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初中時好好學習

2022-12-18 09:55:05 字數 1117 閱讀 9495

1樓:網友

這種情況主要是因為你缺乏明確的目標。哪個少年不喜歡玩啊,青少年就是一個玩的年紀,所以你玩電腦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玩並不是中學最主要的,學生的本職就是學習,娛樂只是放鬆。

所以,我給你的建議是:

1、為自己找一個明確的目標,比如說「期中考試或者月考,你想要在班級的排名」。還要有一個較長期的目標,比如說中考考一所重點中學之類的。

2、要學會控制自己玩電腦的慾望。人不可能沒有慾望,但是如果被慾望支配,就和野獸一樣了。不是不讓你玩,要學會控制玩電腦的時間。

3、在學校交幾個真真正正的朋友,能夠互幫互助的,共同學習共同進步的,而不是一起逃課玩電腦的朋友。

2樓:李皓儀

額,作為一個青少年,你應該富有理想,追求真理。有目標才有動力,有動力才會堅持勇往直前,你先樹立理想,再確定目標,做一個行動主義者,想到啦就去做(當然啦,是在法律允許的範圍中啦,嘻嘻~!)

3樓:無法阻攔的微笑

呵呵,忍不住就拜託父母設密碼!電腦就玩不了了(別說你會破密碼!),此時在不想學就會坐著發呆,這時就沒好辦法,只能讓自己慢慢愛上老師,愛上學習,愛上寫作業,這些我都經歷過的,初一還好沒什麼壓力的,適當放鬆,學習鬆弛有度就好!

4樓:匿名使用者

讓我來說幾句吧~~

無論大家提什麼建議都會被你自己否決的,不是說你怎麼樣,這是人之常情。因為否決一個提議只用一個理由。其實,住宿也是沒用,老師查房,學生照玩,我也是住校的哦~~

回到正題,這主要還是看你自己,會有一個轉折點的,就是突然發現學習的那麼的重要的那一天。可能是被動的,也可能是主動的。我昨天丟了錢包,讓我十分愧疚,今天我開始努力學習了。

當然這不是我提倡的。

一句話:求人不如求己。

祝你早日找到好的方法。

5樓:嘯聲耳邊

可以選擇一個簡單的方法:將網線扯了,將電腦上的遊戲都刪了,想盡一切方法讓自己對電腦沒有留戀感。

6樓:網友

讓家人先把電腦撤了,每天把自己安排的充實一點讓自己沒時間玩電腦。

7樓:匿名使用者

去寄宿學校,每天住校,晚上還用老師查寢,這樣你想玩些玩不成了。

怎麼好好學習,怎麼好好學習?

1 先學會給自己定定目標 大 小 長 短 這樣學習會有一個方向 然後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 試卷 掌握的薄弱環節 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 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 落實。2 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 複習方...

好好學習是不是aabc的成語,好好學習是aabc式詞語嗎

只是片語 學習 詞語解釋 拼音 xu x 解釋 1.小鳥學飛。2.從閱讀 聽講 研究 實踐中獲得知識或技能。3.明清時稱在某一部門實習的 或侍從等為學習。好好學習 不是成語 好好學習是aabc式詞語嗎 是的。aabc式詞語 好好學習 念念不忘 頭頭是道 欣欣向榮 代代相傳 斤斤計較 面面相覷 竊竊私...

如何好好學習

1 會聽課 聽課沒你想象的那麼簡單,100個人聽同一個老師上的同一節課,課後進行掌握情況測試,結果卻千差萬別。這裡面就有會不會聽課的因素!簡單來說 課前要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和問題,帶著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同時聽課也需要參與交流互動,讓大腦活起來 聽課不能只靠耳朵,而是...