艾司西酞普蘭片、文拉法辛、度洛西汀目前屬於常用藥物,起效較快,**成功率較高。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建議你直接去醫院諮詢醫生面診會更好,硬要說吃什麼藥的話可以去藥店,和藥師說明情況會給你開對應的藥的。

7樓:哈哈呀而

這個建議去醫院做一下檢查,不要自己擅自用藥,這樣是很不安全的(僅供參考)

8樓:杜鵑花拉莫內

明確的說這種抗抑鬱的藥物基本上都是處方藥,你自己在藥店買不到的。

9樓:帳號已登出

這個你要問醫生畢竟瞎吃沒什麼用。

抑鬱症該吃什麼藥?

10樓:婚禮**

抑鬱症患者吃什麼藥,怎麼吃藥都要有專業的醫生來進行診斷,不能擅自停藥換藥!我家人現在吃的是唯他停,國產藥,但效果還不錯,沒有什麼***,症狀也都控制的比較好。

**抑鬱症,吃什麼藥 比較好?

11樓:bovc發財

如舍曲林、氟西汀等,但還是要根據自己的病情來看,最好是去醫院。

12樓:不良

部分患者還會使用心境穩定劑,如丙戊酸鈉、碳酸鋰等,和抗精神病藥,如奧氮平、喹硫平、利培酮、阿立哌唑等。

我有抑鬱症睡不著吃什麼藥最好?

13樓:紫狐血

一般選擇具有鎮靜性的抗抑鬱藥或者是應用苯二氮卓類的抗焦慮藥改善睡眠,同時緩解抑鬱和焦慮的情緒。

常用的藥物有艾斯西酞普蘭舍,曲林安非,他酮,西酞普蘭,佛氟沙明以及文拉法辛,鎮靜性的抗抑鬱藥物有米氮平曲唑酮,還可以選用苯二氮卓類抗焦慮藥,改善睡眠和焦慮。

14樓:寫不出莪們的愛

抑鬱、焦慮、對健康過度關心是慢性失眠者的共同心理特點,大約 90%的抑鬱症患者有失眠症狀,70%的失眠者的真正原因可能是抑鬱。所以,一旦被查出患有抑鬱症,請一定積極地配合**。舍曲林用於**抑鬱症的相關症狀,唯他停通過歐盟gmp認證,質量有保障,安全性高。

德國官方稽核,持續出口英國,累計已超2億片!唯他停鹽酸舍曲林分散片是抗抑鬱的經典用藥,用於抑鬱症與強迫症的**。臨床資料顯示,唯他停分散片吸收更快,見效也更快,且無***,有效性相對較高,臨床效果不錯,得到國內外權威抑鬱診療指南一線推薦。

只有當抑鬱症能夠很好地控制住,那麼我們的失眠症狀才會消失和好轉。

抑鬱症該吃什麼藥好呢?

15樓:抑鬱小佩佩

抑鬱症最常用的藥物包括新型抗抑鬱藥和傳統抗抑鬱藥,還有部分患者會服用中草藥。其中,傳統抗抑鬱藥包括阿米替林、氯米帕明、丙米嗪、多塞平、馬普替林,而新型抗抑鬱藥包括氟西汀、舍曲林、帕羅西汀、氟伏沙明、西酞普蘭、艾司西酞普蘭、米氮平、曲唑酮、文拉法辛、度洛西汀、安非他酮等。除了上面這些常用的抗抑鬱藥之外,部分患者還會使用心境穩定劑,如丙戊酸鈉、碳酸鋰等,和抗精神病藥,如奧氮平、喹硫平、利培酮、阿立哌唑等,作為增效劑在抑鬱症患者中進行應用。

具體抑鬱症患者吃什麼藥,醫生會根據患者的性別、年齡、體重、基礎疾病等決定。望採納。

16樓:繠嫵鯰

你好,抑鬱症初期可以服用草酸艾司西肽普蘭,因為他在抗抑鬱藥當中***最小,配伍禁忌少,服用較為安全等優點,具有抗抑鬱,抗焦慮,抗驚恐作用。所以選擇它是比較合適的。

17樓:網友

抑鬱症是一個**率比較高的疾病,每個人的情況都不同,醫生一般會根據病人的實際情況制定方案的,一定要系統規範的**。我自己之前是中度,醫生給我開的就是唯他停(國產的鹽酸舍曲林),***比較小,目前控制的不錯。提醒下,抑鬱症吃什麼藥、怎麼吃一定要在醫生指導下才行!

抑鬱症患者西藥一般吃什麼藥?

18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吃什麼藥最有效?抑鬱症中成藥可以**,抑鬱症雖然可怕,但是經過系統正規的**,患者恢復健康的希望就很大,通過藥物進行該疾病的**是不錯的選擇,下文為大家介紹**抑鬱症的一些常見藥物:

一、對於抑鬱症的**在臨床醫學上我們一般採用三大類藥物來進行**,分別是單胺氧化酶抑制劑,三環類抗抑鬱藥,雜環類抗抑鬱藥,那麼針對不同的人我們應該選擇不同的藥物,這是我們可以向醫生詢問。

二、三環類抗抑鬱劑是當前應用最廣泛的抗抑鬱的首選藥,其中呢?三環類抗抑鬱藥的種類很多,常用的主要藥有:丙咪嗪、氯丙咪嗪、阿米替林、多慮平等。

此類藥物不僅可以使心情振奮,還有鎮靜作用。對於失眠的患者來說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三、抗抑鬱藥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適用於各種抑鬱症,尤其是對於那些因為驚恐發作、強迫狀態、貪食症、兒童多動症及遺尿症等一定療效。但是在服用次藥是我們應該注意,對於嚴重心腦血管疾患、青光眼、尿瀦留、腸麻痺及早孕的婦女,準備計劃妊娠的婦女是不能服用的。

19樓:帳號已登出

其藥物的療效、不良反應、性別差異、環境差異、症狀的差異等,都會造成在藥物選擇上需要個體化。所以,**抑鬱症的西藥沒有最好,只有更加適合於病人。在臨床中,以5-羥色胺再攝取抑制劑作為首選藥物,包括帕羅西汀、舍曲林。

20樓:網友

抑鬱症患者採用西藥**時,主要是選擇一線**藥物,以五羥色胺再攝取抑制劑作為推薦的藥物,包括帕羅西汀,氟西汀,文拉法辛,度洛西汀,氟伏沙明,艾司西酞普蘭,米氮平等藥物。

抑鬱症吃什麼藥好,抑鬱症吃什麼藥效果最好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一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能夠理解你的狀況 並且大夫能夠 站在你的角度 來思考你的這個病情問題 給出一些適量的藥物 而且還要鼓勵你 在一些藥物之外的 第三是個體化用藥,根據患者服藥後的療效 來判斷調整,第四是長期服...

抑鬱症吃什麼藥物,抑鬱症吃什麼藥物

抑鬱症的 一 抑鬱症嚴重的話需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抑鬱症的 有心理諮詢如認知 森田 藥物 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建議吃一段時間的鹽酸帕羅西汀片 樂友 百憂解或者瑞必樂。二 抑鬱症的飲食上多吃些富含維生素b和氨基酸的食物,如穀類,魚類,綠色蔬菜,蛋類等。三 抑鬱症的自我心理疏導 1 平時多聽 讓優美的樂...

得了輕中度抑鬱症吃什麼藥比較好,有中度的抑鬱症,要吃什麼藥比較好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為您查詢到 抑鬱症的藥物主要包括 1,選擇性5 羥色胺再攝取抑制劑 常用藥物有氟西汀 舍曲林 西酞普蘭和艾司西酞普蘭等。常見不良反應有噁心 嘔吐 厭食 便祕 腹瀉 口乾 震顫 失眠 焦慮 頭痛及性功能障礙,偶爾出現皮疹,在少數患者中可能誘發躁狂。2,5 羥色胺和去甲腎上腺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