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化學

2022-12-18 03:10:09 字數 1114 閱讀 6606

1樓:al_橋夫

只有鋅與稀鹽酸發生了反應。因為有氫氣生成,根據鋅與鹽酸反應的化學方程式可以計算鋅的質量m=0.

04/2*65=,所以銅的質量m=

3=,銅的質量分數為。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和鹽酸可以反應的只有鋅,所以產生的氣體都是由鋅反應生成的。

解法一:設鋅的質量為x克。

zn+2hcl=zncl2+h2↑

x 65/x=2/,x=克。所以m(cu)=克,所以銅的質量分數為96%.

解法二:n(h2)=m(h2)/m(h2)=

m(zn)=克。所以m(cu)=克,所以銅的質量分數為96%.

3樓:耐涅

首先,因為銅在金屬活動性順序表中氫以後,所以它不能跟鹽酸反應,所以就只有鋅與鹽酸發生反應。

解:設銅鋅合金中銅的質量為x,所以鋅的質量為( +2hcl==zncl2 +h2↑

65g-2x=2x=x=

所以 cu%=m cu/m總 *100%= 100%

答:銅鋅合金中銅的質量分數為96%.

4樓:匿名使用者

解:設該合金中銅的質量為x克。

zn+h2so4=znso4+h2

x=克。講解:按金屬活動順序表中(鉀鈣鈉鎂鋁鋅鐵錫鉛【氫】銅汞銀鉑金)排在氫前面的能從酸中置換出氫氣在此合金粉末中,只有鋅能置換出氫氣,所以克氫氣是鋅和稀鹽酸發生反應制得的;設該合金中銅的質量為x克則鋅的質量為32.

5-x克解方程直接得出銅的質量,再用銅的質量比上銅鋅合金的質量即可。

5樓:鍋爐採煤工

只有zn與稀鹽酸反應生成氫氣,這個反應式不用我告訴你吧,用式子代數就能算出鋅的質量,一比不就出來了嗎?多動些腦子,銅一般不和稀酸反應。好好學習,化學很有意思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鋅+鹽酸=氯化鋅+氫氣。鋅的相對原子質量/氫氣的相對原子質量=鋅的質量/氫氣的質量。(銅鋅合金-鋅的質量)/銅鋅合金=銅質量分數。

7樓:匿名使用者

銅不與稀鹽酸反應 故氫氣是鋅反應生成的 根據鋅與氫氣之間的質量關係 算出鋅的質量為 銅的質量為 質量分數為96%

九年級化學

cu和mg的混合物與足量稀硫酸完全反應,發生的反應是 mg h2so4 mgso4 h2 完全反應後所得固體不溶物即cu cu在加熱條件下與足量o2反應 2cu o2 2cuo設cu的質量為x,mg的質量為y,反應生成的cuo的質量為z2cu o2 2cuo x z128 x 160 z 得z 即生...

九年級化學 推測類,九年級化學 推測類 緊急

a 四氧化三鐵 b一氧化碳 c鐵 d二氧化碳 e氫氣 f銅 g碳酸鈣 h水 i氧化銅 j鹼式碳酸銅 cu2co3 oh 2 磁鐵礦主要成分是fe3o4 反應一條件是高溫,顯然是還原fe3o4,g是不溶於水白色固體,聯絡前面的co2可知是碳酸鈣。反應4為溼法鍊銅fe cuso4 cu feso4,那麼...

九年級化學補充習題的答案,九年級化學補充習題的答案

第一條,就是 一定要每次都大量地背。因為自己不比別人聰明,所以背完單詞,別人忘掉五分之一,自己決不會比別人忘得少。然而,別人每天背十個單詞,自己卻可以背一百個,忘掉五分之一,還剩八十個,是別人最聰明狀態下的十倍。每天一百個是最低限。其實背到後來您會發現這個要求並不高,一個月後,您可能自然而然地就背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