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量的睡眠會不會使大腦變得遲鈍?

2022-12-17 17:55:06 字數 5335 閱讀 9896

1樓:best月半

過量的睡眠不會使大腦變得遲鈍,但是會有造成疾病的危險。

正常成年人每晚睡眠需要的時間是6-8個小時,如果睡眠質量很好,這6-8個小時的時間已經足夠讓身體和大腦得到充分的休息和修復,睡多了反而不好,主要有以下害處:

第。一、容易疲勞,精神狀態差,人顯得無精打采,因為長時間睡眠,人體的新陳代謝會減慢,血液迴圈會減慢,氧氣和營養物質不能夠及時輸送到身體的各個部位,大腦容易缺氧,結果就是越睡越困,時間長了還會影響到記憶力和智力。

第。二、影響心臟的功能,人體休息的時候心臟也處於相對休息的狀態。如果是睡眠時間太久了,會影響心臟的收縮率,造成心臟乏力,心功能下降,心功能下降以後,運動量稍微一點就會出現心慌氣短的情況。

第。三、體重增加,睡眠的時候人體處於一種休眠的狀態,體內的食物分解的速度也就比較慢了,需要消耗的熱量也少,久而久之就會引起肥胖,肥胖就會帶來一系列的健康問題。

所以已經有很多研究表明,睡眠過多會引起很多的壞處,增加糖尿病、心臟病,以及肥胖症的風險。

2樓:匿名使用者

睡眠,是人體必須的一種保護性機制。

充足的睡眠,是確保人體健康的重要條件。

在任何一種養生保健方面的理論當中,確保充足睡眠都是其中最重要的一項內容。

由此可見睡眠對於人體有著重要意義。

但是,睡眠雖然重要,雖然我們需要充足的睡眠,但是如果睡眠過量,對身體起到的作用就會由正向的有益的保護變成反向的危害了。

對於我們人類來說,確保充足睡眠的時間一般是大約8小時左右。

也就是說,如果我們能夠確保每天睡眠8小時,就可以滿足要求了。

如果一個人的每天睡眠時間超過了8小時,就會適得其反,出現很多問題了。

比如,睡眠過量會導致人體生物節律的改變,這將影響人體的生理活動,對人體造成傷害。

再比如,睡眠過量可能造成血液流動緩慢,影響心腦血管系統的正常執行。

另外,睡眠過量勢必導致運動量的減少,這將導致肥胖等問題的產生,進而增加患心腦血管疾病等疾病的風險。

因此,如果一個人睡眠過量,反而對身體健康沒有好處。

愛在還有一種情況:

很多人有午睡的習慣。

一般來說,午睡只要大約半個多小時即可。……如果時間過長,進入了深度睡眠,醒來後反而會讓身體感覺更加疲勞,人也會變得迷迷糊糊,大腦反應變得遲鈍。

這也是過量睡眠對身體危害的一種表現形式。

如何解決睡眠嚴重不足引起的大腦反應遲鈍

3樓:網友

可能壓力增大,人們的大腦普遍疲累而缺乏生氣。

指導意見:長期飽食 進食過飽後,大腦中被稱為「纖維芽細胞生長因子」的物質會明顯增多。這些纖維芽細胞生長因子能使毛細血管內皮細胞和脂肪增多,促使動脈粥樣硬化,出現大腦早衰和智力減退等現象。

輕視早餐 不吃早餐會使人的血糖低於正常供給,對大腦的營養**不足,久而久之對大腦有害。對此,早餐質量與智力發展也有密切聯絡。據研究,一般吃高蛋白早餐的兒童在課堂上的最佳思維普遍相對延長,而吃素的兒童情緒和精力下降相對較快。

甜食過量 甜食過量的兒童往往智商較低。這是因為兒童腦部的發育離不開食物中充足的蛋白質和維生素,而甜食會損害胃口,降低食慾,減少對高蛋白和多種維生素的攝入,導致機能營養不良,從而影響大腦發育。

睡眠不足 大腦消除疲勞的主要方式是睡眠。長期睡眠不足或質量太差只會加速腦細胞的衰退,聰明人也會變得糊塗起來。

少言寡語 大腦中有專司語言的葉區,經常說話也會促進大腦的發育,並能起到鍛鍊大腦的功能。平常應該多說一些內容豐富,有較強哲理性或邏輯性的話。整日沉默寡言,不苟言笑的人不一定聰明。

矇頭睡覺 人在矇頭睡覺時,隨著被子裡二氧化碳濃度升高,氧氣濃度不斷下降,長期吸進潮溼汙濁的空氣,對大腦危害極大。

不願動腦 思考是鍛鍊大腦的最佳方法。只有多動腦筋,勤于思考,人才能變得更聰明。反之,不願意動腦筋只能加速大腦的退化,聰明人也會變得愚笨。

帶病用腦 在身體不適或患病時,勉強堅持學習或工作不僅效率低下,而且還容易造成大腦損害。

另外,大腦是全身耗氧量最大的器官,平均每分鐘消耗氧氣500至600升,只有充足的氧氣**才能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因此,在工作學習的時候,一定要講究周圍環境的空氣衛生。

聽說午睡睡多了人的腦子會變遲鈍,是真的嗎?

4樓:手機使用者

不贊成,雖然,過度的睡眠會導致人的精神恍惚,不過對智力確是影響甚微的 建議午休時間可以縮短,這樣就不會了,畢竟腦子不要長時間不轉動,在好的腦子也要生鏽啊。

人睡多了真的會變笨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人睡多了不會說是變笨,但是大腦的思考會變得緩慢很多,一般睡眠時間維持到6-8個小時比較健康,睡得太久也會導致身體的機能下降而且一天能用的時間會變得很少。

6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常人睡眠時間一般在每天8小時左右,體弱多病者應適當增加睡眠時間。

人的睡眠是有節律的,深睡眠和淺睡眠交替反覆進行,直到清醒。睡眠的前半段多為深睡眠,後半段多為淺睡眠。人在長時間睡眠的情況下,深睡眠並不增加,只是延長了淺睡眠的時間。

很快能進入深睡眠的人,即使淺睡眠的時間相對少一些,也不會影響到精神狀態;相反,只是延長了淺睡眠時間,睡眠質量並未改善,起來後依然會感覺「不盡如人意」。

睡眠時間過長不利於健康,有時9小時睡眠比6小時睡眠的***還大較長和較短睡眠時間都會使糖尿病、冠心病的發生,甚至死亡的風險增加,而7小時睡眠具有最低的糖尿病發生危險、最低的冠心病發生危險和最低的死亡風險。

睡眠時間過長,不僅消除不了疲勞,還會給人體帶來許多害處。

1.身體虛弱。人活動時心跳加快,心肌收縮力加強,心臟排血增加。

人體息時心臟處於休息狀態,心跳、收縮力、排血量下降。如果長時間睡眠,就會破壞心臟休息和運動的規律,心臟一歇再歇,最終使心臟收縮乏力,稍一活動便心跳不。

一、心慌乏力、疲憊不堪,只好因此再躺下形成惡性迴圈,導致身體虛弱。

2.易患呼吸道疾病。臥室中早晨空氣最汙濁,即使虛掩窗戶還是有部分空氣未流通,不潔的空氣中含有大量細菌、病毒、二氧化碳和塵埃,對呼吸道抗病能力有影響。

因此,那些閉門貪睡的人經常會感冒、咳嗽、嗓子疼。

3.肢體疲乏無力。經一夜休息後,肌肉和關節會變得松馳,醒後立即活動可使肌張力增加,還可使肌肉的血液**增加,使骨骼、肌肉組織處於修復狀態,同時將夜間堆積在肌肉中的代謝產物消除,有利於肌肉組織恢復運動狀態。

睡懶覺的人,因肌肉組織錯過了活動良機,起床後感到腿軟、腰骶不適,周身無力。

4.影響消化功能。懶床者不能按時進餐,胃腸發生飢餓性蠕動,打亂了胃液分泌規律,影響消化功能。

5.妨礙神經系統功能。睡懶覺的人睡眠中樞長期處於興奮狀態,而其它神經中樞由於受到抑制時間太長,恢復活動的功能就會變得相對緩慢,因而會感到昏昏沉沉,無精打采。

7樓:網友

睡覺多了不會變笨,只是睡得多了會導致大腦反應遲鈍,生理時鐘調節慢。

8樓:情感寄託吧

睡多是不會變笨,但是如果睡覺時間過長,會使人各項功能減退。正常人的睡眠一般是在6小時以上,兒童的睡眠時間則在10個小時左右,雖然睡覺不會變傻,但是睡多了對人的身體是沒有好處的,可能會出現記憶力減退、體重增加、胃腸功能下降等情況。

1、記憶力減退:睡覺時間越長,就會變得越懶惰。大腦皮層因長時間抑制而降低興奮性,從而使記憶力減退;

2、體重增加:由於睡眠時間過長,基礎代謝下降,體內的膽固醇和脂肪不能充分分解,睡眠時間較長時體內熱量消耗變少,可能會導致變胖;

3、胃腸功能下降:長時間睡覺,躺著不進食,會使胃腸道蠕動減慢,影響胃腸功能,進而使胃腸功能下降。胃腸功能的下降可能會出現消化不良、胃腸穿孔`消化道出血等併發症,而且會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身體的抵抗力也會下降,導致更加容易生病。

因此,睡覺本身不會變傻,但是睡覺過多,時間過長,會使人呆傻。平時建議一天睡眠時間不超過8個小時,並每天進行適當運動。

睡眠時間長,頭腦易疲勞,反應也變得遲鈍了許多..........

9樓:凌風逍遙贊

睡太久或不規律造成的!俗稱「睡眠中毒」,規律生活、科學睡眠,別給自己太多壓力,可適當吃些寧神靜氣的藥,補充些營養品!沒什麼大問題!

長期睡眠不足 導致的 反應遲鈍 注意力不集中 記憶力減退 會不會造成的大腦無法恢復的永久性傷害

10樓:郟昱

病情分析:

首先的應該要考慮和有休息不良導致的有直接關係的,其次的也要和不規律的生活習慣有聯絡的。

指導意見:應該要養成規律的生活習慣,其次的我主張你應該要做個腦部的核磁的檢查來排除是否有異常存在的。

睡眠不足會不會導致記憶力衰退?

11樓:wjia佳醬

會的。睡眠不足的危害。

1、情緒低落:睡眠質量差容易導致心情低落,情緒不穩定。

2、頭疼:有研究發現,36%—58%睡眠不足的人醒來時會出現頭痛的症狀。

3、體重增加:睡眠不足的人易食慾增加。

4、視物模糊:睡眠時間越少,越容易導致視覺偏差,視野暗,看不清,甚至出現幻覺。

5、反應遲緩:對外界事物的反應變得遲鈍。

6、車禍風險高:缺覺的人開車就像酒駕一樣危險。

12樓:柯輝東依波

當然會,大腦得不到充分的休息,運轉起來肯定會慢不少。而且睡眠不足還不止影響記憶力。

13樓:滑雅僕文軒

當然有關係,你看前幾天塞爾維亞女排頂著黑眼圈打球,輸得可慘。睡眠不足不止影響記憶力,整個身體的機能都受影響。

14樓:景芸應皓潔

這個我有切身經歷,一旦睡眠不足就會影響一天的精神,精神不好,注意力下降,很難記住東西。

15樓:網友

會的!人的睡眠不足精神也不會好!沒有積極性!會使人的記憶衰退!

16樓:盛瀅鎖琳瑜

會,睡眠不足會導致大腦反映遲鈍,身體有睏乏,血液也緩慢,不能及時**到腦部,當然會影響記憶力了!

很簡單道理,很多高考的考生考前去看醫生,醫生不是再三強調,注意睡眠,要睡眠充足,不要熬夜!

養貓會不會使貓身上的細菌會不會傳染給人

從醫學角度,科學飼養的貓,其實比地鐵裡的人乾淨。貓身上肯定有些細菌,但人身上攜帶的細菌絕對更多!養貓會被貓傳染疾病嗎 貓癬是一種人畜共患的傳染病,當你發現自己身上有紅色圓形斑點,上面附著皮屑,並且非常癢,那就是中招啦!千萬記住十六字法則!會,貓攜帶的病菌有些是可以直接傳染給人的 養貓會給人傳染什麼病...

生氣摔碎自己帶的玉鐲會不會使運氣變差

我認為唱點歌.跳跳舞,把事情想簡單一點,不要太複雜,感覺到很輕鬆吧.重點就是開心點吧 哈 玉鐲打碎是運氣不好嗎 碎了是沒有保護好,用紅布包上,埋了,如果不是太碎就去首飾加工弄弄,或者磨成別的什麼。如果自己將帶了很久的玉鐲打爛會不會對自己的運程有影響?沒有影響只是你不小心而已,這些不要放在心上就什麼事...

把狗的尖牙拔掉會不會使狗難以咬人咬破皮

如果你把狗的尖牙拔掉,會給它的生活帶來很大的不便,雖然它不容易咬破人的 內,但是吃東容西也會很不方便,你就會花很多精力照顧它的飲食,那樣的話還不如不養狗,那樣才可以完全杜絕被咬的風險。如果你要讓狗不咬人,關鍵還是要很好地訓練 調教它,這才是積極的做法,拔牙是下策。拔牙是不行的,不能改變它的性格,只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